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原创
Ⅰ,怎样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1、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首先要知道人力资源部门的职责和作用。在本次调查中,笔者发现,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经理竟然不知道该部门的职责和作用。2、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主要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培训工作;二是绩效考...

  Ⅰ,怎样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1、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首先要知道人力资源部门的职责和作用。在本次调查中,笔者发现,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经理竟然不知道该部门的职责和作用。

  2、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主要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培训工作;二是绩效考核;三是建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培养员工的认同感。

  3、培训工作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员工,统一思想、与时俱进,都是企业管理所要求的一部分。在此次调查中,一个民营企业的管理人员提出:培训虽然仅仅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一部分,但其在培育和加强能力的过程中扮演了核心的角色,并逐渐演变为企业战略实施的重要一环。科学的培训将不断提高企业经理和员工的个人技能,促进他们适应技术和经济环境的飞速变革,提高处理更新、更具挑战性任务的能力,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认为,要做好培训工作首先要对受训者进行培训需求调查,最好是设计问卷,也可以与受训者直接沟通,作为需求调查的补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更有针对性得有的放矢,为避免走进培训误区。

  Ⅱ,怎样做好外贸业务员

  首先要掌握英语的交流能力,大方大胆地与老外交流。语言是说出来的,没有发声就没有交流的成功。说话是语言学得好的第一步。

  要掌握外贸业务工作中的一些技巧。很多人对如何做好外贸业务很头疼,五花八门搞了很多东西向老外展示自己,例如公司图片,设备图片,样本等等,有的还给老外送礼。其实最重要是以下3点:第一,high quality,高品质,没有好的产品质量大部分人是不想要的,“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卖家永远不可能用劣质产品获得良好的美誉度。第二,resonable price,合理的价格,如果一个业务员不能制作出带图片的价格单,第一时间传递给客户,是很难吸引老外的眼球的,有的老板认为价格报得快,死得也越快,这是片面的理解。如果老外对价格不感兴趣,他们怎么会进一步看你公司的图片呢?所以公司的介绍,样本永远是老外对您产生兴趣后的事情。第三,good service,好的服务,同样的产品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比服务。没有好的服务,企业将缺乏一项重要的竞争力。

  Ⅲ,企业怎样做好复工复产

  1、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主要包括复工复产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生产计划、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地、物流运输,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报辖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备案。

  2、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复工复产企业要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3、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企业要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外省及重点疫区来青人员等情况,对于从外省返青及与确诊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职工,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待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要采取错峰返岗措施,非关键岗位人员可延后返岗,在湖北的职工暂缓返岗。

  4、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企业要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要设置隔离室,购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应急装备,有条件的企业可配备必要的医护人员,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5、全面开展厂区消毒。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6、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和生产条件,在有订单、有市场、有原料保障的基础上,科学安排疫情期间的生产计划,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Ⅳ,怎样做好服装销售技巧

  1、要面带微笑,微笑可以给每一个到来的客户带来好心情,让客户开心的购物。要学会说话,顾客来到欢迎光临笑脸相迎,让顾客感受到热情。无论顾客有没有消费,临走前可以说欢迎下次光临,请慢走。

  2、学会观察,观察顾客的眼神,看顾客的眼神停留在哪件衣服的时间久,可以帮顾客拿主意,让顾客上身试试。要懂得加单,例如选外套的客户选择一个漂亮的内搭做点缀,会让这个外套变得更舒适。

  Ⅴ,怎样做好工程结算工作,结果要有红线

  首先要注意诚信。合理的项目资金必然是要争取的,但是莫须有的或者是项目上比较模糊不清的账单就没必要作为结算中的子项目了。因为审计一般都是比较专业的人员,当开始审计工作时就争执不休并且己方没有靠谱的依据就会导致失信于人,后面的工作比较难以开展。

  工程结算人员无论是否全程参与了工程从开工到结尾的过程,都要对工程合同以及招标文件(包括招标答疑、清单编制依据等)的内容有十分的了解并掌握。

  然后根据现场管理人员整理提供的项目全过程发生的变更联系单、工程签证以及甲方认可作为结算项目的其余工程资料进行整理分类,列项编入决算清单。

  其次是与审计人员做适当的接触和良好的沟通;当审计单位入场后,要和他们多做接触,去了解他们的审核重点和审核流程。良好的关系是奠定满意的结算结果的第一步。

  积极准备,在量小的项目可以给予让步,量大单价高的项目态度要坚决。另外,审计工作刚开始要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底线,不能轻易的答应减量扣量。

  决算人员要对现场情况有十足的了解,在结算过程中遇到图纸中极为复杂的施工部位,分不清施工顺序或施工方法要及时的与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沟通。当然,对结算结果要有红线,这样在审计过程中才不至于太过被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