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制作的方法

原创
(一)梅菜扣肉制作的方法1、主料:五花猪肉、梅菜、高汤(骨头汤)、水淀粉、蒜末、姜片、姜末、八角。调料:高汤、耗油、精盐、白糖、生抽、老抽、鸡精。2、将梅干菜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3、锅里加入姜片、八角、清水,煮开。4、把五花肉放进锅中...

  (一)梅菜扣肉制作的方法

  1、主料:五花猪肉、梅菜、高汤(骨头汤)、水淀粉、蒜末、姜片、姜末、八角。调料:高汤、耗油、精盐、白糖、生抽、老抽、鸡精。

  2、将梅干菜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3、锅里加入姜片、八角、清水,煮开。

  4、把五花肉放进锅中,煮30分钟,然后捞出沥干。

  5、调料汁:取一小碗,调入高汤、耗油、精盐、白糖、生抽、老抽、鸡精,拌匀。

  6、热锅热油,放入煮好沥干的五花肉,把猪皮的一面煎成金黄。

  7、然后倒入老抽,再加点水好上色,盖上锅盖焖1分钟。

  8、取出五花肉,将其切成1厘米左右厚的肉片。

  9、将切好的五花肉皮朝下摆在碗中。

  10、洗锅,热锅热油,放入蒜末、姜末爆香,倒入调料汁烧热。

  11、再放入洗净泡发的梅菜,炒匀后用小火烧制5分钟。

  12、把炒好的梅菜覆盖在肉上。

  13、上蒸锅用旺火蒸1小时左右。

  14、用一个盘子盖在蒸好的梅菜肉碗上,把蒸菜碗里的汁摒出到另一个小碗里。摒出的原汁加入适量高汤、鸡精、糖、耗油,依个人口味可加入少许精盐。

  15、然后,用手压住盖在碗上面的盘子和碗底,快速的翻扣过来。

  16、取出蒸碗,梅菜扣肉就基本完成了。

  17、摒出调好的汤汁倒入锅中,烧沸后调入水淀粉和生抽。

  18、待汤汁烧沸,有一点点浓稠。

  19、将汤汁淋在梅菜扣肉上。这样,梅菜扣肉就美味出炉了。

  (二)椒盐排骨制作的方法

  1、材料:猪排骨250g、料酒2g、太白粉30g、味精0.5g、白糖25g、醋15g、花椒盐3g、熟猪油1000g(耗用75g)酱油25g。

  2、将排骨洗净,切成二寸长,半寸宽肉条,用少量酱油、料酒、味精及部分太白粉调匀,拌好,浸泡一小时使之入味;

  3、再把白糖、醋、酱油及少许清水调成糖醋汁。余下太白粉加二倍水调成湿太白粉待用;

  4、热油锅,先炸一下排骨,捞出,稍冷后,再炸一次,使排骨炸得透而均匀。捞出,放在盘里;

  5、再热油锅,将调好的糖醋汁倒入,煮开后,倒进湿太白粉,勾成糖醋浓汁,淋上熟猪油,放在另一小碗内;

  6、将花椒盐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吃的时候可蘸上糖醋汁吃。

  (三)奶茶制作的方法

  1、事先做好一大桶奶茶。

  直接做好大桶的奶茶成品,其他奶茶品种可以在此基础上制作出来,方便快捷。主要的制作方法是先泡制桶一半量的茶水,再在茶水中加入适量的奶精,果糖等增味剂,把茶水加热,搅拌均匀,等茶水煮开至后再加入适量的水就行了。需要热奶茶的话直接倒出适量就行了,如果顾客需要冰奶茶,则需要另置一个小桶,分出一部分奶茶,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这样制作出来的奶茶已经是成品了,等顾客上门直接装备就行了。

  2、事先做好半成品奶茶。

  半成品奶茶能够很好的保存住奶茶的口感和味道,做到每杯制作出来的奶茶口味相差无几,也有效使得奶茶的制作变的更加简单。这种半成品奶茶的制作方法也是先泡制茶水,再向泡好的茶水中加入与上文等量的奶精和果糖等添加物,同样的也是开小火煮,不同的是煮开后不要添加水,直接装桶。这样半成品奶茶就做好了。需要热奶茶的话,就取一个杯子,接五分之三的半成品奶茶,然后加热水搅拌均匀就行了;如果需要冰奶茶的话,同样的,接五分之三的半成品奶茶,然后加冰块搅拌均匀就行了。

  (四)黄豆酱制作的技巧

  1、准备材料:黄豆100千克、面粉80千克、食盐25~30千克、生姜2千克、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2、将黄豆清除杂质后,用清水浸泡发胀,蒸熟至糊状。

  3、将豆料倒在席上,与面粉相混拌匀,铺成3厘米左右厚,在室温25~30℃的条件下,每天翻动一次,以后任其发酵,约三五天即可长出深黄色的菌,放到室外晒干即为酱瑛。

  4、酱瑛放入缸内,加食盐、生姜等,并翻拌均匀,第二天进行翻缸,以后间隔一天搅动一次。

  5、等盐化完,缸内放入酱坯,但注意不要满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间(约离缸口17厘米左右),盖上盖,用石灰泥或黄泥浆封住缸口,不使透气,防止细菌,雨水侵入,以致变质,在阳光下晒40~50天即为成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