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原创
(一)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1、低筋面粉过期就不能吃了。2、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不能再食用了,食用性的风险加大了,即使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由于包装打开或者储存不当,也可能缩短保质期。3、过期食物在受细菌感染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化学变化,产生黄曲霉素...

  (一)低筋面粉过期了还能吃吗

  1、低筋面粉过期就不能吃了。

  2、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不能再食用了,食用性的风险加大了,即使在保质期内的食品由于包装打开或者储存不当,也可能缩短保质期。

  3、过期食物在受细菌感染的同时也有可能发生化学变化,产生黄曲霉素、亚硝胺、丙烯酰胺等物质,导致化学型中毒,诱发癌变、心血管疾病甚至基因突变。

  4、厂家为了延长产品保质期,让其不发生感官上的变化,可能会加入一些化学原料,比如防腐剂。人吃了会造成慢性毒害。

  (二)普通面粉怎么变成低筋面粉

  1、先将蒸布铺在蒸笼中,接着再把普通面粉平铺在蒸笼里面,再另外准备一张蒸布,把面粉给盖起来,最后在蒸布上面放上一张吸油纸。

  2、蒸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之后,把蒸笼放上去,开大火蒸30分钟,注意期间一定不要打开盖子。

  3、把面粉倒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细,如果有面粉被打湿成块儿的地方一定要把这些地方给丢掉。

  4、再用一个滤网过筛,等温度完全冷却下来之后,装在保鲜袋里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

  (三)低筋面粉怎么做蛋糕胚

  1、用料:

  白糖30克、玉米油70克、牛奶70克、低筋粉80克、玉米淀粉10克、蛋黄5个、蛋清5个、白糖60克、柠檬汁2克、盐1克。

  2、做法:

  (1)牛奶,油,糖混合搅拌至糖融化。

  (2)过筛加入低粉和玉米淀粉,画z轻拌无颗粒,切勿打圈搅拌。

  (3)加入蛋黄画z字轻拌均匀,放着备用。

  (4)蛋白部分材料全部混入一起。

  (5)先慢速打发1分钟,再中高速继续打发,直至纹路清晰可挂钩即可。

  (6)加入三分一的蛋白到蛋黄中画z轻拌均匀。

  (7)再把剩下的蛋白全部倒入画z轻拌均匀至无蛋白。

  (8)烤箱提前预热上温140,下温120 面糊倒入到干净的8寸蛋糕模具里,轻震出气泡。

  (9)入炉下层烤40分钟。

  (10)烤得后用个筷子戳下中间,如果筷子出来是干净的就是熟了 蛋糕出炉一定要轻震避免回缩太厉害。

  (11)倒扣在凉网上晾凉。

  (四)低筋面粉和蛋糕粉一样吗

  1、低筋面粉和蛋糕粉不一样。低筋面粉和蛋糕粉的区别在,低筋面粉主要原料是水分含量在13.8%,蛋白质含量在9.5%以下的面粉,蛋糕粉的主要原料是小麦粉;低筋面粉更加适合制作酥松的食品,蛋糕粉更加适合做含糖很高的蛋糕糊。

  2、蛋糕粉的原料是小麦粉,是单一产品的名称,而低筋面原料是面粉,是对一种类别的名称。蛋糕粉一定是低筋面粉,而低筋面粉不止是蛋糕粉。

  (五)小麦粉是低筋面粉吗

  1、小麦粉不是低筋面粉。低筋面粉是由小麦制作而成的,但小麦粉不是低筋面粉。小麦粉是由小麦直接磨成的粉,会带有小麦的外皮和中间的果实,属于粗粮;而低筋面粉是蛋白质含量较低的面粉。

  2、面粉是使用去掉麸皮后的小麦磨制的,也就是仅使用小麦中间部分磨出来的粉,而且根据面粉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将面粉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和低筋面粉。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