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核桃怎么盘

原创
Ⅰ:盘核桃怎么盘1、手法一:揉,揉核桃虽然是盘玩文玩核桃的基本手法,但是也不是那么简单的,首先,揉核桃之前要净手,并且保持手部的干燥,然后,将文玩核桃置于手掌之中,让两只文玩核桃在掌中来回旋转,并且不能用力过大,两只核桃在手中,不能相互碰撞...

  Ⅰ:盘核桃怎么盘

  1、手法一:揉,揉核桃虽然是盘玩文玩核桃的基本手法,但是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首先,揉核桃之前要净手,并且保持手部的干燥,然后,将文玩核桃置于手掌之中,让两只文玩核桃在掌中来回旋转,并且不能用力过大,两只核桃在手中,不能相互碰撞,讲究揉而无声,这就是最基本的揉核桃的手法,并且,揉核桃可以把文玩核桃健身的效果达到最佳化,可以无限的刺激手部的穴位,达到血液循环,保健身体的作用。

  2、手法二:捻,捻核桃多用于手串的盘玩,但是文玩核桃也需要配合着捻的动作,才能让文玩核桃的每个部位都得到盘玩,所以,捻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捻的动作大家都清楚,将文玩核桃一只置于掌心,另一只置于虎口处,然后用拇指,对核桃做捻的动作,边捻连转动文玩核桃,达到盘玩均匀的效果,捻动几个周天之后,换于掌心处,而另一只换于虎口处,继续用捻的手法盘玩,这样来回往复,可以让两只文玩核桃都可以得到均匀的盘玩。

  3、手法三:刷,刷对于文玩核桃来说,同样的重要,只会盘,不会刷,文玩核桃无法达到全身通透的效果,特别是文玩核桃的纹理都比较深,如果不刷,纹理中有杂质不能清除,时间久了,会氧化发黑,所以,刷尤为重要,而刷还可以起到加快挂瓷的作用,一般文玩核桃用猪鬃刷,配合着平刷,点刷和弹刷三种手法,使文玩核桃周身都得到刷子的清洁和抛光。

  4、手法四:撸,撸这种手法也是比较常见于文玩手串的108款式中,捏住一端,向另一端拉动的过程,但是文玩核桃的撸与手串的撸有些许不同,需双手配合动作,将两只文玩核桃置于掌心,用力捏住文玩核桃,将掌心的文玩核桃从虎口处挤出,用另一只手取下来,从下部放回掌心,另一只同样用力从虎口处挤出,再从下方放回掌心,这样可以接触文玩核桃与手部的接触面积,达到快速包浆的效果。

  5、手法五:搓,搓分成两种,一种是手搓,一种是工具搓,工具搓就是用文玩袋或搓澡巾,对文玩核桃做搓的动作,目的是让文玩核桃更快挂瓷,但是这种手法被玩家们认为是最不靠谱的一种手法,因为根本搓不到文玩核桃的根部,所以,早已经被弃用,而别一种搓,就是将双掌合十,将文玩核桃置于两掌之中,做来回搓动的动作,这样可以让手部的汗液均匀的泌入文玩核桃的纹理深处,达到包浆的目的。

  6、手法六:盘,盘可以说是文玩核桃最值得研究的手法,分成文盘,武盘,这两种盘法,需要不同的时机,文盘一般在文玩核桃刚上手的时候,表面没有包浆,没有保护层, 这个时候的文玩核桃比较脆弱,如果受到磕碰,很容易掉尖,掉肉,所以, 要用文玩,比较温柔的方式,而武盘是在文玩核桃盘玩了一段时间,质地稳定了,表面有包浆层的保护了,可以武盘了,两只文玩核桃之间相互摩擦,也是可以起到加快包浆的作用。

  Ⅱ:盘核桃有什么好处

  1、“玩”核桃,不受时间限制,不受场地限制,不受环境限制,不受经济实力限制。核桃是随身带着运动,通过核桃本身具备的纹理经过手的搓揉从而刺激手掌上的穴位,达到修身养性、手疗保健的作用,被美誉为 “兜里装着健康,全世界最便宜的医疗器械”。

  2、“玩”核桃一则活动筋骨促进血液循环,二可刺激手掌与手指上的诸多穴位,从而疏通经络,祛病延年,不易患高血压、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跟石头和铁球相比,揉山核桃的优点冬不凉夏不燥。

  3、人们在玩核桃过程中,利用核桃的尖刺、凸起和棱角,采取揉、搓、压、扎、捏、蹭、滚等技法运动双手,压扎掌上穴位,刺激手上反应区,达到舒脉通络,活血化淤,强身健体的效果。因核桃皮厚质坚,经过手的长期搓揉,汗的侵润,油脂的渗透,时间的打磨,最后成为一件亮里透红,红中透明,不是玛瑙胜似玛瑙的自然艺术精品。在玩核桃的人们心目中,核桃不仅是健身器材,也不仅是一件艺术品,而是集把玩、健身、观赏于一身的掌上明珠。

  Ⅲ:盘核桃最好的方法

  1、需要耐心,很多新人每每看到别人手中如漆如玉的核桃,都羡慕地流口水,要想得到同样结果,需要一段耐心岁月。比如上油,很多朋友为了让核桃尽快出润,都喜欢刷油,这个办法短期内也有一定功效,但是长期来看是不好的。

  2、其次是上色。不少新手得了新核桃天天都盼着出红,甚至尝试人工上色,化学药剂也用,结果毁了核桃。有的朋友手不爱出汗,很担心核桃盘不红,现在我告诉您,根本不必担心,照样红,而且红得更好看,是亮红,远远看上去,如同上了油一样。大汗手盘核桃,一开始您看着是红得快,但是盘到最后就变黑红了,到时候,他还要羡慕您这干手盘出来的核桃。

  3、要正确对待色差,有的朋友两个核桃盘出来颜色一深一浅,于是失去耐心,归结为皮质不好,远远一扔放弃。其实不对,即便是同一棵树的,也有阴面阳面的不同,上色速度自然有不同。有的好核桃往往不是一棵树的,或者不是同一年的,这样上色速度不同就更正常了。还是那句老话,踏踏实实地盘,最后大都能顺过来。

  4、要处理好黄尖、阴皮等问题。黄尖是核桃的毛病之一,我也见过真正盘了十几年的黄尖,已经很不明显了,基本被包浆盖住了,不拿放大镜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我当时为了试试,拿刀咔嚓了一下,黄尖就又显现了。黄尖是盘不掉的,但是坚持不懈地盘,是能盖住的。

  Ⅳ:怎么盘核桃

  1、盘玩核桃首先需要多盘,多盘玩核桃才能将其打磨干净。

  2、但是最重要的是平时要多刷核桃,因为手掌很难盘玩到核桃表面凹陷的部位,多刷核桃可以让它的颜色更均匀。

  3、此外平时还需要注意保养核桃,同时避免环境的温差过大。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