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烧胡萝卜如何做

原创
(1)排骨烧胡萝卜如何做1、材料:料排骨500克、胡萝卜2根、料酒少许、大蒜数瓣、酱油适量、盐适量、八角2颗、姜1块。2、排骨剁小块,入凉水中大火煮开,排骨中的污血都形成了浮沫,用筷子夹着在水里涮涮,就不用再过水洗了。3、将排骨入锅中,倒入...

  (1)排骨烧胡萝卜如何做

  1、材料:料排骨500克、胡萝卜2根、料酒少许、大蒜数瓣、酱油适量、盐适量、八角2颗、姜1块。

  2、排骨剁小块,入凉水中大火煮开,排骨中的污血都形成了浮沫,用筷子夹着在水里涮涮,就不用再过水洗了。

  3、将排骨入锅中,倒入适量的酱油、大蒜瓣、八角、姜块,混合均匀。

  4、再倒入热水,可以多放些,盖上锅盖后焖20分钟。

  5、将胡萝卜切成滚刀块,然后将胡萝卜块放进锅中,撒少许盐,盖上盖子,和排骨一起焖煮10分钟即可。

  (2)胡萝卜炒肉丝

  1、胡萝卜炒肉丝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胡萝卜、五花肉、酱油等,口味鲜美,浓而不腻、淡而不薄,酥烂脱骨,滑嫩爽脆。

  2、做法: 胡萝卜250克,五花肉300克。酱油一大匙,精盐、味精适量,白糖一小匙,水少许,葱数段,色拉油四大匙。胡萝卜、五花肉洗净切丝,装盘。将所有调料加到上述材料内拌匀,覆上微波薄膜,高火14分钟即可。

  (3)胡萝卜的吃法

  什锦煨饭:将鸡蛋加葱花、盐和猪肝末分别炒熟,将胡萝卜、土豆、豌豆煮烂。以上食品连同煮菜的汤,加少许米煮沸,用勺搅动二三次,再用小火焖20分钟。

  胡萝卜馅饺子或包子: 将胡萝卜擦丝剁烂,加肉末、盐、油、味精、少量香菜,和成馅,做成小饺子或小包子。还有一点得说说,吃胡萝卜馅饺子、包子不宜沾醋,因为酸可以破坏胡萝卜素。

  胡萝卜肉末氽丸子:将胡萝卜擦丝剁烂,加肉末、鸡蛋、淀粉、盐、葱花,调匀,制成小丸子,放入沸水中。 

  胡萝卜土豆泥小饼:将胡萝卜和去皮的土豆蒸烂,压成泥,加葱花和少许盐、味精拌匀,做成小饼,油煎成外焦里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吃胡萝卜可以护肺、有助治疗痛风。必须注意的是,食用胡萝卜一定不能饮酒,否则会引起中毒现象。

  (4)蒸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其具有益肝明目的功效,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其具有利膈宽肠的功效,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其具有健脾除疳的功效,胡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5)胡萝卜溶豆做法图解

  1、准备食材:胡萝卜30克,奶粉25克,水50毫升,砂糖5克,蛋清60克,玉米淀粉12克。

  2、胡萝卜切块用料理机打至泥状。

  3、蛋清低速打发至鱼眼泡再转高速打发至粗泡加入1/3细砂糖,打至细腻见纹路时加入第二次细砂糖,打至出外小弯钩时加入第三次糖打至硬性发泡。

  4、用手动打蛋器把胡萝卜泥搅拌几下,玉米淀粉和奶粉过筛进胡萝卜泥中,搅拌至细腻的状态。

  5、把1/3蛋清加入搅拌好的胡萝卜泥中,用切拌的手法搅拌均匀,再把搅拌好的胡萝卜糊倒进剩余的蛋白霜中继续用切拌的手法翻拌均匀。

  6、将糊裱出粒粒小小的溶豆,放入烤箱上下火100℃,烤51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