保尔柯察金是哪本书里的人物

原创
一:保尔柯察金是哪本书里的人物1、保尔·柯察金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根据自己的生活所描画出来的完美的青年革命战士的形象,“勇敢,相信自己的力量,并在任何情况下也不怕困难”的精神,曾经教育了无数的中国革命青年。2、人物介绍:保...

  一:保尔柯察金是哪本书里的人物

  1、保尔·柯察金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根据自己的生活所描画出来的完美的青年革命战士的形象,“勇敢,相信自己的力量,并在任何情况下也不怕困难”的精神,曾经教育了无数的中国革命青年。

  2、人物介绍:保尔·安德烈耶维奇·柯察金(Павел Андреевич Корчагин, 英文:Pavel Andreevich Korchagin,1903一1936)出生于贫困的铁路工人家庭,早年丧父,十分贫苦。全凭母亲替人洗衣做饭维持生计,直到哥哥阿尔乔姆·柯察金工作之后,才有所改善。他后到省肃反委员会工作。妻子是达雅·柯察金娜,是他的第三个恋人。

  二:保尔柯察金名言

  1、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2、幸福,就在于创造新的生活,就在于改造和重新教育那个已经成了国家主人的、社会主义时代的伟大的智慧的人而奋斗。

  3、应当赶紧地,充分地生活,因为意外的疾病或悲惨的事故随时都可以突然结束他的生命。

  4、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每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羞耻。

  5、任何一个傻瓜在任何时候都能结束自己!这是最怯弱也是最容易的出路。

  三: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史提纲

  1、童年 保尔·柯察金,出生于贫困的乌克兰铁路工人家庭,早年丧父,全凭母亲替人洗衣做饭维持生计。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那儿他受尽了凌辱。他憎恨那些欺压穷人的店老板,厌恶那些花天酒地的有钱人。 电视剧中的保尔·柯察金

  2、加入革命斗争 “十月革命”爆发后, 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妄图扼杀新生的苏维埃政权。保尔的家乡乌克兰谢佩托卡镇也经历了外国武装干涉和内战的岁月。红军解放了谢佩托夫卡镇,但很快就撤走了,只留下老布尔什维克朱赫来在镇上做地下工作。他在保尔家住了几天,给保尔讲了关于革命、工人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许多道理,朱赫来是保尔走上革命道路的最初领导人。

  3、战斗 保尔参军后当过侦察兵,后来又当了骑兵。他在战场上是个敢于冲锋陷阵的干将而且还是一名优秀的政治宣传员。

  4、工作与伤病 在筑路工作要结束时,保尔得了伤寒并引发了肺炎,组织上不得不把保尔送回家乡去休养。半路上误传出保尔已经死去的消息,但保尔是第四次战胜死亡回到了人间。病愈后,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并且入了党。

  5、创作 1927年,保尔已全身瘫痪,接着又双目失明,肆虐的病魔终于把这个充满战斗激情的战士束缚在床榻上了。保尔也曾一度产生过自杀的念头,但他很快从低谷中走了出来。这个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并且没有丝毫写作经验的人,开始了他充满英雄主义的事业——文学创作。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