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笔记本电脑进入boot界面无法退出

原创
1,联想笔记本电脑进入boot界面无法退出1、笔记本是win8以上的预装机,win8以上的预装机采用的是uefi+gpt,直接换win7会出现问题装完系统无法正常使用,要先在bios修改:“Boot”项目中的“BootMode”系统默认设置...

  1,联想笔记本电脑进入boot界面无法退出

  1、笔记本是win8以上的预装机,win8以上的预装机采用的是uefi+gpt,直接换win7会出现问题装完系统无法正常使用,要先在bios修改:“Boot”项目中的“BootMode”系统默认设置是“UEFI”要将其改为“Legacy Support” “Boot Priorlty”也要更改为“Legacy First”这样更改就是跟之前那些没有带系统出厂的一样了。

  2、要把硬盘由gpt转换为mbr,可以在pe下用分区工具转换或直接用命令提示符,这个比较复杂没有分区工具简单。

  2,笔记本电脑能加上固态硬盘吗

  一般情况下笔记本电脑能加固态硬盘,只需要拆掉笔记本的外壳,然后把准备好的笔记本固态硬盘安装上去,然后插在硬盘槽子里面,之后就可以把光驱拿下来,把机械硬盘放进去,最后就是安装系统即可。

  1、如果是依然拥有光驱的笔记本可以购买一个适配器,将2.5英寸大小的SSD固态硬盘安装到适配器中,再将其安装在光驱位置,适配器会附送螺丝按照对应位置安装即可;

  2、如果笔记本拥有额外的mSATA接口,一般会在笔记本底部有标识,拆开外壳螺丝之后,将SSD按照插槽形状将其放入即可;

  3、部分的笔记本还拥有闲置的PCI-E接口,您可以通过HWiNFO64这款软件检测一下,如果有闲置接口即可安装M.2 NVMe固态硬盘,拥有比较快的读写速度。

  3,笔记本电脑怎么开蓝牙

  1、在笔记本电脑“开始”选项中找到“搜索程序与文件”选项中系统输入蓝牙,即可找到蓝牙。

  2、进入蓝牙的手动方式是点击键盘上的win键,或者点击开始菜单的图标,在设置里面搜索蓝牙。

  3、进入设置后,点击“设备”选项,里面包括蓝牙,打印机和鼠标,直接点击蓝牙。

  4、进入蓝牙以后,将蓝牙的开启按钮打开,打开后搜索并添加相应的配对设备。

  5、在任务栏也可以寻找蓝牙,系统任务栏里面都会有蓝牙图标,在系统任务栏中可以通过开启或者关闭来管理蓝牙。

  6、也可以通过设备管理器寻找蓝牙,在设置里面找到“设备管理器”,找到蓝牙的图标,点击进入后进行相关功能的管理与设置。

  4,笔记本电脑连不上wifi怎么办

  1、 检查无线网卡是否被禁用。

  笔记本电脑有时候因为一些需求,会用网线连接有线网卡,连接有线网卡的时候为了确保电脑只有一块网卡接入网络,往往会将无线网卡暂时禁用,然后有线网络使用完毕之后可能存在忘记启动无线网卡就直接关机的情况,待到下次开机使用电脑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电脑怎么样也连不上无线WIFI信号,这种就是无线网卡被禁用导致的故障。

  检查无线网卡是否禁用的方法:

  进入“控制面板”,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再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进到如下图所示的界面,看到“无线网络连接”的图标是彩色的就代表无线网卡是启用的,如果图标是灰色的,则代表无线网卡是禁用状态,双击启用网卡就可以了。

  2、 检查网卡驱动是否正常。

  有时候我们的电脑因为一些故障可能导致无线网卡驱动丢失,也会导致我们的无线网络无法连接,检查方法有两种,一种也是查看上图,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里面都没有无线网络连接这个图标,那么多数就是无线网卡驱动丢失了,需要重装无线网卡驱动;

  另外一种则是通过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机器硬件状态,如果网络适配器中含有问号或者感叹号的,同样说明硬件驱动有问题。

  3、 检查笔记本电脑无线网卡硬件开关是否开启。

  部分电脑机身旁边会有专门的无线网卡硬件开关,有时候我们不小心碰到了此开关,也会导致无线WIFI无法连接,无线开关旁边会有一个类似信号发射的图标,这个根据不同机器图标有所不同,可以在买机器的时候特别看一下说明书。

  5,笔记本电脑风扇声音太大处理方法

  1、清除灰尘:一般而言,新买来的风扇总是噪声较小,而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明显变大。其实,灰尘是造成风扇噪音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无孔不入的灰尘总能钻进不完全密闭的机箱。当CPU风扇高速旋转时,漩涡效应使得灰尘很容易附着在风扇上。毫无疑问,此时将CPU风扇拆下来好好清洗一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清除灰尘时,大家要注意风扇背面与散热片的夹缝,这里是最容易遗忘的。

  2、添加润滑油:对于含油轴承风扇而言,马达传动轴经过长时间工作后变得不灵活是常有的事情。为此,建议大家在这一位置添加润滑油,推荐机械润滑油或者汽油机油。当然,在添加润滑油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能让它溢出。

  3、降低振动:此外,震动问题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通常高速旋转的风扇会与散热片发生高频的碰撞,如果风扇与散热片接着稳定合适,碰撞产生的振动噪声可以被大大降低。比如把高速旋转的CPU风扇拿在手上,其噪声远远小于固定在散热片上,这是因为柔软的人手吸收了大量振动。按此原理,在风扇四角与散热片接触面之间加入1~2毫米厚的软垫片(如皮革、 橡胶 ),可以有效地降低风扇与散热片振动所产生的噪声。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