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夫饼的制作方法

原创
1)华夫饼的制作方法1、原料:松饼粉、水、鸡蛋、炼奶、花生酱,牛奶适量,松饼粉1kg加水或牛奶500g及鸡蛋500g。2、制作步骤:(1)用少许的冷开水将松饼粉放入搅拌机打匀,也可以手工放入食品盆里用筷子打匀,然后倒入牛奶、鸡蛋继续打匀。(...

  1)华夫饼的制作方法

  1、原料:

  松饼粉、水、鸡蛋、炼奶、花生酱,牛奶适量,松饼粉1kg加水或牛奶500g及鸡蛋500g。

  2、制作步骤:

  (1)用少许的冷开水将松饼粉放入搅拌机打匀,也可以手工放入食品盆里用筷子打匀,然后倒入牛奶、鸡蛋继续打匀。

  (2)松饼机预热2分钟,放点牛油,再取半杯浆料倒入顶热好的松饼机铁盘上,铺满整个松饼机。

  (3)盖上机器烤2分钟,等到没有蒸气冒出即可起锅。

  (4)将松饼机打开把已做好的松饼摆放于盘中,抹上花生酱和炼奶即可享用。

  2)果酱华夫饼

  1、原料准备:低粉面粉180克、蛋黄60克、蛋清105克、牛奶180克、白糖75克、黄油30克。

  2、蛋黄与45g糖混合,打散搅匀。

  3、将牛奶倒入搅拌均匀。

  4、倒入融化的黄油。

  5、搅拌均匀。

  6、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搅拌成均匀柔滑的面糊。

  7、鸡蛋清加剩余的30g糖。

  8、打蛋器打发蛋白。

  9、出现尖角的硬性发泡状态。

  10、取三分之一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用上下翻拌的方式拌匀。

  11、再将拌好的蛋黄糊倒入到蛋白糊中,继续翻拌均匀(不可画圈)成细腻无颗粒的面糊。

  13、倒入适量面糊。

  14、盖上盖子,烘烤3分钟,绿灯亮后即可。吃的时候可以涂抹上蓝莓果酱,苹果酱等。

  3)奶油水果华夫饼

  1、低筋面粉170克、牛奶120克、玉米淀粉30克、黄油30克、细砂糖48克、鸡蛋30克、泡打粉1.5克、淡奶油100克、草莓25克、玉米油少许。准备好需要的食材。

  2、加入40克细砂糖、鸡蛋和牛奶。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玉米淀粉和泡打粉。

  3、接着加入融化的黄油拌匀。(黄油要提前隔温水融化,也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炉加热至融化,但要记得稍稍放凉后加入)。拌至面糊呈顺滑状态。

  4、给华夫饼机烤盘刷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然后通电预热1-2分钟。倒入面糊,盖好盖子,约烘烤5分钟。

  5、烤完取出,继续倒入面糊烘烤,这个量可以烤四块。淡奶油加入8克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打至奶油稍出现纹理,约七八成发。打发好的奶油抹在华夫饼上,继续放上草莓、巧克力饼干棒即可。

  4)华夫饼蛋糕如何做

  1、把蛋清和蛋黄分离。

  2、蛋白中加几滴柠檬汁,用打蛋器打发蛋白,在打发的过程中分三次加入糖粉。

  3、打发至小尖角状态,放在冰箱里待用。

  4、黄油隔水融化。

  5、黄油与牛奶和蛋黄混合搅拌均匀。

  6、筛入低粉。

  7、搅拌至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8、取一半的蛋白霜加入步骤7的混合液体中,搅拌均匀。

  9、将步骤8的液体整体倒入蛋白霜中,再次翻拌均匀。

  10、将蛋糕糊倒入模具。

  11、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75度上下火20分钟。

  12、取出。

  13、倒扣。

  14、稍微晾凉即可脱模。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