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家常小炒四季豆

原创
(1)如何制作家常小炒四季豆1、家常小炒四季豆所需材料准备:四季豆适量、五花肉适量,盐1勺,生抽1勺,鸡精1勺,蒸鱼豉油1勺,蒜末适量,小米辣适量。2、四季豆切斜,五花肉切薄片。3、起锅不放油,锅热放入五花肉炒出油,加蒜末、小米辣炒香。4、...

  (1)如何制作家常小炒四季豆

  1、家常小炒四季豆所需材料准备:四季豆适量、五花肉适量,盐1勺,生抽1勺,鸡精1勺,蒸鱼豉油1勺,蒜末适量,小米辣适量。

  2、四季豆切斜,五花肉切薄片。

  3、起锅不放油,锅热放入五花肉炒出油,加蒜末、小米辣炒香。

  4、倒入四季豆,翻炒均匀。

  5、加1勺盐、1勺鸡精、1勺生抽、1勺蒸鱼豉油,翻炒2-3分钟,即可装盘开吃。

  (2)下酒菜要如何制作呢?

  1、酸辣白菜

  酸辣白菜既是开胃菜,又是酒菜。制作较为简单。正宗的酸辣白菜不需要白菜叶,只要白菜帮留下洗干净,切细条,切洋葱,辣椒条。烧热油,炒洋葱、辣椒和胡椒,然后倒入白菜帮爆炒,白菜软化后倒点醋和盐,均匀炒制即可。

  2、油炸花生米

  生花生米洗净控干,一是为了洗净灰尘,二是因为冲洗后受热均匀,不容易炸糊;

  炸花生米应凉油下锅,热油下锅会使花生米急剧受热,容易导致外焦内生;中火下翻炒,直到花生米为金黄色、且锅内几乎没有小泡时捞出,这时的花生米大约七八成熟,等全熟捞出就全糊了;将花生米捞出装盘后趁热洒上少许白酒,搅拌均匀,然后将花生米尽量摊平,等完全凉后再撒上少许白糖,经过这样处理的花生米酥脆一致,色泽美观,香味可口。

  3、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香辣,酥脆,口感好。非常适合下酒。先洗鸡爪,然后用刀把鸡爪分成两半,准备调味品。将鸡爪放入锅中,加入姜、蒜、胡椒、香叶、八角、肉桂和盐。煮沸13分钟,直到鸡爪煮熟。取出鸡爪,放在自来水下放凉,避免随后的肉冻把胶质冲走。准备一个瓷容器,加入清水或冷白开水,倒入适量白醋,搅拌均匀,加入鸡精和盐。把鸡爪扔进水里,盖上它们进行腌制。味道辛辣,酸辣清凉。

  (3)如何制作东北膨胀饺子皮

  1、材料:中筋面粉500公克,水,盐,蛋清。

  2、将2/3份量的中筋面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个凹槽。

  3、用温水和面,为使面有劲可放5克左右的盐,掌握好水量,面和的偏软一点为好,然后将水慢慢倒入,另外放些蛋清可改善口感,煮时还不易破皮。也可以放猪油。

  4、用二手用力抓捏面粉,揉成面团。

  5、在桌上撒上1/3份量的中筋面粉,将面团放在桌上用力来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为止。

  6、和好的面盖上湿毛巾,醒20-30分钟机可。

  7、使用菜刀将面团分切成数块,并搓成直径约2CM的圆条状。

  8、将圆条再用菜刀分切成约2CM的小块,整理成圆形后,用手掌将每一小块压成圆饼状。

  9、一手拿捍面棍,一手拿小圆饼状的面团,以顺时钟方向旋转的方式慢慢桿成直径约7CM的饺子皮。

  (4)如何制作好吃的糖醋太阳荷包蛋

  1、勺子,食用油适量,鸡蛋4-6个,番茄酱适量,酱油适量,清水适量,糖适量,白醋适量,喜欢的配菜适量,水淀粉适量。

  2、锅中烧水,在勺子上面刷油,打入一个鸡蛋,锅中水开后将勺子放在上面蒸至蛋白定型。

  3、然后将勺子中的鸡蛋放入水中完全煮熟,再控水捞出,在锅中放油,将鸡蛋煎至两面金黄。

  4、然后在碗中加入番茄酱,清水,白糖,白糖,酱油,搅拌成糖醋汁,倒入锅中。

  5、熬煮至入味后,先将鸡蛋取出盛入盘中,再放入喜欢的配菜,煮熟后加入水淀粉勾芡,装入盘中,即可开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