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琴名曲推荐

原创
一:马头琴名曲推荐1、马头琴名曲有:《锡林河》、《嘎达梅林》、《满都格日乐》、《天堂》、《圣山》、《鸿雁》、《田野静悄悄》、《诺恩吉雅》、《永恒的马头琴》、《万马奔腾》。2、马头琴,是中国蒙古族民间拉弦乐器。蒙古语称绰尔。琴身木制,长约一米...

  一:马头琴名曲推荐

  1、马头琴名曲有:《锡林河》、《嘎达梅林》、《满都格日乐》、《天堂》、《圣山》、《鸿雁》、《田野静悄悄》、《诺恩吉雅》、《永恒的马头琴》、《万马奔腾》。

  2、马头琴,是中国蒙古族民间拉弦乐器。蒙古语称绰尔。琴身木制,长约一米,有两根弦。共鸣箱呈梯形。声音圆润,低回宛转。相传有一牧人怀念死去的小马,取其腿骨为柱,头骨为筒,尾毛为弓弦,制成二弦琴,并按小马的模样雕刻了一个马头装在琴柄的顶部,因以得名。

  二:马头琴的来历

  1、在故事《马头琴的来历 》中,年轻的牧羊人苏和意外解救了一匹白色小马驹。在马驹长大后,苏和带着他去参加那达慕,已经成年的白马被王爷看中夺走。

  2、白马不屈被王爷射杀。苏和用白马的筋骨、鬃尾制作了一件琴。这就是马头琴。

  3、马头琴是蒙古民族的代表性乐器,不但在中国和世界乐器在家族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且也是民间艺人,牧民家中所喜欢的乐器,马头琴所演奏的乐曲,具有深沉粗犷,激昂的特点,体现了蒙古民族的生产、生活和草原风格。

  三:马头琴的传说

  1、很久以前,草原有个名叫苏和的牧童。一天,他抱回了一匹没有妈妈的小白马。小白马在苏和的喂养下长成一匹漂亮的骏马,它跑起来蹄下生风,能追得上梅花鹿呢。小白马和苏和形影不离,成了好朋友。

  2、一年春天,有个王爷要举行赛马大会,得了第一名的骑手可以得到一群羊。

  3、苏和骑着他的白骏马参加了赛马大会,并得了第一名。

  4、王爷很喜欢这匹漂亮的白马,又见骑手苏和是个小牧童,就蛮横地说:“给你三个元宝,把小白马给我留下!”苏和气愤地说:“我是来赛马,不是来卖马的!”王爷命令手下的人把苏和打昏在地,抢走了小白马。

  5、可是王爷刚骑上白马就被摔了下来,小白马挣脱了缰绳飞奔而去。王爷命令武士们用毒箭射杀小白马,中了毒箭的小白马跑到苏和的蒙古包前就死去了。苏和难过地大哭起来。

  6、苏和思念小白马,晚上,他梦见小白马对他说:“你用我的筋骨做一把琴,我就能永远和你在一起了。”

  7、苏和按照小白马的话,做了一把漂亮的琴。他用白马的骨头马头做琴杆,筋做琴弦,尾巴做琴弓,这就是第一把马头琴。

  8、从此,美妙的马头琴声传遍了大草原。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