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么制作腐竹辣条

原创
(一)自己在家怎么制作腐竹辣条1、首先要把腐竹用清水泡发,大概1~2小时左右。2、泡发完全,但是用手摸的话是有一点点硬实的,而不是软软烂烂的,更不是颜色发黄完全没泡开的。3、泡好之后就捞出来沥干水分,水分一定要沥干的,因为要下油锅炸的,防止...

  (一)自己在家怎么制作腐竹辣条

  1、首先要把腐竹用清水泡发,大概1~2小时左右。

  2、泡发完全,但是用手摸的话是有一点点硬实的,而不是软软烂烂的,更不是颜色发黄完全没泡开的。

  3、泡好之后就捞出来沥干水分,水分一定要沥干的,因为要下油锅炸的,防止有水分会溅出来热油。

  4、然后切成一段一段的,差不多的长度就行,把准备的生姜切片,辣椒也切好,待用。

  5、接着就下油热锅,把沥干水分的腐竹放入锅内煎炸,小火煎炸到腐竹表面的颜色开始变得金黄再捞出,不用炸到很焦黄,不然太酥脆就会断裂掉。

  6、盛放在一边,稍微控一下油就可以。

  7、再开大火,锅内放入少许的油,把提前准备的八角香料姜片什么的都放进去炒匀红辣椒粉也倒进去一起炒出香味,用那种干红辣椒也是可以的 然后加入适量的生抽、盐还有一点糖来调味,一起炒匀。

  8、最后加入少量的清水煮沸,再把腐竹也倒进去一起炒入味 放上一些切好了的红辣椒,大火收汁,到锅里没什么水分了就可以盛出来啦。

  9、然后就可以出锅啦,刚出锅的时候因为还是热的,所以可能会有点点软,但是放凉了之后,就很有嚼劲了。

  (二)在家怎么把冰块弄成冰沙

  1、可以用带有搅拌功能的榨汁机碎冰。但如果榨汁机只是通过滤网转动使渣汁分离的,这类的机器是不可以打冰的。另外,如果有刨冰机,可以用刨冰机打碎。将冰块用刨冰机打成细细的片后,再放进冰沙机或者搅拌机里,加入各种原料制作而成。

  2、冰沙是夏季常见的一种凉饮,也是降暑佳品。冰沙是刨冰机刨碎的冰粒再加上佐料而制成的,入口即化。沙冰,大多数主要以色素,果味粉及冰块打碎制成。

  (三)盆栽草莓冬天在家怎么养

  1、移到室内

  盆栽草莓的耐寒性不如地栽草莓的耐寒性强,所以冬季时要做好御寒措施,遭受冻害的话,会导致草莓死掉。将草莓移到室内养护,可放在阳台上,温度就能满足冬季生长的需求。

  2、保暖措施

  如果室内的温度偏低,无法保证草莓的生长,可以在根部覆盖上一层土壤,也可以盖上一层棉絮、稻草等,能够起到保暖的作用,提高土壤表面的温度,这样也能避免草莓被冻伤。

  3、保持阳光

  草莓生长期间不能缺少阳光,冬季时光照不强,不用担心被烈日晒伤,应该保持好阳光照射。可以全天见光,通过阳光的充分照射,可以合成养分,促进草莓旺盛生长,也能提高植株自身的温度。在气候适宜时,可搬出去见见光。

  4、控制浇水

  要想促使草莓顺利越冬,水分方面要加以控制。在冬天时千万不能浇水过多,如果土壤中存有浇水的积水,很容易使根部受到冻害。要保持土壤偏干燥一些,可以每隔十天半个月浇次水,注意好水温,避免用冷水浇灌。

  5、适当通风

  在天气晴朗的中午,可以给草莓适当通风,避免长期生长在闷热环境中。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