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大米怎么蒸好吃

原创
(一)蒸大米怎么蒸好吃1、先准备一些大米,不管是长粒、圆粒都可以,倒进盆中加水搅拌几下,表面的灰尘就能洗掉;淘米时有些人会用手搓洗大米,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大米表面的水溶性营养大量流失;2、大米淘好后,不能直接上锅蒸,还少做了一步,所以蒸好...

  (一)蒸大米怎么蒸好吃

  1、先准备一些大米,不管是长粒、圆粒都可以,倒进盆中加水搅拌几下,表面的灰尘就能洗掉; 淘米时有些人会用手搓洗大米,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大米表面的水溶性营养大量流失;

  2、大米淘好后,不能直接上锅蒸,还少做了一步,所以蒸好的米饭不是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我们要把大米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大米吸饱了水分,蒸出来才会很饱满,香软好吃;

  3、米饭蒸的好不好,水量是关键,所以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最好的比例是水量是米量的1.2倍,蒸好的米饭软硬适中,最好吃;

  4、没有电饭锅也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加水,保证蒸的很好;

  5、有新式电饭锅的,上面的比例都标好了,几杯米就加多少水就行了;

  6、不过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向电饭锅里加少量食用油,蒸好的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颗粒分明,不会粘锅;

  7、还需要加少量食盐,可以去除异味,让米饭的口感和味道更好。所有步骤都做完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上30~40分钟,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做好了;食盐和油的作用各有不同,加油让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一颗一颗的,加盐可以去除异味,口感更好。

  (二)面包怎么蒸不熟

  1、刚出炉,如果是刚出炉的蛋糕发现不熟,可以立即放回烤箱去进行烘烤。由于蛋糕的温度变化不大,所以继续以原温度烘烤时没问题的。

  2、出炉一段时间,出炉一段时间后的蛋糕,表层的温度已经下降了,但是里面的温度仍然很高,如果用原来的温度与时间烘烤的话有可能影响蛋糕组织。所以建议调低温度或者盖上锡纸进行二次烘烤。

  3、完全凉透,比较棘手。蛋糕完全凉透后才发现里面没有烤熟,此时再放回烤箱进行烘烤已不大合适了,这时烤箱需要对蛋糕进行全面的加热、烘烤。烤箱的加热是由外到内的,所以内部的加热会比外部的更加慢,表皮的受热情况会更严重。

  (三)豆腐怎么蒸最好吃又简单

  1、首先将盒子里的豆腐倒出来,切成大块。

  2、豆腐切好后,放在一个盘子里摆好。将摆好的豆腐,上锅大火蒸10分钟。

  3、趁着蒸豆腐的时间,将其它食材准备一下。

  4、分别将:瘦肉、洋葱、胡萝卜、香菇,切成很小的丁状,小葱切段。

  5、豆腐蒸好了之后,一定要记得把盘子里水份全部倒掉。

  6、将瘦肉下锅炒3到4分钟。

  7、放入胡萝卜丁炒几下。

  8、放入香菇丁一起翻炒。

  9、放入洋葱丁。

  10、鸡精,蚝油,盐各适量放一点调味。

  11、加一点点水(注意水不要放多了),将调味料与肉丁充分炒入味。

  12、全部炒好了,倒在蒸好的豆腐上,放上小葱装饰即可。

  (四)糙米饭用蒸锅怎么蒸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糙米 55克、大米 200克、水 适量,准备好需要蒸的糙米,放一旁备用。

  2、然后准备好适量的大米,放一旁备用。

  3、接着把糙米和大米放一起淘洗干净,浸泡水中60分钟,然后沥水。

  4、沥水后放入电饭煲,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开始蒸。

  5、蒸好后盛入碗中,这样糙米饭就已经做好。

  (五)炸鱼块怎么蒸好吃窍门

  1、食材:鳕鱼排1块、鸡蛋1个、橙子1个、盐适量、面包糠适量、面粉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

  2、鳕鱼排去皮,切成小块。

  3、加盐、胡椒粉、料酒腌制十分钟,橙子切开,挤出橙汁备用。

  4、鸡蛋打散,鳕鱼块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糠。

  5、锅内倒入油烧至五成熟,放入鳕鱼块,小火炸至金黄色,捞出后用厨房纸将油吸干。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