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一般用什么油

原创
1)做蛋糕一般用什么油1、做蛋糕一般用植物油或者色拉油。2、蛋糕是一种古老的西点,一般是由烤箱制作的,蛋糕是用鸡蛋、白糖、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为辅料。经过搅拌、调制、烘烤后制成一种像海绵的点...

  1)做蛋糕一般用什么油

  1、做蛋糕一般用植物油或者色拉油。

  2、蛋糕是一种古老的西点,一般是由烤箱制作的,蛋糕是用鸡蛋、白糖、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为辅料。经过搅拌、调制、烘烤后制成一种像海绵的点心。

  2)不用奶油怎么做蛋糕好看

  1、材料:玉米油50g、低筋面粉80g、鸡蛋80g、蛋黄4个。

  2、玉米油加热(是加热哦,不用烧开哦)。玉米油加热后,倒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80g。

  3、均匀搅拌成无颗粒、顺滑的状态即可。

  4、倒入70g牛奶,继续用打蛋器继均匀搅拌。依次加入蛋黄,继续搅拌,搅拌成顺滑的状态,得到蛋黄糊。

  5、用打蛋器打法成蛋白霜,分三次分别加入细砂糖。打发至软钧状即可,倒入蛋黄胡进行均匀的搅拌。

  6、将3/2的蛋糕倒入烤盘中,在烤盘的底部垫上油纸。方便以后脱模,在蛋糕上面撒上芝士。

  7、将剩余的3/1蛋糕糊倒入盖满,轻轻的晃晃几下,将气泡荒出。提前把烤箱预热,烤盘放温水至中下层,蛋糕放入中层,烤150度45分钟。

  8、时间到了就可以吃了,一定要趁热吃哦。切开的时候就会闻到慢慢的芝士香,还会拉丝,是真的真的很好吃。

  3)做蛋糕没有牛奶怎么办

  1、准备材料:玉米油21克、清水20克、1细砂糖8克、蛋黄2个、低筋面粉40克、鸡蛋清2个、2细砂糖30克;

  2、将水和油、1细砂糖放在一个盆内快速混合乳化,乳化好是呈乳白状的,过筛加入低筋面粉混合一下,加入蛋黄后进行Z字或者一字手法进行混合均匀;

  3、蛋清打发出大气泡后分三次加入2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取出三分之一的蛋白糊放在蛋黄糊进行混合拌匀,将混合好的面糊倒入蛋白糊中翻拌均匀;

  4、倒入模具放入预热好的150°烤箱中烤50分钟,取出倒扣晾凉后脱模即可。

  4)做蛋糕时加的小苏打起什么作用?

  1、小苏打也叫发酵苏打,一般都是在烤面包或是蛋糕的时候使用,可以使发酵更加彻底,使糕体更加松软,也可以用于泡制豆类,加快豆类的膨胀。

  2、烘焙常用到的小苏打,是食用小苏打。食用小苏打是指有别于工业用碱的纯碱(碳酸钠)和小苏打(碳酸氢钠)。小苏打是由纯碱的溶液或结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后的制成品。所以,小苏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称作食用碱(粉末状)。小苏打呈固体状态,圆形,色洁白,易溶于水。

  3、食用小苏打主要用于食品、饮料汽水和冷饮中二氧化碳的发生剂、还用于饲料添加剂、医药、化学、制革、消防制剂、生物养殖、洗涤剂、环保脱硫、杀菌灭毒、洗浴保健等行业。

  4、食用小苏打NaHCO3性状: 白色粉末或细微结晶,无臭、味咸、易溶于水,但比碳酸钠在水中的溶解度小,微溶于乙醇,水溶液呈微碱性。受热易分解。在潮湿空气中缓慢分解。

  5)如何做蛋糕裱花

  1、首先,取一直面蛋糕胚。在顶部用圆形锯齿嘴拉出整面的平行线,每条线之间的距离在1cm左右。拉线的头尾都不要太过粗糙,然后在上部用圆形花嘴与其成60°夹角,拉整面的平行线将上下层平行线的首尾放在一个点上。

  2、然后,在蛋糕胚的底部用拉和挤的手法制作花边。先在底部用直花嘴以直拉的手法制作一道直边,要注意此边与侧面要保持45°夹角,这样才显得比较饱满。

  3、再用圆形锯齿花嘴以挤的手法,在拉边与面的交界处挤上一圈花纹即可。

  4、最后,在蛋糕的顶部用新鲜的草莓摆一个大点做装饰,四周为了不显的过于空,随意性的放上几片小的薄荷叶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