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要注意什么

原创
1)拔火罐要注意什么1、首先,患者如果有凝血功能异常、血小板低、肝病史、饮食过饱或过饥、劳累后、饮酒后、孕妇等,均不可以拔罐;2、留罐期间要留意患者的情况,避免皮肤损伤或发生晕罐;3、拔罐后要检查皮肤是否有损伤,有时候皮肤上会有水疱,小的水...

  1)拔火罐要注意什么

  1、首先,患者如果有凝血功能异常、血小板低、肝病史、饮食过饱或过饥、劳累后、饮酒后、孕妇等,均不可以拔罐;

  2、留罐期间要留意患者的情况,避免皮肤损伤或发生晕罐;

  3、拔罐后要检查皮肤是否有损伤,有时候皮肤上会有水疱,小的水疱一般不用处理,注意防止擦破引发感染,大水疱需要抽出疱液,并且局部消毒;

  4、拔罐后3小时内,不可以洗澡、淋雨或吹空调、吹风,此时毛孔是张开的,容易让寒湿邪气入体;

  5、拔完罐,皮肤表面会有一些罐印,应在罐印消失后再进行下一次拔罐。

  2)拔火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后不能够立即洗澡 这是拔罐后注意事项中中药的一条,很多人喜欢在拔罐之后立即洗澡,认为这样更加的神清气爽。但是专家告诉我们,拔罐之后最好不要立即洗澡,这容易造成我们肌肤的二次伤害,对于身体非常的不利。这主要是因为拔罐其实就是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在拔罐之后皮肤就会变得更加的敏感和脆弱,如果这个时候进行洗澡,那么皮肤很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如果是洗冷水澡,那么情况会更加的糟糕,不仅仅是皮肤受伤,同时水汽会从大张的毛孔之中进入体内,非常容易出现感冒。找来那个的情况。所以说,拔罐后不能够立即洗澡。

  拔罐后出现出血情况 拔罐后出现出血情况并不需要很紧张,而是应该用干净的干棉球吸干血迹就可以了。出血的原因是由于拔罐之后局部皮肤出现了红晕或者是淤血,这都是正常现象,过段时间之后会自行小时的。如果淤血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这个位置不能够进行再次拔罐哦,而是应该换一个位置。

  拔罐后出水泡 如果出现了水泡也不需要特别的紧张,这主要是由于留罐时间太长导致的。如果皮肤上出现的是小水泡,那么不需要特别的紧张,也不需要进行特别的处理,只要防止擦破引起感染就可以了;如果是打水泡,那么最好用干净的针挑破,令里边的液体流出来,然后图上游戏i额紫药水,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出现感染的情况。

  拔罐后要注意保暖 这是拔罐后注意事项中重要的一条,拔罐之后患者的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并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张的状态之中。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保暖,令风邪入侵体内,不仅不能够令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反而有可能令疾病加重,并且患上风寒感冒,这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消毒 拔罐结束之后应该将所有的用品进行消毒,同时施术者的双手也要进行常规消毒,这样对于下一次的使用更加的安全。吃太饱或者是过度劳累、喝醉酒之后都不能够进行拔罐,这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利的同时女性在月经期间虽然能够进行拔罐,但是下腹位置最好不要进行;如果皮肤有疾病的,例如外伤、皮肤过敏等等情况,也是不适合进行拔罐。

  3)针灸后拔火罐有什么好处

  1、一般来说,是先拔罐后艾灸,拔罐是通过对经络穴位或患处刺激,使患处周围的风寒湿邪聚集,并打开皮肤毛孔,然后再通过艾灸温通,更好的排出体内的邪气;如果是上火人群,也可以先艾灸后拔罐,通过拔罐来灭火气。

  2、拔罐主要是作用于皮肤表层,间接通过经络来调节五脏六腑平衡,因此局限性比较大,而艾灸是利用艾草的纯阳之性,灸考穴位的时候可以打通经络,渗透五脏六腑,对人体直接温补,调节阴阳平衡。拔罐后毛孔打开了再艾灸,能使药力更好的透过皮肤,沿经络传导,作用于患处,养生保健,防病效果更为显著。

  4)拔火罐技巧与方法

  1、首先准备小口的杯子和蜡烛专业的拔火罐当然更好,如果没有家里,喝酒的小杯子,只要是小口的,玻璃的,陶瓷的,竹子的都可以,要能耐受高温,杯子要进行酒精棉的清洗,保证其卫生干净。

  2、把杯子口朝下,放在蜡烛上,烤一段时间,直到手部,感觉微微有些热。

  3、把有病症的部位裸露出来,最好是,对应到相应的穴位上,治疗效果则更好,把微微发热的杯子盖在,皮肤上。

  4、会感到微微有些发热,然后局部的皮肤开始往上鼓起,造成局部的淤血,时间长短可以由自己控制,以自己能忍受为度。

  5、拔火罐也要循序渐进,不要一次用的太多,太狠,让身体有个适应过程,另外,孕妇儿童,年纪大的老人,最好不要使用,对于有些人拔出泡来的,切记不要弄破,以免影响引起感染。

  5)拔火罐能减肥吗

  第一,拔罐减肥的原理是:通过拔罐时强大的吸拔力使汗毛孔充分张开,汗腺和皮脂腺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强,皮肤表层衰老细胞脱落,从而使体内毒素、废物加速排出,身体通畅了,自然也就有助于减肥。

  第二,内压对局部部位的吸拔,能疏通经络,平衡气血,调整内分泌,加速血液及淋巴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从而改善消化功能,使机体新陈代谢加快,产热及脂肪消耗增加,即可减去体表脂肪,又可减去体内深层脂肪,从而达到安全、保健、快速减肥的目的。

  第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通过排气造成罐内负压,罐缘得以紧紧附着于皮肤表面,牵拉了神经、肌肉、血管以及皮下的腺体,可引起一系列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反应,调节血管舒缩功能和血管壁的通透性,从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