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有没有种子

原创
1)香蕉有没有种子1、最开始的时候,香蕉是有种子的,不过人们更加希望吃到无种的香蕉,于是不断的进行杂交育种,将子代中种子较大的个体剔除,不断纯化基因,于是无种香蕉就诞生了。目前,一般采用无性繁殖的方法来培育香蕉,所以它也不会产生种子了。2、...

  1)香蕉有没有种子

  1、最开始的时候,香蕉是有种子的,不过人们更加希望吃到无种的香蕉,于是不断的进行杂交育种,将子代中种子较大的个体剔除,不断纯化基因,于是无种香蕉就诞生了。目前,一般采用无性繁殖的方法来培育香蕉,所以它也不会产生种子了。

  2、首先要选择种在什么地方。当然这块地方要足够大,香蕉的植株经常会被认为是树木,因为它们的植株长的非常的粗壮的树干,因为长的太大,所以它需要的充足的阳光。特别是它土壤的温度需要控制在严格的温度上,不让它长得就会非常的慢。虽然栽种在温室内会非常的合适,但是如果温室内的空间不是很大,还是不能栽种在温室内的。并且如果你要是选择栽种很多,千万不要让它们离的特别近,因为离的太近它们的叶子会挡着太阳,从而导致土壤的温度降低。如果空间有限,可以选择用一些矮一些的品种。

  3、清洁

  将你所选择的地方的杂草清理干净还有一些种植的别的植物,都要清理的非常干净。在挖一个大坑,坑里放上一些肥料。其实肥料的选择有很多种,要记住需要参考肥料的量,不然会因为肥料太多会把香蕉的根烧坏。如果是选择用有机肥,可以用动物的粪便等等,熟肥也可以。

  4、选择种植的材料

  选择香蕉的种植的香蕉,可以选择从朋友那里要来一些。也可以选择从网上买,挑选一些比较高叶子像剑的那种。要选择用比较锋利的工具将吸根和植株分开,在进行分开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小心。然后要立刻给香蕉施肥,还要把洞填好,不能让香蕉的植株左摇右晃的。有一些疾病可能是从你朋友或者是邻居的香蕉上传过来的,所以选择从商业苗圃里买是相对安全一些。还要把已经受损的根去掉,用比较锋利的剪刀剪掉就可以了,只用留下一点点的根就可以了,因为香蕉的根会很快就长出来的。还要把已经发黄的叶子剪掉,只用留下几片长的比较完好的叶子就可以了,如果不剪掉,就会因为叶子的太多会导致周围的土壤太潮湿。

  5、开始种植

  将已经选择好的植株放进已经挖好的洞里,让它立直,最后把土轻轻的压实。如果感觉土壤有些干燥,可以选择每天浇一次水。但是如果土壤是比较湿润的话就不需要浇水了。

  6、施肥和防止染病

  因为香蕉本身的营养就非常丰富,所以它们生长也是需要用很多的养料。如果发现已经染病的叶子剪掉,或者是植株整个已经染病,就要立即将它拔出来,发现害虫也要及时的处理。

  2)香蕉有黑斑还能吃吗

  1、香蕉有黑斑能吃。

  2、像其它植物一样,香蕉也会害病。比如黄叶病、炭疽病、黑星病、花蓟马、裂果病等等。而其中,患了炭疽病会让香蕉呈现出黑斑症状。炭疽病是由香蕉刺盘孢菌引起的,属于真菌性的病害。这种病症只有在香蕉成熟时才会显现出来。因此成熟后,被侵染的香蕉果实果柄和表皮上会出现一个个褐色的圆形斑点,渐渐扩大面积并且连结起来成为大块斑点。两三天以后整个果实就变黑甚至腐烂。

  3、之所以称之为炭疽病是因为这个和人的炭疽病症状相似。相信这么一联系大家就更不愿意买这种香蕉了。炭疽是人类传染病,有着极高的致死率。但是它只对香蕉皮产生侵害,对人体并不会造成影响。何况,使香蕉发黑的炭疽菌与炭疽病毒没什么干系,当然无法使人致病。

  3)香蕉有点青怎么吃

  1、首先取一个比较大的塑料袋,一个熟透的西红柿(也可以用苹果)。

  2、把青香蕉和熟透的西红柿一起放入塑料袋中。

  3、把塑料袋口折叠好,用夹子夹住,把香蕉和西红柿密封起来。

  4、这样密封一晚上,以后打开塑料袋,发现香蕉已经变黄了,熟透了。

  5、同样,如果苹果或西红柿没有成熟,也可以用熟透的香蕉密封保存,加快其成熟。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