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西瓜的技巧

原创
1,挑西瓜的技巧1、看外形,买西瓜的时候,一定要挑那种外形结实,对称而没有瘀伤,划痕或凹陷的瓜,挑选外形对称的西瓜。2、掂分量,好西瓜会比较重,因为西瓜分量重就说明其水分充足,足够成熟。3、看地印,地印就是西瓜与地面接触的地方,西瓜下面一般...

  1,挑西瓜的技巧

  1、看外形,买西瓜的时候,一定要挑那种外形结实,对称而没有瘀伤,划痕或凹陷的瓜,挑选外形对称的西瓜。

  2、掂分量,好西瓜会比较重,因为西瓜分量重就说明其水分充足,足够成熟。

  3、看地印,地印就是西瓜与地面接触的地方,西瓜下面一般会有一块浅黄色的印记,随着西瓜逐渐成熟,地印的颜色会越来越深,所以地印越深,西瓜就越好。

  2,挑西瓜有什么技巧

  1、挑西瓜首先看西瓜看表皮纹路。每个西瓜的表面都有很多纹路,如果这些纹理非常清晰细腻,就说明这个西瓜已经自然成熟,肯定又红又甜。

  2、反之如果纹路看起来比较模糊,就说明西瓜可能还没熟,也可能摘早了,这样就很可能不甜。

  3、挑西瓜还可以看瓜脐,如果瓜脐比较大,就说明这个西瓜的皮比较厚,可能不太甜。如果瓜脐比较小,则说明皮比较薄,味道比较甜。

  4、当然大家熟知的拍一拍听一听。如果拍的时候,听到的声音是沉闷的,说明这个西瓜水分多比较甜。如果听起来是声音清脆,则说明这个西瓜虽然水分很多,但是不会很甜。

  5、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看西瓜的瓜把儿,如果瓜把儿是直的,说明不甜;若是弯曲的,说明很甜。

  3,怎么样在瓜田里挑西瓜

  1、挑公母,很多人估计还不知道呢,“公”西瓜形状更长,汁液更多,而“母”西瓜则是圆圆的,味道也更甜,自己喜欢那种口感的,可以选哪种,看你自己的口味。

  2、看瓜蒂,西瓜的瓜蒂表明西瓜的成熟程度,深色且干燥的瓜蒂表明西瓜已经熟透了,浅色的瓜蒂则说明西瓜还没有完全成熟就被摘下来,味道肯定会让你满意的。

  3、看瓜皮,大家千万不要嫌弃长得丑的西瓜,西瓜皮上的痕迹表明蜜蜂接触花朵的次数,授粉越多,西瓜才越甜。另外西瓜的底部一般都有一些斑点,这是因为西瓜在生长过程中与地面接触的部分。好一点的西瓜的底部斑点一般是奶油黄色甚至是橙黄色,而普通西瓜则是白色,所以选黄色斑点的西瓜味道肯定不会错的。

  4、挑大小,西瓜并不是越大越好或者越小越好哦,最美味的西瓜是平均大小,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的。听声音,挑西瓜的时候都会用手指弹一弹,成熟的西瓜会发出“嘭嘭”声,未成熟的西瓜则会发出“当当”声,如果你听到“噗噗”声的,那就是过熟的瓜了。味道就不怎么样了。

  4,怎么挑西瓜才甜

  1、听声音听声音是我们一贯用的方法,我们买西瓜的时候可以拍一拍,西瓜用手拍的话,如果有比较清脆的声音,这样的瓜就是比较成熟的瓜,水分足,也会很甜。如果声音比较暗哑的话(类似拍墙时发出的声音),就代表西瓜不太成熟,这样的瓜也不好吃。

  2、看纹路通过西瓜的外表,我们就能判断出西瓜好不好吃。我们要选择一些花纹比较深而且纹路整齐的,纹路越清晰越美观的代表这个西瓜也越好吃。花纹不清晰,口感也不会那么好。

  3、看瓜脐,每个西瓜底部都有一个圆圆的地方,那就是西瓜的瓜脐。瓜脐有大有小,各不相同。大家挑选的时候一定不要选择瓜脐大的,因为这样的西瓜成熟度不太够,也不算很甜,瓜皮相对来说会厚很多。瓜脐越小表示西瓜越好,口感也越佳,而且瓜皮也会薄很多!

  4、看瓜蒂瓜蒂可以帮助我们判断一个西瓜的新鲜度,刚采摘过来的西瓜,瓜蒂成弯曲状。如果是时间长了,瓜蒂就会变黑。西瓜如果长时间放着,水分会流失,西瓜也不会很好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