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蒸煮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电饭煲蒸煮是什么意思1、“蒸煮”的意思是搭配电饭煲自带的蒸笼,可以蒸包子饺子之类的东西。把要蒸煮的东西放在蒸笼上,电饭煲里放适量的水,按下蒸煮即可。在开始煮粥的时候,放上蒸格后直接放上包子,选择煮粥,用煮粥时的热量加热包子就行了,不用刻...

  一,电饭煲蒸煮是什么意思

  1、“蒸煮”的意思是搭配电饭煲自带的蒸笼,可以蒸包子饺子之类的东西。把要蒸煮的东西放在蒸笼上,电饭煲里放适量的水,按下蒸煮即可。在开始煮粥的时候,放上蒸格后直接放上包子,选择煮粥,用煮粥时的热量加热包子就行了,不用刻意用蒸煮功能的。

  2、电饭锅是一种能够进行蒸、煮、炖、煨、焖等多种加工的现代化炊具。它不但能够把食物做熟,而且能够保温,使用起来清洁卫生,没有污染,省时省力,是家务劳动现代化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

  二,电饭煲修理技巧

  1、第一故障也是最常见的故障是不通电。

  不通电首先要检查电源插座有没有接触良好,电源线有没有烧断,能不能接通电源,有好多人的电饭煲出现了电源线让他们操作不小心,烧断了,都不知道,都以为电饭煲坏了,拿来修理。如果排除这两个故障,那就是要检查温度保险丝是否熔断,用万能表量一下,确定保险已经烧断,那就换一个,有时也保险用完了,就直接接通了,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等买到保险了还是要换上,安全第一。

  2、第二个故障是通电不加热。

  有这个故障的电饭煲是已经使用较长的一段时间了,因为做饭都要放水的,有时没用毛巾擦干水就直接通电了,次数多了就会烧了电热盘的电热丝。用万能表量就可测出。如果电热盘没坏,那就检查第二步:电热盘供电开关是否接触良好。

  3、第三个故障是保温键

  饭熟了不跳开,而把饭烧焦了,或者是还没熟就跳开了,就会饭夹生,没有煮熟。那就要检查电饭煲电热盘下面的一个磁吸或者温度二极管的问题。磁吸不够吸力了,在饭还没熟就跳开,做出来的饭是夹生的,不能吃,再一个是饭熟了还不跳开,一直把饭烧焦,这时一定要小心,必须立马拔掉电源。再一个就是温度二极管坏了,用万能表可以测出,换了就好。

  4、第四个的是电脑程控电饭煲。

  现在科学在高速发达,很多电器都有电脑程控。电脑程控电饭煲以上三种故障都一样,只是多了一个按键失灵和错乱。这个先检查电饭煲的程控板坏了,用万能表检测,哪个配件或者说哪部分电路有问题就处理哪个,处理好了就会正常工作。

  三,电饭煲做煲仔饭

  1、食材:大米 150g、腊肠 2根、油菜 一小把、干香菇 5朵、鸡蛋 1个、小米椒 1个、生抽 3匙、老抽 1匙、糖 1匙、盐 少许。

  2、大米淘洗两遍后浸泡一小时,大米和泡香菇的水倒入锅内。

  3、煮到米呈黏粥状,倒入腊肠和香菇。

  4、油菜焯水后备用。

  5、米饭快煮好时,放入油菜,打个鸡蛋。

  6、关盖焖煮后,倒入酱汁拌匀即可。

  四,电饭煲做蛋糕可以不放糖吗

  1、电饭煲做蛋糕不可以不放糖。

  2、在做电饭煲蛋糕时,一般在蛋黄和蛋清中加入一些白糖,在蛋黄中加白糖是为了让蛋糕更甜,可以一次性加入;在蛋清中加入白糖是为了让蛋清打发,若是蛋清中不加白糖,蒸出来的蛋糕会变成蛋饼,不会蓬松,而且不加糖的蛋糕吃起来口感和味道都会差很多,所以在做电饭煲蛋糕的时候还是建议加适量白糖。

  五,电饭煲怎么做蛋糕

  1、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把蛋清用蛋打器打散,打成像牛奶一样白白的。

  2、再把蛋黄放在面粉里面,面粉大概加3杯的量,再把蛋黄搅均匀。

  3、再加上白沙糖搅均匀。

  4、再慢慢加上牛奶,慢慢搅均匀。

  5、再把搅好的蛋清放在搅好的面粉里面,再放电饭煲里面,调在蒸蛋糕选项,大概半个小时后,蛋糕就蒸好了,金黄亮色的,非常漂亮。

  6、然后再把蛋糕用碟子装起来,先用巧克力酱做好装饰。

  7、再在中间撒上彩虹糖。

  8、再在周围倒上奶酪。

  9、再把奥利奥饼压碎,撒在上面,再撒一些彩虹糖,加一些巧克力酱,或者加上奥利奥巧脆卷。

  10、把奥利奥巧脆卷摆成一个形状,中间再放一块黑色奥利奥饼干,看起来像方向盘蛋糕,自制蛋糕就完成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