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周记怎么写

原创
①小学五年级周记怎么写1、周记的写作并没有固定的格式和文体要求,可以记录一周内发生的印象最深刻的事儿,也可以是阅读书籍后的读后感和观看影片后的观后感;写周记时要注意内容真实有查考价值,语言简明扼要切忌流水账,最后要有真情实感不能“假大空”。...

  ①小学五年级周记怎么写

  1、周记的写作并没有固定的格式和文体要求,可以记录一周内发生的印象最深刻的事儿,也可以是阅读书籍后的读后感和观看影片后的观后感;写周记时要注意内容真实有查考价值,语言简明扼要切忌流水账,最后要有真情实感不能“假大空”。

  2、周记写作方向参考:

  (1)记录本周的大事。不要简单地写一两句话,几件事要有一定的关联性,可以从中得到某种启示,如勤奋、进步、缺点、收获等,每件事写得详细一点,让两三件事组成一篇有主题的独立的文章。

  (2)写一篇记叙文。每周总有一件家庭、学校、个人生活等方面有点意思的事情,细细想来,是可以写成一篇作文的。就本周发生的一件有趣味或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在写一篇正规作文,因素要注意作文的一切要素。注意记叙文的六要素,注意中心突出,详略得当,语言生动形象。

  (3)写一篇议论文。流水账也不想写,记叙文又找不到素质,那就写一篇本周关注的某个话题,比如同学关系、父母观点、成长苦恼、同学中的现象,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有理有据地写出来。这也是训练自己思维和写作能力的途径。

  (4)写一则读后感。每周基本上要学习课文,或是学习其他学科,其中有让自己特别有感触的文章或内容,就可以写自己的收获和感受。读后感可以是议论文,但因为作为一种学生常写的文体,不时训练一下,培养一下自己的鉴赏能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②如何提高小学五年级学生的数学成绩?

  1、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学生由被动的学习变成主动的学习,由不想学变成想学习。从最基本的地方教起,每次让学生感到在进步。然后在步步深入。 方法:比如表面积的应用题,从基础讲起,把一道题讲透彻,如果学生听懂了,那么可以让学生试着自己当小老师讲一遍,老师通过学生讲的过程来判断学生是否听懂,然后再出几道类似的题让学生做,其目的是让学生学会举一反三,渐渐的针对这种类型的题孩子便不再惧怕了,每做会一道都题特别开心,然后老师再循循渐进,步步深入。就这样学生慢慢掌握了做应用题的方法,也对数学产生了兴趣,成绩在学校也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得到了学校老师的夸奖。

  2、规范学生的作业书写格式及提升学生答题速度。 方法:每次考试或者写作业都给学生规定时间,若未在规定时间及时完成作业将接受惩罚。让她养成在规定时间完成作业的习惯。逐渐提升她的速度。

  3、做完作业养成检查的习惯,避免因马虎出错的题。 方法:比如她做计算题如果有马虎出题,就会让她错一道做十道题。并且在作业本上写一句话:“做计算题要细心”。每天写十遍,直到他做计算题不会再出现错误再停止。让她心里有意识,看到计算就要告诉自己要细心。还有一句:“遇到分数都要化成最简分数”,每天写十遍。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把她不良的习惯给改掉了。

  4、积累错题本的好习惯。 方法:她的成绩之所以能提高跟这个错题本有很大的关系,每次给她讲的重要的题型都会让她积累在错题本上,或者是每次考试错的题,同样积累在错题本上。闲暇时间多看多琢磨。

  ③中国传统文化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

  1、浩瀚苍穹,蔚蓝天空,孕育了华夏五千年古老璀璨的历史与文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追求真理的精神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的教诲激励和成就了多少中华伟丈夫,民族大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孙中山“天下为公”的胸怀,都让我们回想起中华民族一段又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2、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多年灿烂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3、四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其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名人巨匠更是灿若星辰。他们承载着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品格,延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巴蜀脉络。2017年我省率先启动了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对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名单进行了审议,最终确定了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为首批“四川历史文化名人”。

  4、而其中杨慎与我们泸州更是有着不解的渊源。他是明朝四川地区的状元,也是“明代三才子”之首。晚年由于正直耿介开罪皇帝而被充军发配云南。途经泸州时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与泸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泸州成了杨慎的第二故乡。泸州城内城外,名胜古迹、山川风景,都留下了杨慎的作品。通过《白塔朝霞》《龙潭潮涨》《玉蟾寺》等一系列名篇,让人领略到古江阳的山水多娇,人杰地灵;而《江阳病中秋怀》八首等诗篇,更让我们看到一位报国无门的英雄在潦倒落魄中,依然心系社稷、爱国忧民的高尚情操,留给泸州人民,留给四川人民,留给中华儿女一笔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

  5、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途上,我们离不开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中华文化。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当今世界,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严峻的现实告诉我们,文化竞争正成为决定企业、民族和国家命运最根本和最后的竞争。

  6、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我们要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将泸州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中华文化踵事增华,让中华优秀传统永垂不朽!

  ④关于热闹的春节小学五年级作文

  1、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非常热闹,非常喜庆。春节还有很多传统习俗。

  2、压岁钱。收压岁钱应该是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习俗之一。新年里,小孩子们穿上崭新的衣服,高高兴兴的给大人拜年。大人们会给小孩子们压岁钱,寓意辟邪驱鬼,保佑平安,希望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吉利。红包里装着一百两百不等的钱。我收到压岁钱就统统放入我的“小猪”肚子里。等我有需要时,我就从它肚子里拿出来去买我需要的东西。

  3、放烟花,放鞭炮。这也是春节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习俗。一到天黑,天空中到处都是璀璨的烟花。天空中一会儿这开满了五颜六色的“海棠”,一会儿那边又出现几朵光彩夺目的“玫瑰”……人们仰望着天上开出的美丽花朵,发出阵阵赞叹:“啊!真美啊!快看这朵,比刚刚那一朵更美!”小朋友们更喜欢放擦炮、摔炮。几个调皮的小朋友把炮玩出了新高度。他们把炮扔进臭水沟、扔进烂包菜,更有一个胆大的,把炮插在牛粪上……小朋友们玩得个个笑容满面,春风得意。吃年夜饭之前要放一串大鞭炮。放鞭炮有着辞旧迎新之说,寓意对新的一年的美好向往。燃放的鞭炮如火红色的雨,爆炸后红色的纸屑飘落一地。小孩子们捂着耳朵,等鞭炮一放完,拍着手,欢悦的跳着喊着:“过年咯!吃年夜饭咯!”年夜饭上,大人们举杯庆祝着久违的相逢相见,相互给彼此夹菜,谈论着有趣的,开心的见闻和经历。小朋友们相互打听着彼此的期末成绩,十分热闹。

  4、春节很热闹,很好玩,我喜欢过春节,更喜欢和我久违的亲人们团聚!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