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零基础学英语提纲

原创
(一)老年人零基础学英语提纲1、集中精力学好发音。英语发音很重要,如果总是担心自己发音不标准,不敢开口,将严重影响学习的自信心。回避不了,那就直接面对,先解决这个难点。英语有词汇,句型,语法等庞杂的知识。研究表明,不同类别的信息记忆会彼此干...

  (一)老年人零基础学英语提纲

  1、集中精力学好发音。英语发音很重要,如果总是担心自己发音不标准,不敢开口,将严重影响学习的自信心。回避不了,那就直接面对,先解决这个难点。英语有词汇,句型,语法等庞杂的知识。研究表明,不同类别的信息记忆会彼此干扰,造成遗忘。如果学习时间不多,建议起步先从容易的发音开始,先专注解决这个核心问题。大家基本都学过英语,英语字母26个,因为中文地方方言发音问题,每个地方的人都会有特别几个音发不准,可能也只有几个发音不标准,关键是不自信。这个要找老师快速纠正。确定自己发音方式正确,就能迅速找到开口的自信。

  2、零基础学英语切忌填鸭式集中学习。Bjork (2001)研究指出,多次小段时间学习一份资料,能给予大脑充分的时间处理信息。能将一份内容多次小段时间学习的学生,其学习效率远远高于喜欢马拉松式学习的学生。当然,时间太短很难马上集中精力。这个时候城要先静下心来,然后才能开始学起。零基础刚起步,要学的内容太多,能快速集中式学习。例如,喜欢在培训中心一下午连续上3个小时的课,这样感觉学得多学得快。其实同样3个小时学习,一次完成的效率远远低于分5次完成。

  (二)学英语基础的方法

  学英语基础的方法是熟练运用看、听、说、写。具体说明如下:

  1、看

  这里要强调的是看仔细,看明白,看入心,而入心后才有所思。

  2、听

  听明白、听清楚、听懂且能理解,这才是学英语最大的难点。听力差的,多花时间按正确方法练听力,多练才是正道。

  3、说

  流畅地说出来才是学英语的根本目的之一。可以创造练说环境,同学与同学之间口语对话,或孩子和家长之间对话,或自己与想象对象之间的情景对话,把学到的英语说出来,反反复复训练并形成每天的习惯!

  4、写

  从26个字母标准书写格式,到英语单词、句子的书写,重在坚持。

  (三)怎么学英语口语

  1、词汇积累是学好英语口语的前提,基础不扎实,楼层是建不高的。

  2、克服心理障碍,语言是靠练习来更加熟练和提升的,提升的途径就是要多练多听,不要怕张口。

  3、看英语影视作品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可以跟着剧中的演员模仿发音,顺便练习听力效果,找朋友练习对话,这种模式也很值得推荐。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