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夹藕盒怎么做

原创
(一)藕夹藕盒怎么做1、准备材料:藕2节、猪肉500克、小香葱5根、鸡蛋3个、盐10克、料酒5勺、香油1勺、淀粉2勺、面粉300克、生抽2勺、油200克;2、藕洗净去皮切块,在每块藕中间切开不要切断,猪肉切碎末、小香葱切碎末,加入淀粉、盐、...

  (一)藕夹藕盒怎么做

  1、准备材料:藕2节、猪肉500克、小香葱5根、鸡蛋3个、盐10克、料酒5勺、香油1勺、淀粉2勺、面粉300克、生抽2勺、油200克;

  2、藕洗净去皮切块,在每块藕中间切开不要切断,猪肉切碎末、小香葱切碎末,加入淀粉、盐、生抽、料酒搅拌均匀;

  3、面粉、鸡蛋、少许盐、少许胡椒粉加适量的水搅拌成糊状;

  4、藕夹中间夹搅拌好的肉,尽量夹满,夹好沾面糊,平底锅加点油放藕夹进去,小火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二)炸藕盒怎么做

  1、材料:莲藕300克、肉馅300克、有100毫升、白糖2克、鸡精5克、香油20毫升、胡椒粉5克、料酒20毫升、酱油20毫升、鸡蛋1个、面粉50克。

  2、莲藕切片:莲藕洗净,去皮切片。

  3、调制肉馅:肉馅中加入胡椒粉、料酒、酱油、鸡精、白糖、香油,搅拌均匀成为馅料。

  4、调制面糊:面粉、盐和鸡蛋打入碗中。

  5、莲藕夹馅:每两个藕片中加入肉馅,做好藕夹。

  6、藕夹裹糊:把藕夹放入面糊中,裹满面糊。

  7、炸藕盒:锅烧热,放入藕夹,中小火炸制,直到藕夹两面金黄即可。

  (三)漂白粉可不可以用来杀菌

  1、可以。漂白粉是次氯酸钠、氯化钙和氢氧化钙的混合物,为白色至灰白色的粉末或颗粒。有显著的氯臭,性质很不稳定,吸湿性强,易受水分、光热的作用而分解,亦能与空气中的CO2反应。水溶液呈碱性,水溶液释放出有效氯成分,有氧化、杀菌、漂白作用。

  2、漂白粉作为杀菌消毒剂进行杀菌消毒,正确使用对人体是安全的,错误的使用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严重的危害。漂白粉水溶液对胃肠道黏膜有刺激腐蚀性作用。其分解产物氯气是腐蚀性很强的有毒气体,刺激呼吸道及皮肤,能引起咳嗽和影响视力。

  3、因为漂白粉具有漂白的作用,外观与面粉近似,有不法商贩会在食品中非法使用漂白粉,如用漂白粉漂白面粉、蘑菇等食品。食用漂白粉漂白的面粉可引起食物中毒。

  (四)白萝卜和梨怎么做

  1、主料:白萝卜1个,梨1个。辅料:冰糖适量。

  2、步骤:原料准备,白萝卜去皮。

  3、把去皮的白萝卜切片,大小随你切。

  4、把梨也切块,不用去皮,只要将梨外皮刷洗干净就行。

  5、最后把梨块和白萝卜片一起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煮20分钟即可。

  6、以上就是关于白萝卜梨汤的做法了,学会了这种做法以后,在家人出现秋季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涩、口渴欲饮的症状时,就可以在家亲自动手做一道白萝卜梨汤为家人们缓解一下秋季的季节症状啦!白萝卜和梨都是比较常见和容易购买的食材,所以学会这道白萝卜梨汤是很有益处的哦!

  (五)奇异果催熟方法

  1、白酒:准备一个容器往容器里面倒入少量的白酒。将奇异果在白酒上面滚上一圈。再将它们装进袋子里,扎紧袋口放置上一天。白酒可以使奇异果当中的乙烯气体加速扩散,从而起到催熟的作用。

  2、蒸一蒸:准备一口蒸锅,使水烧开。再把奇异果放上蒸锅蒸上2分钟。蒸好的奇异果在将它放置一晚就可以吃了。

  3、水果:将香蕉与奇异果放在袋子中密封,只需一两天即可熟透。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