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保存方法最简单

原创
(一)生姜的保存方法最简单1、盐水浸泡法首先我们将生姜清洗干净,然后准备适量的清水,在水里加上一勺食盐搅拌至食盐融化,然后把生姜放到盐水里浸泡20分钟,泡好之后捞出来晾干水分,也可以用厨房用纸擦干。切记不要放到太阳底下暴晒,不然生姜很容易干...

  (一)生姜的保存方法最简单

  1、盐水浸泡法

  首先我们将生姜清洗干净,然后准备适量的清水,在水里加上一勺食盐搅拌至食盐融化,然后把生姜放到盐水里浸泡20分钟,泡好之后捞出来晾干水分,也可以用厨房用纸擦干。切记不要放到太阳底下暴晒,不然生姜很容易干瘪。生姜充分晾干水分之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包的时候注意尽量挤出里面的空气,全部包好之后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

  食盐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用盐水浸泡一下生姜,这样生姜就不容易坏了。再用保鲜膜包起来隔绝空气,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样保存好的生姜放上一年也是不会坏的,而且每次吃的时候都和刚买来的一样新鲜。

  2、塑料袋保存法

  首先我们将生姜装到一个干净的塑料袋里,然后往里面均匀的撒入少许食盐,挤出袋子里面的空气,扎紧袋口,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这个方法还是利用了食盐杀菌的特点,这样处理后的生姜放上一年也不会坏哦。

  3、大米保存法

  最后一个方法是把生姜放到大米里,这样生姜也能保存一年的时间不变质。因为大米可以隔绝空气,而且具有很好的吸潮的作用,能够给生姜一个干燥适宜的环境,所以把生姜放到大米里面就不容易坏了。

  (二)倒库最简单又准的方法

  1、起点:慢慢松开离合器倒车,开始修正点,观察车门右前把手靠后端位置。一般是回半圈修正,修正完毕点,观察车门前把手前端。

  2、托正车身点:如果没有右打满,当左库边线整条刚出现时,马上回正车身。

  3、停车点:有些人看左后镜下面刚好被遮住,有些人看左车门前把手中间进入库底线中间位置,具体习惯随各人而异。

  4、左倒库:轻抬离合使车后移,看后视镜,当左起点感应线稍微过左后视镜,到位置时把转向盘左打死。

  (三)最简单的锅巴做法

  1、米饭适量,油适量。

  2、将保鲜膜平铺在桌子上,将米饭平铺在保鲜膜上。

  3、在米饭上再铺上一层保鲜膜。

  4、使用擀面棍对米饭进行擀压,将其压实、压薄。

  5、将米饭放入微波炉微波1-2分钟。

  6、油入锅开火,油热后,放入米饭块,炸至金黄即可出锅。

  7、美味的自制锅巴即可做好。

  (四)最简单的红豆馅做法

  1、提早泡好紅豆,紅豆一定要泡好多个钟头才能够做,可以在睡前泡豆,早晨做就恰好了(夏季泡豆需要放到电冰箱)。

  2、将泡过的紅豆放进压力锅内,添加冷水,但不必加过多哟,一般加的水比黄豆高于1.5CM上下就可以,沒有压力锅的可以用电饭煲。

  3、挑选煮豆键,煮好的紅豆早已盛开。

  4、将煮好的紅豆放进破壁养生机或是多功能料理机里,添加适量的红豆水,弄成豆蓉,要是没有机器得话,就用汤勺将紅豆从不锈钢筛网压出来细致的红豆泥,但是这时间就很耗时费力。

  5、用机器搞出细致的红豆泥。

  6、将红豆泥倒进不沾锅里,中文火持续煸炒(切勿用大火,非常容易炒糊)。

  7、分次给油,每添加一次油,待消化吸收后再添加下一次油(分次添加更非常容易混和匀称)。

  8、分次添加糖,再次煸炒,至糖所有溶化。

  9、炒好的红豆馅有光泽度,滑爽细致。放凉后放密封性盒里,放冰箱冷冻层储存,可储存2月。

  (五)牛肉最简单的去腥方法

  1、料酒浸泡法,然后放在冰箱进行冷藏2小时以上,就可以完全去除了。

  2、柠檬汁浸泡法,放入适量柠檬汁到牛肉中,搅拌均匀,在冰箱冷藏2小时,就可以去除了。

  3、起锅时,加入适量的高浓度白酒,几片洋葱、大葱,适量的食醋也可以去除腥味,烧牛肉可以加点孜然,也可以祛异增香。

  4、如果是烧牛肉,可以把洋葱切成末,和牛肉搅拌均匀,然后捏10分钟,拿出牛肉,接着放入适量面糊在里面,搓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中,也可以去除腥味。

  5、是熬牛肉汤,除了加香料(豆蔻、紫苏、丁香、砂仁),还可以加点白萝卜或者甘蔗,既可以去腥,还可以提鲜。

  6、快速去除腥味的办法就是过沸水过沸油,简单快捷。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