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的内容100字

原创
1)勤俭节约的内容100字1、篇一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约。每当吃饭时,我的碗里一粒饭仔都没有,我那记性不好的老妈总是忘记关卫生间的灯,这时我会以箭一样的速度冲向卫生间,把灯关掉,那怕是多浪费一秒,我也不高兴。我不管是写完作业,还是做好别的事...

  1)勤俭节约的内容100字

  1、篇一

  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节约。每当吃饭时,我的碗里一粒饭仔都没有,我那记性不好的老妈总是忘记关卫生间的灯,这时我会以箭一样的速度冲向卫生间,把灯关掉,那怕是多浪费一秒,我也不高兴。

  我不管是写完作业,还是做好别的事情,都会记住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这一切都让老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老妈常笑咪咪地向我伸出大拇指,十分开心地夸奖我是个:节约小模范!

  2、篇二

  我的外婆是个节约的人,旧的衣服总是舍不得扔掉,妈妈要给她买新衣服,她总是说不要,旧的还可以穿。她总是教育我不要乱花钱,不要买一些没用的玩具和零食。

  在外婆的影响下,我改正了乱花钱的毛病。我把自己的零用钱都积攒起来,放在一个存钱包里,准备攒多点,捐给山区的小朋友。让最小的钱发挥最大的能量。

  2)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1、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2、历史上,古今中外勤俭节约的故事不胜枚举,毛泽东要求别人的自己首先会做到,他一生粗茶淡饭,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极为简朴,一件睡衣穿了20年,补了73次。经济困难时期,他自己主动减薪,降低生活标准,不吃水果、鱼、肉。上世纪60年代,他召开会议到中午还没结束,他留大家吃中午饭,桌上一大盆肉丸熬白菜、几小碟咸菜、主食吃烧饼,伟人在勤俭节约方面为人们作出了表率。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毛泽东一样勤俭节约呢。

  3、节约要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日常生活中时刻谨记勤俭、节约。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要将衣、食、住、行等方面制为节用之法。不奢侈,奢侈就是浪费。

  4、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多少年来,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都作为一种被社会普遍认同的传统美德、提到倡导,保持和发扬。这也是我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重要因素。

  5、是啊!艰苦朴素的生活虽然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远了,但我们仍应牢记:平日里节衣缩食,困难时才容易渡过难关;富足时将华奢侈,困难时将难以生存,所以说勤俭节约这一美德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

  3)勤俭节约演讲稿

  1、你们听说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话吗?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箅是在富裕的今天,我们也不能铺张浪费!

  2、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家宝,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国家主席毛泽东所有衣服中竟没有一件不打补丁的;敬爱的周总理的睡衣穿了几十年,破了就补,补了又补,直到烂了,没法再补,就把整个背部换掉也不肯买件新的;无产阶级战士雷锋,脸盆用得油漆都落光了也舍不得丢掉。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那便是为了替国家省下建设的资金!

  3、有的同学会说,那时国家底子薄,所以需要勤俭,现在人们富裕了,应该享受一下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的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人们的物质生活比解放前好多了,但与发达的国家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的国家还不富裕,仍然需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些同学就有铺张浪费的坏习惯,他们专挑高档、名牌的文具相互攀比、炫耀,没有一两次便又扔掉了。据汕头都市报的调查报告,汕头市的小学生参加夏令营游览北京,有些人一天仅买饮料便花了50块,而组织单位准备的凉茶却无人问津。如此的大方,如此的铺张浪费,将来会怎样呢?这种现象是值得我们大家深思的。

  4、勤俭节约是现实的需要,我们青少年更需要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为了家业的兴旺,国家强盛,我们必须培养勤劳、俭朴的高尚情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明天,我们的民族才能兴旺发达。

  5、古人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国勤俭败由奢”,丢掉节俭的美德,贪图享受,妄想不劳而获,这种人是没有前途的。我们青少年要树立勤劳节俭光荣,懒惰奢侈可耻的观念,即使在人民生活富裕的今天,也要继承勤劳节俭的美德,艰苦奋斗,争做合格的小公民。

  4)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

  1、勤俭节约的原因: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如今世界资源的紧张,环境的恶化,将节约提到了一种新的境界——社会节约,就是以多数人甚至所有人的人生幸福为目标,追求社会整体效益、追求可持续发展,既不影响当代人利益又不影响子孙后代利益,力避各种浪费的社会活动。

  2、勤俭节约的好处:勤俭节约的好处是可以使人保持理性,保持优良传统。节俭的人比较善于精打细算,这样可以更好的守住劳动果实,不至于挥霍,最后败光。

  3、扩展资料:古人讲“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有各行各业在帮我们服务、在帮我们准备,我们生活才都不用担心。所以整个社会确实是互助之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每一个人都应该要回报社会。不管是精神、经验,包括自己的钱财,都应该有这个回报的态度。“当思来处不易”,应当思考、应当思维,这些食物得来不易。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