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洗发水是弱酸性还碱性

原创
一,怎样辨别洗发水是弱酸性还碱性1、石蕊试液、无色酚酞试液、pH试纸来测试酸碱性。2、石蕊试液。酸性呈红色,碱性呈蓝色。3、无色酚酞试液,酸性不变色,为碱性红色。4、pH试纸,用玻璃棒沾一滴在试纸上。比颜色,0-6为酸性,7为中性,8-14...

  一,怎样辨别洗发水是弱酸性还碱性

  1、石蕊试液、无色酚酞试液、pH试纸来测试酸碱性。

  2、 石蕊试液。酸性呈红色,碱性呈蓝色 。

  3、无色酚酞试液,酸性不变色,为碱性红色。

  4、pH试纸,用玻璃棒沾一滴在试纸上。 比颜色, 0-6为酸性,7为中性,8-14为碱性。

  二,怎样辨别海参的好坏

  1、从外表看:劣质海参呈灰黑色,形体饱满,微透盐晶,刺秃、且相距5毫米左右,用手磨擦其表皮,手上可染上黑色。

  2、从内部看:劣质海参用手掰开后,其内部充满灰黑色杂质。

  3、选购海参除了要去信誉有保障的购物场所。另外,最好掌握一点辨别海参质量的常识:

  (1)体形完整端正。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说明海参的新鲜程度和质量。不完整的海参往往是商贩将腐败部分去除后剩下的;另外,体形歪曲干瘪则说明此海参捕捞已久此类海参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而造成变质;

  (2)够干,即含水量小于50%。由于海参价格昂贵,故水分含量越低越实惠。而有些商家为了谋取高额利润,往往在海参中掺入过多的水分,这不仅使消费者在价格上吃亏,而且水分含量过高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不利于海参的保存和保质;

  (3)淡口、结实而有光泽。是否结实、有光泽,说明海参的营养丰富程度。在食物丰盛的海域中生存的海参生长发育成熟,营养物质含量高,价值自然也高;

  (4)大小均匀,腹中无沙。有些商贩为牟取暴利,采用非法手段,往海参腹中填充沙子,以增加重量。

  三,怎样辨别新大米

  1、查看米色。正常的米应是洁白透明,白斑(腹白)色泽正常(紫、黑米除外)。米最易变为黄色,而发黄的米,其香味、口感、黏性、营养价值都较差。

  2、检验硬度。大米的硬度主要是由蛋白质含量决定的,硬度越高,蛋白质含量越高,透明度越高。相反,蛋白质含量较低的米或是含水量高,或是由不成熟的稻制成,硬度不足,透明度也差。

  3、检查裂痕。由于加工条件的不同,米粒在干燥过程中出现冷热不匀,内外收缩失去平衡会产生裂痕甚至断裂,导致营养价值降低。

  4、注意新陈。陈米色泽暗,香味淡,表面有白道间纹甚至呈灰粉状物,灰粉越多,代表时间越长。当然,有霉味的或者是有蛀虫的更有可能是陈米了。

  四,怎样辨别劲酒的真假

  1、印刷防伪:真品劲酒是湖北劲牌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其标签的印刷是十分讲究的。纸质精良、字体规范清晰,色泽鲜艳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油墨线条不重叠。假劲酒的商标标识粗糙,色泽不正,图案模糊不清,与真正的劲酒商标标识外观有明显区别;

  2、瓶盖防伪:盖上图案清楚,对口严密,压齿均匀,且其GYT的标号是自动跳号,没有重复的。假的劲酒压盖口压齿粗糙,而且图案模糊不清,其GYT的标号是相同的;

  3、包装防伪,真劲酒的纸箱包装除印刷精美之外,其边缘接缝齐整严密,牢度较好。假劲酒的纸箱松软,牢固度不强;

  4、从外观上看,真劲酒是橙黄色透明液体,而假劲酒的色泽较淡,且酒液浑浊;五闻香味,真劲酒打开后,有一种和谐优雅复合药材的酒香,而假劲酒却不具备此特点;

  5、数码防伪相结合,小瓶产品每件外箱上有一数码防伪标,大瓶产品每盒一个数码防伪标,可通过800电话,手机短信进行真伪查询。

  五,怎样辨别肉松的真假

  1、区分成分。肉松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而棉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纤维,所以肉松和棉花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2、看外形。真正的肉丝,它的丝状很分明,很有形,而假的肉松容易粘在一起,还有粉状的东西。方法是用手一粘就知道了。

  3、闻味道。肉松和棉花在燃烧时散发出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方法是我们可以将买来的肉松撕开放入水中清洗,然后得出白色的丝状物品,再用打火机点燃,使其燃烧,如果散发出来的气味是难闻的,那就是肉松,如果无味道的就是棉花。

  4、尝口感。肉松的口感和棉花的口感也有很大的差别,一品尝,就能判别真假了。肉松是很软的,但是一嚼就烂,而棉花也是软的,但棉花是嚼不烂的。所以,通过直接品尝也能容易判断肉松的真假。

  5、看是否变色。我们可以通过借助双缩脲试剂溶液来判断肉松的真假。如果肉松是肉丝做的,肉丝里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遇上这一溶液就会变成紫色,如果不会变色就是棉花,因为棉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纤维。纤维素是不可溶的。

  6、看价格。如果真正是用真肉松的价格来做的,价格相对高一些,一般三斤瘦肉才能得一斤的肉松,所以若你购买的肉松非常便宜,那就要警惕了,它很可能是用肉松粉做的,用肉松粉做出来的肉松口感、味道吃起来差不多,但营养价值却差很多。所以,如果肉松的价格比较便宜,就要小心了,记住没有商家会做赔本之事的。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