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是哪个国家

原创
(一)突尼斯是哪个国家1、突尼斯本身就是国家的名称,全称是突尼斯共和国,简称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

  (一)突尼斯是哪个国家

  1、突尼斯本身就是国家的名称,全称是突尼斯共和国,简称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国家之一,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和之地。突尼斯地处地中海地区的中央,拥有长达1300公里的海岸线。

  2、突尼斯位于非洲北部、西欧和亚洲的中东、西亚、南亚、东南亚之间的海运线的必经之路——地中海航路中间,是中东石油运到西欧、美国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在非洲北端,西与阿尔及利亚为邻。东南与利比亚接壤,北、东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相望,海岸线长1300千米。

  (二)突尼斯软籽石榴产地

  1、突尼斯软籽石榴原产于突尼斯,于1986年从突尼斯传入我国。在我国主要分布在河南荥阳、四川大凉山、云南蒙自和陕西临潼这四个地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河南荥阳的河阴石榴。

  2、形态特征:树势中庸、枝较密、成枝率较强,4年生树树冠和冠高分别为2米与2.5米。幼嫩枝红色,老枝褐色,侧枝多数卷曲,幼叶紫红色,叶狭长,椭圆型,浓绿、刺枝少。花瓣红色,有5—7片。总花量较大。完全花率约34%。坐果率在70%以上。果实圆形,果皮接近成熟由黄变红,成熟后外围向阳处果实全红,果皮光洁明亮。籽粒紫红色,子软,出籽率61.9%,风味甘甜。

  (三)突尼斯鱼汤

  1、主料:鲶鱼230克;辅料:洋葱1小个、土豆1个、西红柿1个、彩椒约75克、欧芹1根。

  2、做法:蒜切碎;洋葱切碎;甜椒切小段;番茄切不要太厚的片;

  3、锅里给油,将蒜和洋葱炒香;

  4、加入小茴香、甜椒粉,炒开;

  5、加入鱼汤,大火烧开,加入番茄和甜椒,烧开后上盖,转小火,约15分钟到番茄烂;

  6、黄油取适量,几乎融化,加入干香料混合和适量盐,搅拌均匀;

  7、拌好的黄油刷在法面上。放入烤箱,180度,烤到喜欢的表面颜色;

  8、鱼排切大块,下入汤里,水再次炒开后,等1-2分钟即可;

  9、最后淋上一瓶盖白葡萄酒,给盐和胡椒调味。

国际相关推荐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

2024-04-27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