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来能开多长时间

原创
一.仙客来能开多长时间只要养护方法正确,它会在每年冬季的12月份开始开花,开花时间非常长,一直能持续来年的2-3月份。花期可能会持续5个月左右,时间跨度较大,在春节期间,长时间的开花时间能给家中增添喜庆。到了第六年之后,球茎会逐渐的衰老,此...

  一.仙客来能开多长时间

  只要养护方法正确,它会在每年冬季的12月份开始开花,开花时间非常长,一直能持续来年的2-3月份。花期可能会持续5个月左右,时间跨度较大,在春节期间,长时间的开花时间能给家中增添喜庆。到了第六年之后,球茎会逐渐的衰老,此时花朵盛开会出现问题,需重新播种栽种。

  二.仙客来黄叶是什么原因

  1、土质不适:长时间不换土,土质就会变得黏重板结,没有透气的感觉,植株根系在里面难以正常生长,整个仙客来的状态就会出现问题。需要经常松松土,保证透气性,也可以更换里面的盆土,配制新的土质。

  2、光照不足:它虽然是比较耐阴的植株之一,但是如果长期不接触阳光,叶片部分也会发黄。可以给它转变摆放位置,放在光很好的窗户上,这样接触足够的光线助于叶片翠绿,花朵也会开放的顺利。

  3、浇水不对:它平时喜欢湿润,但是耐不住水湿的环境,所以很长时间不施水,盆土会变得干旱,从中难以吸收到水分。如果水分过多,可能会导致根部损伤,植株上的叶片也会发黄。要根据长势施水,还要注意每个季节的气候条件。

  4、养分不足:仙客来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足够的营养供给,如果没有养分的补充,植株容易出现长势不良,叶片也会孱弱发黄。可以逐渐补充营养,不能一次性施太多。

  三.仙客来怎么养护长得旺盛花开的好

  1、栽培时土壤应疏松,可与2份腐植酸土、1份园林土和少量过磷酸钙混合。也可以用晒干、破碎的河泥,或与二泥炭、珍珠岩混合的培养土1。培养土壤需要熏蒸消毒。更换盆时要视植物大小,逐渐增加花盆,不宜直接使用大盆育苗。种植应轻做。盆内秧苗大,盆内要使球2/3~1/2在土壤表面,以免球在土壤中被湿腐。追肥可每月3次左右,施肥前应松土,选用青田追肥,追肥不能从植株顶部时用,宜在侧边施用,施肥后要洒水。

  2、仙客来性喜温暖,怕炎热,在凉爽的环境下生长良好。较耐寒,可耐0℃的低温不致受冻。秋季到第2年春季为其生长季节,夏季半休眠,冬季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2~16℃之间,促进开花时不应超过18~22℃,30℃以上植株将进入休眠,35℃以上植株易腐烂、死亡,冬季可耐低温,但5℃以下则生长缓慢,花色暗淡,开花少。所以保证仙客来适宜温度也是养好仙客来的关健。

  3、仙客来喜光,要想延长它的花期的话,把它放在客厅靠窗的地方,避免朝南,尤其是要离暖气远一些。充足的光照可以让花开的更鲜艳,也有利于植株新的花芽形成。光照不足,则会出徒长现象,导致株型散乱。

  4、定期给肥会给仙客来提供营养,它的生长力会强,花也会开的好。可以使用一般的供鲜花使用的肥料,按照用量说明,稀释在水中,7∽10天施一次。营养液肥,见效快,吸收好。缓释肥,肥效长,不烧根。

  四.仙客来花冬季怎么养最好

  1、换盆。

  仙客来的根系比较发达,所以在养殖仙客来的过程中,可以在冬季之前给其换一下花盆,这样不仅可以让其有充足的空间生长,而且土壤也会有充足的养分,让其开更多的花朵。

  2、水分。

  仙客来的根系本身具有储水的功效,再加上冬季水分的蒸发量比较低,如果给其频繁的浇水的话,很容易使根系造成腐烂的现象,所以就需要给其适当控一下水分,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3、光照。

  仙客来本身对光照的需求量并不是很高,但是冬季的光照本身比较弱,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可以将其养在光照较好的环境中,这样才可以让其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让花色更加艳丽,花期也就越长。

  4、施肥。

  仙客来在冬季处于一个生长旺期的一个状态,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可以间隔半个月给其施加一些腐熟的有机花肥,便可以让其开更多的花朵,花色更加的艳丽。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