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三杯鸡的做法

原创
一)电饭煲三杯鸡的做法1.整鸡洗净控干水分,香葱打结,姜切片,和米酒,生抽,老抽,冰糖一起做成调料汁。再用汁水把整鸡内外均匀涂抹,顺便给整鸡做按摩一下下。2.把葱结和姜片塞到鸡肚子里,放入电饭锅内胆,然后倒入汁水,最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

  一)电饭煲三杯鸡的做法

  1.整鸡洗净控干水分,香葱打结,姜切片,和米酒,生抽,老抽,冰糖一起做成调料汁。再用汁水把整鸡内外均匀涂抹,顺便给整鸡做按摩一下下。

  2.把葱结和姜片塞到鸡肚子里,放入电饭锅内胆,然后倒入汁水,最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过程中记得开盖给鸡翻身,用筷子插入鸡腿看无血水就可以开吃啦,是不是很简单呢,快来试试吧。

  二)电饭煲为什么老是有锅巴

  其实,电饭煲煮饭避免锅巴是有小诀窍的:

  1、煮饭前把米泡软,至少泡十分钟以上,泡过的米煮饭,松软可口,但要注意水量要比干米煮饭适量减少。

  2、用开水煮饭,既能节省时间,米饭更有营养价值。

  3、如果怕米饭有锅巴,可以在米饭开锅后米汤收干时,将电源调到保温挡,焖几分钟后,再切断电源,这样,米饭就不会生厚锅巴了。

  4、其实现在的智能电饭煲可以预约煮饭,提前设定好煮饭时间,既避免了煮饭时间过久,还可以将米泡软,米饭更松软可口。

  三)电饭煲煮小米粥要多久

  1、一般的电饭煲煮小米粥在20-60分钟。

  2、现在的电饭煲多种多样,有器械的、智能的,电饭煲的功率大小不同,具体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别。

  3、然后与小米的份量,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使用的时间有所区别,比如:两人份的量若是使用热水煮,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使用冷水煮时,则需要30分钟左右,小米的份量越多,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4、建议将小米粥煮熟后,可以再焖一会儿,这样小米粥的口感会更浓稠一些。

  四)电饭煲糙米的做法

  1、洗米时用手轻揉且迅速将米搅动,连洗两次即可,因为糙米的营养全在表皮,不可将表皮洗去。

  2、加水多寡与米之软硬度有关,只有煮白米:水与米的比例约1.0~1.2倍即可,但如以糙米及白米混合烹煮,则水量必须提高至1.3倍(以容量计算)。

  3、浸水是让米粒充分吸收水分,使米饭煮熟度均匀,白米浸水时间约30分钟,糙米为增加其消化吸收率,因此其浸水时间约需10~12小时。

  4、白米使用一般电锅烹煮即可,烹煮过程中应避免掀起锅盖,以免水分过度蒸发。糙米使用一般电锅烹煮时,必须实施『二次炊』,如果能够使用压力锅,当可有效提高其食味品质及消化吸收率。

  5、煮熟後再利用锅内馀温焖约20分钟,可使米饭更Q。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

2024-04-27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