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泡酒的正确方法

原创
(一)大蒜泡酒的正确方法1、方法一,大蒜泡酒时需要准备新鲜大蒜500克,白酒2千克白砂糖250克,把准备好的新鲜大蒜去掉外皮以后洗净晾干水分,然后放到干净的无油无水的面板上用刀拍碎,然后把它放到干净的玻璃瓶中,加入准备好的白糖调匀,随后放入...

  (一)大蒜泡酒的正确方法

  1、方法一,大蒜泡酒时需要准备新鲜大蒜500克,白酒2千克白砂糖250克,把准备好的新鲜大蒜去掉外皮以后洗净晾干水分,然后放到干净的无油无水的面板上用刀拍碎,然后把它放到干净的玻璃瓶中,加入准备好的白糖调匀,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白酒秘方以后摇匀浸泡2~3个月,那时就能得到泡好的大蒜酒。

  2、方法二,大蒜酒在泡制时还可以搭配其他的材料,像桃仁和淡豆豉等就是泡着大蒜酒的最好配料,他们可以按1:1的比例来准备,准备好以后要全部排水,放到干净的泡脚容器中,然后要准备10倍的高度白酒直接放入到溶液中调匀,密封以后浸泡三十天,泡好以后取出过滤就能饮用。

  3、方法三,大蒜酒在泡制时还可以使用黄酒,这样能让做好以后的大蒜就具有更出色的保健功效,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新鲜的大蒜切到十瓣去掉外皮,用清水洗净以后再加入适量黄酒调匀浸泡5~6个小时,泡好以后可直接口服,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腹部疼痛和霍乱等症有一定缓解作用。

  (二)桑葚泡酒的泡法

  桑葚泡酒的泡法:先用清水把桑葚洗净后晒干,然后将冰糖、酒还有桑葚混合在一起,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中发酵半个月即可。

  桑葚:

  桑葚,又作桑椹,为桑科植物桑树的果穗。又名桑椹子、桑蔗、桑枣、桑果、桑泡儿,乌椹等。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

  成熟的桑椹果营养丰富,每100克含:水分81.8克,能量48千卡,蛋白质1.6~1.8克,脂肪0.3~0.4克。膳食纤维3.3~4.9克,碳水化合物10~12.9克,灰分1.2克,维生素A:3微克,胡萝卜素20~30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5~0.06毫克,维生素E:6.95~12.78毫克,钾33毫克,钙30毫克,磷33毫克,钾32毫克,钠1.9毫克,铁0.3毫克,锌0.25~0.27毫克,铜0.06~0.08毫克,硒4.8~6.5微克,锰0.29毫克。此外,还含有鞣酸,苹果酸,维生素C和脂肪酸等。其脂肪主要为亚油酸、油酸、软脂酸、硬脂酸和少量辛酸、壬酸、癸酸、肉豆蔻酸、亚麻酸等。

  (三)橄榄泡酒的正确泡法

  1、采取新鲜橄榄,按100:5的比例加入食盐搓洗榄果表皮的蜡质,用水冲洗凉干。榄果、米酒、冰糖以1:1:0.2的比例装入干净容器密封,米酒必须是30度以上,一个月后即可品饮。

  2、橄榄酒的主要材料就是青橄榄,然后放在白酒中浸泡,果实和白酒产生发酵互相结合之后就制作成为橄榄酒了。橄榄酒不仅仅是一种药酒,同时也是一种果酒,不仅浓度低,同时味道也非常的不错。

  (四)两面针泡酒的功效

  1、两面针泡酒的功效:

  有行气止痛,活血散瘀,通络祛风的作用,不能过量服用,忌与酸味食物同服。 主 治:用于跌扑损伤,胃痛,牙痛,风湿痹痛,毒蛇咬伤,外治烧烫伤。

  2、两面针的功效:

  (1)入药部位:根、茎、叶。

  (2)性 味:味苦、辛,性平。

  (3)归 经:归肝、胃经。

  (4)功 效: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祛风通络,解毒消肿。

  (5)主 治:用于跌扑损伤,胃痛,牙痛,风湿痹痛,毒蛇咬伤,外治烧烫伤。

  (6)用法用量:5-l0g。外用适量,研末调敷或煎水洗患处。

  (7)禁 忌:不能过量服用,忌与酸味食物同服。

  (8)炮制方法:洗净,切片或段,晒干。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