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出现日光晕

原创
(一)为什么出现日光晕1、日光晕也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层云时,天空中会飘浮着无数冰晶,在太阳周围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

  (一)为什么出现日光晕

  1、日光晕也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层云时,天空中会飘浮着无数冰晶,在太阳周围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将同一种颜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里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实际并没有)天空中有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往往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

  2、日晕是一种大气现象。它形成的原因是在5000米的高空中出现了由冰晶构成的卷层云,卷层云中的冰晶经过太阳照射后会发生折射和反射等物理变化,阳光便分解成了红、黄、绿、紫等多种颜色,这样太阳周围就出现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称为晕。

  3、冬季的天空,有一些水蒸气,由于温度较低,会形成卷积云或卷层云。这种云,含有大量的水蒸气,由于遇冷凝固,它就形成了六菱形的小冰晶。幻日的出现,是由于日晕两侧的对称点上,冰晶体变成无数面小镜子,这些小镜子纷纷反射阳光,显得特别明亮,便会出现几个太阳的虚像,这就是奇特的“幻日”了。如果气象条件合适,我们有时能看到太阳的上下左右对称点各有一个幻日,那天空就会有五个“太阳”了。

  (二)很困却睡不着怎么回事

  1、本来有困意,躺到床上反而不困这种情况其实属于心理生理性失眠,也是失眠的一种。对于没有失眠问题的人来说,当产生困意,然后躺在床上要睡觉的时候,大脑就会发出指示,让精神和身体放松,从而就能很快的入睡。但是对于有心理性失眠的人来说,当产生困意后,大脑也会发出让身体和精神放松的指示。但是受到心理因素的影响,大脑发出的这种指示带有警觉,困意就会消失的很快,大脑会重新紧张起来,所以我们就会睡不着了。

  2、出现心理性失眠多半是因为你过分的关注睡眠问题而引起的失眠。如果你长时间的对睡眠质量不满意,就容易产生忧虑感或者对睡眠的恐惧感。

  3、要入睡的时候,心理上就会不自觉地紧张,从而会影响到你的入睡。或者是你产生困意之后,总是不去睡觉,而是干一些其它的事情,像是玩手机和看电视等等,困意被阻碍,就会很快消失。时间长了,身体就会形成惯性,产生困意之后,会习惯性的阻碍困意,困意就会消失的很快,再想及时的入睡却睡不着了。

  (三)宝马530那个按键标志是外循环

  1、按空调直接从车外进来的,按下去就是外循环。代表空气从外面进来。左边这个按键,按下去就是内循环模式。空气在车内循环流动。

  2、是一个侧面的小车形状,加一个从前玻璃穿到车内的箭头。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四)手机散热简单方法

  1、立即停止使用手机。感觉手机在发热,或者发烫的话,就要立即停止使用手机,把手机的后台应用都关掉。不一会,你会发现手机就降温了,不再发热。

  2、手机关机,拿下手机壳,放在地板砖上。手机一直工作运行,就会发热发烫,一旦手机出现这些问题,就要立即停止使用手机,然后把手机的手机套拿下来,放在地板砖上就可以了。地板砖是冰冷的,所以可以吸手机发散出来的热量,加快手机降温。

  3、用电风扇给手机降温。电风扇的降温效果很好,可以用电风扇给手机降温,可以在家尝试一下,看看效果。电风扇主要是靠叶片转动是空气流动,然后产生风,从而起到降温的效果,所以可以把手机绑在电风扇的前面,起到给手机降温的效果。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