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宵节的诗句佳句

原创
一关于元宵节的诗句佳句灯转华夏千年过,些小佳节继开来。香车宝马今何在?喜庆中原亿众安。《元宵有感》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钿。《诗曰》作者:姜白石三年此夕无月光,明月多应在故乡。欲向海天寻月去,五更飞梦渡鲲洋。《元夕无月》(清)丘逢甲处...

  一 关于元宵节的诗句佳句

  灯转华夏千年过,些小佳节继开来。香车宝马今何在?喜庆中原亿众安。《元宵有感》

  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钿。《诗曰》作者:姜白石

  三年此夕无月光,明月多应在故乡。欲向海天寻月去,五更飞梦渡鲲洋。《元夕无月》(清)丘逢甲

  处处城乡庆上元,烟花灯火表心欢。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鹧鸪天·庆元宵》作者:东方骏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游妓皆穠李,行歌尽落梅。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正月十五夜》(唐)苏道味

  满城灯市荡春烟,宝月沉沉隔海天。看到六鳌仙有泪,神山沦没已三年!《元夕无月》作者:丘逢甲

  浅画镜中眉,深拜楼西月。人散市声收,渐入愁时节。《生查子·元夕戏陈敬叟》作者:刘克庄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满街珠翠游村女,沸地笙歌赛社神。不展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元宵》(明)唐寅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元宵夜思儿》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正月十五夜》作者:苏味道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生查子·元夕》(宋)欧阳修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龙溪笑语连天际,凤垸欢歌满埠头。华夏巍巍萦紫气,尧乡荡荡灿红楼。良辰美景多宏愿,圆月昭昭照九州。《壬辰元宵夜咏》作者:伯永

  二 关于元宵节的祝福短语

  1、在这快乐分享的时刻,思念亲朋的时刻,祝你--元宵快乐,团圆美满!美梦成真!

  2、元宵佳节吃元宵,合家欢聚其乐融融,团圆节月儿圆,围坐桌旁开口笑,观花灯猜灯谜,一个灯谜一份情,祝你元宵佳节过得快乐。

  3、糯米黏,馅儿甜,包在一起象征团圆,起个名字叫汤圆,元宵节,吃汤圆,吃上一个所有的事情都会圆满,挂灯笼,猜灯谜,你的儿女全猜对,人夸他们赛神童,祝你元宵佳节过得愉快。

  4、送祝福啦,今年元宵节祝福免费送,元宵节请你吃一个大大的汤圆,愿你吃出财源滚滚万事如意健康快乐,祝你好运天天来敲门,梦想都能够成真。

  5、花灯万盏亮如昼,相约赏灯黄昏后。明月相照分外圆,举目遥望情绵绵。汤圆个个比蜜甜,品尝不尽合家欢。一年一度元宵到,同庆佳节乐逍遥。

  6、月到十五分外圆,元霄佳节盼团圆。爱人温柔把你粘,朋友心中常挂牵。家人呵护亲情暖,儿女可爱让人怜。心情愉悦乐相伴,贵人相助福无边。元宵节快乐!

  7、元宵汤圆圆又甜,好友热情照心间,距离相隔有点远,问候寻常不会变。元宵佳节,怀念我们曾经携手与共的日子,期待今年我们能够把酒言欢。祝元宵快乐,阖家幸福!

  8、元宵佳节月儿圆,亲朋好友来团圆,幸福快乐常相伴,好运带来多安康,百花送来多吉祥,财源滚滚永不断。祝元宵节快乐,万事顺意,一顺百顺,阖家幸福!

  9、元月十五闹元宵,吃了元宵开怀笑。元月十五赏花灯,看了花灯美梦成。元月十五猜灯谜,猜了灯谜万事喜。元月十五赏月忙,赏了圆月幸福长。元宵节快乐。

  10、烟花自不必言说,必然绽放夜空;灯笼又何须称道,早已是街市满巷;元宵在锅内翻腾,庆祝合家欢聚;短信在彼此传递,诉说我们情谊。元宵节快乐!

  11、元宵节的灯展似星光璀璨,如银杏花绽同金星比美,流光四溢绽放美丽芬芳,汤圆的飘香猜谜笑声不断。祝福朋友宵节乐,甜蜜问候声声贺!

  12、元宵佳节笃信佳,怒放吾心花。独怜相思骤发,歌舞尚需对筝笳。遥望天宫明月,晖洒路芳华。美梦赠与星辰,敢将丹心放天涯。元宵节快乐!

  三 关于元宵节的诗句

  1、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欧阳修《生查子·元夕》

  2、五更钟动笙歌散,十里月明灯火稀。---贺铸《思越人·紫府东风放夜时》

  3、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张祜《正月十五夜灯》

  4、听元宵,今岁嗟呀,愁也千家,怨也千家。---王磐《古蟾宫·元宵》

  5、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苏味道《正月十五夜》

  6、元宵佳节,融和天气,次第岂无风雨。---李清照《永遇乐·落日熔金》

  四 关于元宵节的手抄报资料

  1、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2、元宵节习俗的形成有一个较长的过程,据一般的资料与民俗传说,正月十五在西汉已经受到重视,汉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宫祭祀“太一”的活动,被后人视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声。不过,正月十五元宵节真正作为民俗节日是在汉魏之后。正月十五燃灯的习俗与佛教东传有关。唐朝时,佛教大兴,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这一天“燃灯供佛”,佛家灯火于是遍布民间。从唐代起,元宵张灯即成为法定之事,并逐渐成为民间习俗。

  3、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五 关于元宵节的诗歌

  1、《青玉案 元夕》(宋)辛弃疾,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火阑珊处。

  2、《生查子 元夕》(宋)欧阳修,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3、《元夜踏灯》(清)董舜民,百枝火树千金屧,宝马香尘不绝。飞琼结伴试灯来,忍把檀郎轻别。一回佯怒,一回微笑,小婢扶行怯。石桥路滑缃钓蹑,向阿母低低说。妲娥此夜悔还无?怕入广寒宫阙。不如归去,难畴畴昔,总是团圆月。

  4、《上元竹枝词》(清)符曾,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