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红枣桂圆大米粥

原创
1)冰糖红枣桂圆大米粥1、材料:冰糖适量、红枣8粒、桂圆20粒、大米200克、水适量。2、大米洗净。3、锅里倒入适量的水,放入大米和冰糖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煮。4、煮至粘稠(大约20分钟左右)5、放入准备好的桂圆和红枣,继续煮10分钟,即可。...

  1)冰糖红枣桂圆大米粥

  1、材料:冰糖适量、红枣8粒、桂圆20粒、大米200克、水适量。

  2、大米洗净。

  3、锅里倒入适量的水,放入大米和冰糖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煮。

  4、煮至粘稠(大约20分钟左右)

  5、放入准备好的桂圆和红枣,继续煮10分钟,即可。

  2)大米粥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

  1、熬制大米粥开锅下米、冷水下米都是可以的,只是口感有所不同。先烧开水再下米,这样制作出来的米会更软糯。当然,冷水下米虽然口感稍微差一些,但是会将米中的营养全部释放出来。

  2、熬制大米粥之前需要先将大米清洗干净,加入一些水让大米浸涨,将大米放入冰箱中冷冻,一直到米完全冷冻。

  3、煮粥的时候,将冷冻的米取出来,放入煮粥的锅中,接着倒入适量的水,开大火煮十分钟左右,这样大米粥煮出来就非常好喝。

  4、熬制大米粥的时候,水质十分重要。如果煮大米粥用的水含有比较多的矿物质成分,这样煮出来的水就很容易变绿,所以煮粥建议选择自来水或者是纯净水。

  5、煮大米粥如果变色,可能是因为锅的材质有问题。如果煮出来的大米粥发绿,可能是因为铁锅,可以尝试更换锅,这样煮出来的大米粥就不会变色了。

  3)苹果大米粥的功效禁忌

  1、不适合给体质虚寒、气滞体质者食用,体质虚寒者食用容易使手脚冰凉、背部发冷,使情况更加严重,气滞体质者食用容易出现胸闷、呼吸不通畅等情况。

  2、养心安神,苹果大米粥具有着养心安神的功效,苹果有着丰富的维生素、酸类物质,可以安抚暴躁情绪,而大米粥具有着养胃的作用,两者煮成粥食用,可以减轻压力,对经常失眠的人群,有着一定的改善作用。

  3、美容养颜,苹果能有效的排出身体内的自由基,大米粥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皱纹、色斑、色素沉着,两者有互补的作用,可以使皮肤保持红润状态,有着美容养颜的效果,苹果大米粥适合长期食用。

  4)枸杞大米粥怎么做

  枸杞大米粥做法简述:

  1、大米淘洗感觉后,先煮至糊。

  2、同时准备枸杞待用。

  3、加入枸杞,一起熬煮。

  4、最后放上糖,搅拌后出锅。

  5、注意事项:枸杞多煮会糊掉,所以加入枸杞后,稍稍煮就可以了。

  5)绿豆大米粥的功效做法窍门

  1、绿豆大米粥的功效

  (1)绿豆大米粥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增进食欲的作用。

  (2)绿豆大米粥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

  (3)绿豆大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

  2、绿豆大米粥的做法

  (1)主料 绿豆50g、大米80g、水适量2000g、糖适量。

  (2)用量杯取大米80ml,绿豆50ml,放入碗内泡洗10分钟。

  (3)电压力锅内放入2000ml水,加入大米绿豆,插电炖煮30分钟即可。

  (4)粥快要好之前加入适量糖进去,不喜欢吃甜的可以不加糖。成品粘稠,清香可口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