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淀粉是什么

原创
(1)玉米淀粉是什么1、玉米淀粉又被称玉署淀粉,俗名叫六谷粉,玉米淀粉的颜色是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一般是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等。2、制作玉米淀粉时必须要清理玉米中...

  (1)玉米淀粉是什么

  1、玉米淀粉又被称玉署淀粉,俗名叫六谷粉,玉米淀粉的颜色是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一般是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等。

  2、制作玉米淀粉时必须要清理玉米中含有各种灰尘、有机和无机杂质,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对玉米中存在的杂质必须进行清理,主要采用筛选、风选等方法清理。

  3、玉米淀粉常用作布丁等食品的凝固剂。市面一般的现成布丁预拌材料都含有玉米淀粉,可以利用双层蒸锅,以牛奶、砂糖、玉米粉和增香剂等配料就可轻易制作出简单的玉米粉布丁。

  (2)玉米淀粉和豆沙馅可以做什么

  玉米淀粉和豆沙馅可以做红豆沙锅饼、红豆包、红豆沙糯米糍、蜜豆双皮奶。

  1、红豆沙锅饼做法:面粉,鸡蛋,清水调成面糊,醒20分钟左右。点火,平底锅抹油,不必多,用纸巾薄薄的抹一层就好。舀两大勺面糊,慢慢的转动锅,形成圆圆的面饼。趁还没有凝固时,轻轻地抹上一层豆沙。慢慢的卷起来,小心烫手。再稍微煎一会,定型,然后切成段就可以吃了。

  2、豆沙包做法:将水先放入面包机,再放面粉,最后放酵母,开启和面功能,然后选择发酵功能;发酵好之后,揉面排气,分成若干个,醒15分钟;把红豆馅像包包子那样包起来;全都包好后,放入烤箱,选发酵功能,里面再放一小盘热水;烤前刷蛋液,烤箱中层,180度预热,烤12分钟,即可。

  3、红豆沙糯米糍做法:称好糯米粉,玉米淀粉和奶粉;加入糖粉和玉米油,倒入水;挤入几滴柠檬汁;充分的搅拌均匀;另取一个盆子,抹上一层油,倒入粉浆,盖上保鲜膜冷水上锅,水开后小火蒸20分钟;温冷时用筷子搅拌糯米面团,使它比较光滑一些;准备好红豆沙馅15份,每份25克;带上一次性手套防粘,把蒸好的糯米面团分成若干45克左右的小剂子。取其中一份用手压扁,中间放上一份豆沙馅;把它收口,收口向下,搓圆;包好后在表面滚上一层椰蓉就可以了。

  4、蜜豆双皮奶做法:牛奶倒入奶锅;砂糖称好备用;蜜豆放入碗内备用。鸡蛋把蛋黄分出,留蛋清打散备用。盛牛奶的奶锅放火上,小火加热煮开关火,趁热把牛奶倒入碗内。晾凉的牛奶表面结皮,沿着碗边儿把牛奶倒入奶锅,奶皮留到碗底。奶锅内倒入打散的蛋清搅匀,继续倒入砂糖,把牛奶,蛋清,砂糖的混合物充分搅匀;用漏勺,慢慢把搅好的牛奶液过滤到碗内,尽量避免起泡沫,用锡纸或者是保鲜膜把碗封好。锅内少许水,冷水上锅,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稍微焖2分钟取出,撒上蜜豆稍微凉一下即可食用。

  (3)土豆淀粉和玉米淀粉的区别

  1、来源不同

  土豆淀粉是将清洗干净的土豆粉粹、过滤、沉淀,把得来的沉淀物烘干即可获得;玉米淀粉是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

  2、作用不同

  (1)土豆淀粉可以用来制作酱料,其透明度高,制作出来的酱料色泽通透,还可以用于烹饪时的勾芡,由于糊化的温度比较低,能够降低高温引起的营养与风味的缺失,用于勾芡能最大限度的保证食材的原汁原味。

  (2)玉米淀粉适合肉类的上浆,上浆后食材效果柔、滑、嫩,可使食材除去异味而且还有增香的作用,适用于质地细嫩或是选择细嫩部位的鸡鸭鱼虾为原料制作的菜肴,也可以用于勾芡。

  3、特点不同

  土豆淀粉具有土豆的味道,其吸水能力较强,黏性足,颜色较洁白,透明度好;玉米淀粉形状为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吸湿性强。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