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木耳的做法

原创
(1)荷兰豆木耳的做法1、木耳荷兰豆是一道美食。制作材料主要有木耳、荷兰豆等。2、原料列表:甜脆荷兰豆400.0g,木耳(水发)200.0g,冬笋100.0g,鸡蛋100.0g,粟米油10.0g,精盐15.0g,鸡精10.0g,大蒜5.0g...

  (1)荷兰豆木耳的做法

  1、木耳荷兰豆是一道美食。制作材料主要有木耳、荷兰豆等。

  2、原料列表:甜脆荷兰豆 400.0g,木耳(水发) 200.0g,冬笋100.0g,鸡蛋100.0g,粟米油 10.0g,精盐15.0g,鸡精10.0g,大蒜5.0g。

  3、详细介绍:先炒鸡蛋,锅里就不用放油了再用蒜炝锅,之后放荷兰豆冬笋还有木耳炒放调料在放入鸡蛋就好了熟了就出锅。

  (2)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1、准备食材:山药250克、泡发的木耳100克、红椒、洋葱、盐各适量。

  2、泡发的黑木耳洗净摘小朵,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泡着,切好红椒丝和洋葱丝。

  3、烧开水,加入山药,再加入黑木耳,同时焯水,捞出来冲一下冷水。

  4、锅内倒油烧热,炒香洋葱丝,加入山药和黑木耳翻炒,再加入红椒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3)柠香凉拌木耳的制作方法

  1、食材:木耳100克,柠檬1个,姜丁适量,生抽5克,香菜适量,醋5克,盐1克,糖5克,小米椒适量。

  2、首先把木耳撕成小块。

  3、然后锅内烧水,把木耳放进去,给木耳断生。

  4、断生以后捞出,加入姜丁,香菜。

  5、再加入生抽,醋,盐,糖搅拌均匀。

  6、锅内热油,油温5成热,加入小米椒爆香。

  7、把爆香后的小米椒倒入木耳上,再加上2片柠檬片,搅拌均匀。

  8、搅拌均匀以后即可。

  (4)吃木耳的好处是什么

  1、分解结石:胆结石,肾结石都是人类的高发疾病,人们在出现这些疾病后多吃些黑木耳对病情恢复有很大好处,因为黑木耳中含有的多种活性成分能促使人体内结石分解,能让他们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经常吃黑木耳还能防止人体内结石生成,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结石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2、排毒瘦身:人们吃黑木耳还能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因为它含有的植物胶质在被人体吸收后,能让人体内的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物质吸附在他们表面,可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能减少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另外人们多吃黑木耳还能抑制身体对脂肪的吸收,它能让人类体重明显减轻,会让人类身材变得越来越苗条。

  3、保护心血管:对心血管还有明显保护作用,因为黑木耳能提高人类身体的抗凝血能力,可防止血栓生成,同时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和加快人体内血液循环,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高血压高血脂和动脉粥状硬化都有一定预防作用,经常吃黑木耳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健康。

  (5)干木耳的正确泡法

  如何正确的泡发干木耳在泡发干木耳时,最好选择用15-25℃的水温充分浸泡八小时左右,干木耳就能吸足水分,恢复到生长时的物理状态。在泡发干木耳的时候,需要不断的换水,可以有效的清洗干净干木耳表面所沾附的有害成分。

  泡发干木耳的注意事项泡发干木耳时,泡发时间要适宜,太短,干木耳不能充分的泡发,而太长,就会导致干木耳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以及胶质析出来,造成营养成分的流失。在泡发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换清水,以免细菌繁殖产生毒素,反而不利于安全食用。

  泡发以后的干木耳如何存放干木耳泡发以后,如果食用不完,可以放入保鲜袋内,扎紧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温度范围保藏,随吃随取。需要注意的是,泡发以后的干木耳最好在2-3天内食用完,以免造成细菌污染产生毒素,食用以后危害身体健康,还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流失。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