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馒头最简单方法

原创
(1)怎么蒸馒头最简单方法1、温水里加入酵母,用温水可以发酵快一点,不烫手的就可以。2、加入面粉、糖,油,盐。3、揉成光滑的面团,用洗衣服的手法揉,揉得越细腻越好,盖上保鲜膜。4、蒸锅加入热水,面团隔水发酵至两倍大。5、手指插进去面团不反弹...

  (1)怎么蒸馒头最简单方法

  1、温水里加入酵母,用温水可以发酵快一点,不烫手的就可以。

  2、加入面粉、糖,油,盐。

  3、揉成光滑的面团,用洗衣服的手法揉,揉得越细腻越好,盖上保鲜膜。

  4、蒸锅加入热水,面团隔水发酵至两倍大。

  5、手指插进去面团不反弹,桌面撒点面粉,取出面团,揉至没有面粉,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排好,盖上盖子醒发20分钟。

  6、冷水上锅蒸15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

  (2)烤箱烤羊排最简单的做法窍门

  1、食材:羊肋排一扇大约2斤、葱3段、盐一勺、姜3片、香叶2片、八角2个、花椒一勺。

  2、羊肋排洗干净用凉水浸泡半小时,捞出冲干净,锅够大可以整扇放入锅中煮,如果没大锅可以从中间断开。

  3、将羊排放入锅中,倒入凉水没过羊排,大火煮开,撇去浮末。

  4、放入3段葱、3片姜、2片香叶、2个八角、一勺花椒、一勺盐,煮熟的羊排要吃起来微微有咸味,放入高压锅小火压15分钟,电高压锅选择肉类模式,时间到放气打开,不要一直不放气焖着,那样羊排太烂会脱骨,如果不用高压锅,就盖上锅盖小火煮到用筷子扎一下肉,能轻松扎透的状态。

  5、羊排捞出晾凉,油皮那面冲上,用刀顺着羊排的骨缝划刀,不要划断,如果不为摆造型就划开成单独一根根的状态,这样抹料时腌制更入味。

  6、先用盐将羊排划开的骨缝和表面都抹匀,再根据口味放上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或者十三香也和盐一样均匀的抹一遍,揉一揉,让调料入味,还可以在上面再撒上细细的洋葱丝。

  7、取烤盘铺一张锡纸,放上抹好料的羊排,油皮那面冲上。

  8、盖上一张锡纸,将两张锡纸的四周折到一起,就是将羊排包裹住,放置半小时到一小时,然后放入烤箱中层,220度烤25分钟,取出去掉上面的锡纸,再放入烤箱上层,220度烤大约8分钟,要注意观察,羊排表面上色即可,取出划开成一根根的状态,趁热吃最好吃。

  (3)鸽子分公母最简单方法

  1、握住鸽子,用右手将鸽子的三个脚趾并在一起,成平行的样子,左边脚趾长的应视为公 的;一样齐的应视为母的。注意,鸽子的两只脚的长短表现基本一样,左右两脚都看,更 有把握。

  2、提着鸽子的翅膀,按鸽子的腋下,观察鸽子尾羽是上翘还是下翘;如果上翘,尾羽干净那就是母鸽子;如果下翘,尾羽有明显污物就是公鸽子。

  3、头至颈比较平坦是雄鸽;比较陡是雌鸽,即“平雄陡母”。

  (4)如何做油条最简单的做法

  1、食材:面粉500g、泡打粉10g、盐5g、温水适量。

  2、将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慢慢加水,揉成光滑面团。之后放在冰箱冷藏层中醒一晚上。

  3、将面团从冰箱中拿出,再醒半个小时。面醒好后,慢慢把面团拿出来(案板上涂一点油,以防沾上)。然后将面团压成一厘米厚,2厘米宽,3-4厘米长的长条。

  4、将两个长条上下叠在一起。

  5、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6、开火倒油,油热后,将压过的小面团,两头一拉,放入油锅。

  7、翻转一下,炸成金黄色即可出锅。

  (5)桂花最简单的做法

  1、把桂花中一些树叶,花梗筛出来,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晾干多余的水分。小昕主要买的干桂花,但是回来还是要筛检一边,没有去小区摘哦!

  2、桂花中加入少许盐腌制30分钟-40分钟,然后挤掉多余的水分。其实干桂花也可以直接用,但是小昕还是觉得洗一洗,放点盐放心些,各位朋友也可以直接用哦!

  3、准备密封瓶,用水煮一煮,起到消毒的作用,然后倒扣,控干水分。

  4、冰糖用料理机稍微打碎,待用。

  5、一层冰糖,一层桂花,以此类推。不要把容器完全放满,留一点点缝隙。

  6、然后在最上层,淋一些蜂蜜就好了。

  7、密封保存,2-3天后就可以食用了。面点上可以用、甜水里可以加、还可以和红茶一起兑成桂花饮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