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三鲜汤的家常做法窍门

原创
Ⅰ.猪肉三鲜汤的家常做法窍门材料:老豆腐,白菜叶,蟹味菇,猪肉,食盐1克、料酒3克腥,少许玉米淀粉,植物油,鸡粉1克、胡椒粉1克,香菜,香油。1、首先我们准备老豆腐一小块,切成均匀厚片,白菜叶几片,洗净后撕成小片,只保留白菜叶,白菜帮比较硬...

  Ⅰ.猪肉三鲜汤的家常做法窍门

  材料:老豆腐,白菜叶,蟹味菇,猪肉,食盐1克、料酒3克腥,少许玉米淀粉,植物油,鸡粉1克、胡椒粉1克,香菜,香油。

  1、首先我们准备老豆腐一小块,切成均匀厚片,白菜叶几片,洗净后撕成小片,只保留白菜叶,白菜帮比较硬影响口感,清洗干净的蟹味菇一小把,猪肉一小块,切成均匀厚片备用。

  2、接着,我们把肉片处理一下,盆中加入适量清水,抓洗出肉片中的血水,洗净后捞出,挤干水分,加入食盐1克、料酒3克去腥,抓拌均匀,再加入少许玉米淀粉,继续摔打抓匀备用。

  3、食材准备好以后,我们开始烹饪,锅内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滑锅,滑好锅之后倒出热油,加入凉油,倒入切好的豆腐片,有叠在一起的用勺子打散。

  4、不停晃动炒锅,让豆腐均匀贴在锅边防止豆腐煎糊,一面煎黄后翻过来煎另一面,豆腐煎至两面金黄时,倒入适量的开水,把准备好的蟹味菇下入锅中,接着开始调味。

  5、加入食盐2克、鸡粉1克、胡椒粉1克,大火烧开后,再把肉片倒入锅中,轻轻晃动炒锅防止肉片粘在锅底,肉片煮熟后倒入准备好的白菜叶,淋入少许水淀粉增加汤汁的浓度,翻匀后即可起锅。

  6、把煮好的三鲜汤倒入盆中,撒上少许香菜点缀,再滴入几滴香油就能上桌食用了。

  Ⅱ.木耳三鲜汤的做法

  1、材料。冬瓜150克,水发木耳150克,大米15克,鸡蛋1个,食盐、水淀粉、味精、麻油各适量。

  2、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片;木耳、大米洗净备用;鸡蛋打匀摊成蛋皮后切成宽片备用;

  3、锅内加鲜汤上火烧开,下入大米、木耳煮沸5分钟,再将冬瓜放入,开锅后撒入食盐、淀粉,起锅前倒入蛋皮,淋上麻油即成。

  Ⅲ.鱿鱼三鲜汤的做法

  1、鱿鱼用碱水泡发30小时,洗净后切片。

  2、菜心洗净;猪里脊肉切段;葱洗净切片;姜洗净.切片。

  3、炒锅置大火上,加油,放人葱、姜煸炒出香味,然后加汤、鱿鱼、肉片、料酒、盐,烧开后撇去浮沫,再加菜心、味精、胡椒粉,待沸后即可起锅。

  Ⅳ.豆腐香菇三鲜汤的做法

  1、材料:冬笋、水发香菇、胡萝卜、平菇、豆腐、大豆拉丝蛋白丝,准备的调味料:酱油、醋、胡椒粉、淀粉。

  2、将大豆拉丝蛋白丝用清水泡软后挤去水分;水发香菇、冬笋和平菇洗净切成丝。豆腐切丝,将准备好的材料放入浸泡香菇的水中,放适量的色拉油。

  3、放入适量的酱油,煮开后,放入大豆拉丝蛋白丝,放入豆腐丝;几滴醋,煮开后,慢慢的放入温水泡好的淀粉勾芡,等一会就可以起锅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