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燕麦的配方

原创
一)南瓜燕麦的配方1、南瓜400克、燕麦50克、红枣6个、枸杞10克。将南瓜去皮后切片,红枣、枸杞洗净待用;2、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倒入切好的南瓜,煮开后再煮二十分钟左右;3、放入燕麦、红枣、枸杞,用勺子将其拌匀后再煮十分钟左右即可。二)燕...

  一)南瓜燕麦的配方

  1、南瓜400克、燕麦50克、红枣6个、枸杞10克。将南瓜去皮后切片,红枣、枸杞洗净待用;

  2、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倒入切好的南瓜,煮开后再煮二十分钟左右;

  3、放入燕麦、红枣、枸杞,用勺子将其拌匀后再煮十分钟左右即可。

  二)燕麦的食用方法

  1、一般来说如果是生的燕麦片我们放水里面煮22到30分钟,可以加点牛奶一起吃口感更佳。

  2、同时生燕麦片也可以做成燕麦粥,用鸡蛋、白菜或者是菠菜切成碎末然后放入燕麦和水和米大米一起煮,差不多煮好再放蔬菜进去继续搅拌。

  3、如果是熟的燕麦可以冲牛奶吃,或者是蜂蜜加牛奶一起吃。

  三)女性早餐吃燕麦的好处

  1、防止便秘 燕平片可谓是“天然肠道刷洗工”,可防止便秘。

  2、减少胰岛素依赖 燕麦中的糖分少,可减少胰岛素依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3、降低罹患肠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研究发现,常吃燕麦可降低罹患肠癌和乳腺癌的几率。

  4、改善人体免疫力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可改善人体免疫力,加强抗击病毒、细菌和寄生虫。

  5、强饱腹感 燕麦中的膳食纤维丰富,可加强饱腹感,防止摄入过多的油腻和咸味食物,起到瘦身的效果。

  6、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 每天食用燕麦可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大量吸收人体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

  7、降低哮喘病发病的风险 多项研究表明,儿童常吃燕麦麦中可降低哮喘病发病的风险。

  四)血钻野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高血脂

  血钻野燕麦中含有一些天然油脂,而且这些油脂中亚油酸和亚麻酸的含量特别高,它们能加快人体内过氧化脂质代谢,也能防止胆固醇在身体内淤积,平时经常食用能有效预防高血脂的功效。

  2、预防高血糖

  血钻野燕麦中含有多种天然活性因子,仍然使用它以后能调节身体内分泌,促进胰岛素展出,而且能增强人体的耐糖性,它能让人体血糖保持健康稳定的状态,经常食用可以预防高血糖发生,同时它也是最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健康食材。

  3、维持肠道健康

  多吃些血钻野燕麦,还能维持人类肠道健康,它不但能清肠排毒,还能维持人体肠道菌群平衡,能防止肠道内部炎症发生,人类高发的肠炎,痢疾等症,有一定预防作用,而且经常吃血钻野燕麦还能促进身体代谢,预防便秘和肥胖发生的作用。

  4、预防亚健康

  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以后,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越来越多,如果平时能多吃一些血钻野燕麦就能有效预防亚健康状态发生,因为人们亚健康的出现,多是身体食用过多大鱼大肉导致身体变成酸性体质引起的,而血钻野燕麦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物,能加快人体内酸性物质代谢,可以维持人体酸碱平衡的作用,能让人体处于正常健康的状态。

  五)早餐燕麦的10种吃法

  燕麦+牛奶+李子:如果是生的燕麦你需要煮20分钟左右,如果是生燕麦大概5分钟就OK,燕麦不易煮的时间过长,会破坏到其中的营养。建议早上时间紧张的上班族可以选择牛奶搭配熟燕麦!只需要三分钟就可以搞定!另外李子不过量食用的话营养也很丰富哦,比如对肝脏、消肿等等都不错。

  水果泥+燕麦:燕麦加牛奶料理机打成泥果泥拌,拌入燕麦就好啦。燕麦和水果泥一起味道更加甜蜜爽口嗒!水果里面加入牛奶一起打,还带有奶香!多好!一早上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啥都有啦。

  燕麦+牛奶+鸡蛋:鸡蛋均匀打散备用,牛奶在锅中煮开,倒入鸡蛋液,适当搅拌,加入适量冰糖。最后加入燕麦片焖1分钟即可即食麦片焖1分钟,生麦片煮3分钟。

  燕麦+香蕉+梨:燕麦、香蕉、梨,是不是很丰富,进入秋冬天气干燥,可以多吃点润燥的食物。当然这些水果都是在燕麦煮好之后放上去的哦。撒上一些黑芝麻或者椰子酥做点缀也是美美哒。

  水果+酸奶+燕麦:一、酸奶需要用老酸奶,即略固体状的酸奶会口感比较好,我是自己拿酸奶机做的。可在酸奶机做好之后尝口感略加点糖。二、如果是DIY酸奶,需先放入冰箱冷却,略凝固之后拿出。如果是超市买的老酸奶则不需要。三、水果切小块,与酸奶混合。找略软的水果如桃子,杏儿,李子,香蕉等。苹果这种比较硬的口感略差,看个人喜好。四、加入燕麦适量。当做早晨吃,自然要多加些。如果仅仅是零食,不加也是可以的。五、将水果燕麦和酸奶混合后放入冰箱冰1~2小时,燕麦软了更融入酸奶,如果喜欢口感硬的燕麦,冰的时间可缩短。

  草莓+牛奶+燕麦:将牛奶或奶粉以及燕麦一起倒入器皿,加糖or不加糖,冲入85度左右的开水,搅拌均匀。稍候片刻,待燕麦差不多软绵了下一步。开草莓,放入,点缀,即可食用。

  紫薯燕麦糙米粥:紫薯削皮切块,和糙米、红米、燕麦米一起放电饭锅里锅,快熟的时候,可以放点燕麦片,糙米不像大米,不会很稠,加点燕麦片,粥会稠点。

  甜橙+燕麦+牛奶:甜橙去皮切丁,将牛奶和甜橙,燕麦混合,放微波炉高火1分钟即可。早餐吃水果真的有点冷,对小朋友们的肠胃刺激太大,这样做刚刚好。

  苹果+坚果+燕麦:煮熟的燕麦上面撒上煮熟的苹果和坚果,配着吃,这营养你来感受下,煮熟的苹果有助于肠胃蠕动,各种杏仁坚果类,这营养必须棒棒哒!

  燕麦+无花果+香蕉:无花果具有很好的清胃清肠的功效,香蕉同样排毒清肠。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