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原创
①江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江西省九江市。江州古代行政区划。东晋置江州,辖境为江西大部,后南朝多次分割,使江州辖境变小。江州(唐朝),唐朝、宋朝的行政区划之一,一直到宋代、元代。此“江州”最为有名,南梁湘东王萧绎即后来的梁元帝就担任过江州刺史。江...

  ①江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江西省九江市。江州古代行政区划。东晋置江州,辖境为江西大部,后南朝多次分割,使江州辖境变小。江州(唐朝),唐朝、宋朝的行政区划之一,一直到宋代、元代。此“江州”最为有名,南梁湘东王萧绎即后来的梁元帝就担任过江州刺史。江州,亦指今江西省九江市。唐代诗人白居易《琵琶行》中的名句“江州司马青衫湿”中的江州就是指这里,《水浒传》中“江州”也指此。江西九江还保存有完整的“浔阳楼”,为宋江题反诗之地,及诗作宋江反诗全文。

  ②古时长安是现在的哪里

  1、古时长安是现在的西安。

  2、长安是西安的古称,是历史上第一座被称为“京”的都城,也是中国城市建置市(商业区)与坊(住宅区)分设典型。周文王时就定都于此,筑设丰京,武王即位后再建镐京,合称丰镐,西安简称“镐”(hào)即源于此。汉高祖五年(前202年)置长安县,在渭河南岸、阿房宫北侧、秦兴乐宫的基础上兴建长乐宫,高祖七年(前200年)营建未央宫,同年国都由栎阳迁移至此,因地处长安乡,故名长安城,取意“长治久安”。

  ③唐朝都城长安是现在的哪

  长安是现在陕西省的西安市。是历史上第一座被称为“京”的都城,长安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起点,是迄今为止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历史名城的中国城市,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④鲜卑族是现在的什么族

  1、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在汉朝的时候就有鲜卑人,他们被匈奴压榨成为他们的奴隶,在西汉初期的时候中原地区压根不知道还有鲜卑族,鲜卑族也不知道中原地区,我们都知道东汉的时候匈奴和中原之间发生了激烈的战争,最让汉武帝头疼的就是匈奴了,虽然最后汉人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但是匈奴还是一直挑衅,当时鲜卑族还是匈奴的奴隶,被压榨久了总是会起来反抗的,鲜卑人看到汉人如此强悍就选择投奔了汉人,汉人非常乐意,还给他们封爵位让他们来管理匈奴的地方。

  2、鲜卑人再怎么不愿意他们也不得不向权力屈服,隋唐的时候鲜卑人就被彻底汉化了,已经完全融入为其他民族了,鲜卑族也放弃了挣扎,他们干脆认命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没有鲜卑族这个民族了,而且他们的血缘也和别的民族混在一起,再也找不到血统纯正的鲜卑人了。

  ⑤凉州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1、是甘肃。

  2、自汉朝建郡以来,“凉州”的名字换了多次,有时叫“武威”,有时叫“姑臧”,有时叫“西凉”,有时叫“前凉”……,其疆域,也时大时小。最大时,把大半个甘肃都占了,还扩延到周围几省,史称“凉州大马,横行天下”。

  3、凉州有“五凉古都”、“河西都会”、“西夏陪都”、“马踏飞燕故里”、“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 、“凉都”、“雍都”、“凉州词的故乡”、“西藏纳入中国版图的历史见证地”、“世界白牦牛唯一产地”和“中国人参果之乡”之美誉。

  4、凉州南接兰州,北通新疆,山脉前隔,沙漠后绕,“通一线于广漠,控五郡之咽喉”。官方初设雍州治所就在武威。古浪峡被称为中国西部的“金关银锁”,最窄处宽仅数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于是,就留下了许多故事。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