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发糕

原创
1:如何蒸发糕1、食材:玉米面100克,面粉100克,酵母3克,鸡蛋一个,白糖20克,大枣适量,葡萄干适量。2、面粉100克,玉米粉100克倒入盘中。3、放入鸡蛋一个,白糖20克,酵母3克。4、加入适量温水搅拌均匀至面糊状盖上盖发酵。5、葡...

  1:如何蒸发糕

  1、食材:玉米面100克,面粉100克,酵母3克,鸡蛋一个,白糖20克,大枣适量,葡萄干适量。

  2、面粉100克,玉米粉100克倒入盘中。

  3、放入鸡蛋一个,白糖20克,酵母3克。

  4、加入适量温水搅拌均匀至面糊状盖上盖发酵。

  5、葡萄干洗净,大枣洗净切开取核。

  6、面糊发酵至原来一倍大时,盆中刷一层食用油,倒入面糊,上面放入大枣和葡萄干。

  7、蒸锅加入凉水,放入面糊,大火烧开,蒸30分钟,关火虚蒸5分钟。

  2:如何蒸鸡

  1、准备材料:鸡一整只、党参、淮山、玉竹、当归、栀子、药材各两三片、玉竹十片、栀子少许、北耆两三片。

  2、把鸡洗乾净,把一部份药材塞入鸡的肚子里。少许盐抹在鸡身。把鸡放在铝箔纸上,剩下的药材就放在鸡的外面,用铝箔纸把鸡整只包起来。包好的鸡放在铁盘上,加一点点水在盘子里。

  3、准备蒸锅,把整个盘子和鸡放入蒸锅中火蒸两个小时。

  4、鸡拿出来,药材和汤汁再用锅子煮滚,淋上鸡肉就可以了。

  3:如何蒸包子包子皮不塌陷

  1、锅中铺上笼布

  首先就是要在蒸包子的锅中铺上笼布,有的包子蒸好之后会很硬,这是因为蒸的时候火太大了,时间也太长,而且没有笼布,直接放在锅里蒸制就会变得硬硬的,在我们蒸包子时放上笼布,效果就会非常的不一样了,做出来的就会软软的,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了。

  2、要让包子二次醒发

  朋友们都知道,在蒸馒头的时候需要醒发馒头,蒸包子也是一样的,都是需要醒发的,一般我们蒸包子的时候会直接把包好的包子放进锅中进行蒸制,结果这样就会使包子变得软塌。当然这种办法是不正确的,正确的蒸包子方法是:我们要将包子开始二次醒发,然后在放进锅中蒸制,这样做出来的包子就会成型,一定不会出现软塌或者会变硬的情况,当然做出来的包子形状也会非常的好看,吃起来也是软软的,面皮的口感就像卖得包子一样,有嚼劲而且不硬,让人吃了之后也会惦记着,可以说是非常好吃了,看来二次醒发还真是很重要的啊。

  3、抹上一些猪油

  大家可以在二次醒发之前,给面团抹上一些猪油,而且一定要把猪油抹的非常的均匀。因为这样会使包子有非常好的延展性,把猪油和面团混合在一起,使面变得更好,而且蒸好的包子也会有猪油独特的香味,会更加的好吃,也会更加的香软。

  4:如何蒸板栗

  1、将板栗洗干净,沥干水分。

  2、用刀在板栗背上切一刀。(小心别切到自己的手)。

  3、放入蒸锅笼屉上,大火上汽后,转中火15分钟,看到板栗开口即可。

  4、板栗原产我国,是我国食用最早的著名坚果之一,年产量居世界首位。我国板栗品质优良,营养丰富为世界群栗之冠。炒食后其肉质细密,香甜适口,十分受欢迎。

  5:如何蒸糯米饭

  1、先用水浸泡糯米(可以加点油)。

  2、倒尽水后,将配料加入,其次按个人口味加入调料,拌均匀。

  3、在电饭煲里加上水,放上架子,在架子上铺一张荷叶,将糯米倒在上面,蒸熟即可。

  4、如果做糯米饭,建议用高压锅,更容易蒸软糯米。如果是煲仔饭的话,一般用的是大米,先把米蒸上,八成熟后,放配料,焖香后放调料。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