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原创
(一)向日葵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1、环境:种向日葵时需要种一大片,而且要种得紧凑一些,这样它们自然就会长直,不管晴鱼天。但这也要在用优良肥料的基础上才行。栽培最好选择能避开主风道的位置,避免小环境的风力过大耐吹倒植株,栽培时不要密度太大,株...

  (一)向日葵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1、环境:种向日葵时需要种一大片,而且要种得紧凑一些,这样它们自然就会长直,不管晴鱼天。但这也要在用优良肥料的基础上才行。栽培最好选择能避开主风道的位置,避免小环境的风力过大耐吹倒植株,栽培时不要密度太大,株高为3米左右的株距以1.5米以上为宜,株高为2米以下的以1.0米左右即可。

  2、温度:向日葵的生长温度以20-30℃之间最佳,也能耐受38℃的高温环境。

  3、湿度:喜湿润的土质,不耐涝,为须根系植物,根系分布较浅,不耐风吹,所以栽培地应当排水良好,且疏松肥沃为佳。

  4、施肥:如能含有大量的腐殖质则生长茂盛,根系发达不易倒伏。 生长期需要较多的肥料,最好在小苗期施用有机肥料,不仅能增加植株的抗逆性,还是绿色食品。在花盘未现前可注意偏重氮肥,之后要注重磷钾肥的施用量,这样向日葵才能生长粗壮、直立。

  (二)向日葵具体开花时间

  1、向日葵又叫做太阳花,一般花期在7到8月。每个花盘从舌状花朵到全部开放一般需要6到9天,一般第2到5天是它的盛花期。其花朵在早上4到6点绽放,第二天上午可授粉。其有单瓣、重瓣的花形,花朵有舌状花和管状花。

  2、不过,在养殖向日葵的时候,可以采取方式使其一年四季都能开花,这就需要积温了,基本上植物在生长的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温度,就可以开花的。

  (三)向日葵什么时候开花

  1、它的花期一般都在每年7~8月之间,如果养殖方法好,也可在5月或者10月份开花,开花时间能持续半个月左右。

  2、向日葵(学名:Helianthus annuus L.):是菊科、向日葵属的植物。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一年生草本,高1-3.5米,最高可达9米。茎直立,圆形多棱角,质硬被白色粗硬毛。广卵形的叶片通常互生,先端锐突或渐尖,有基出3脉,边缘具粗锯齿,两面粗糙,被毛,有长柄。头状花序,直径10-30厘米,单生于茎顶或枝端。总苞片多层,叶质,覆瓦状排列,被长硬毛,夏季开花,花序边缘生中性的黄色舌状花,不结实。花序中部为两性管状花,棕色或紫色,能结实。矩卵形瘦果,果皮木质化,灰色或黑色,称葵花籽。

  (四)形容向日葵的唯美句子

  1、 太阳有很多向日葵,可向日葵只有一个太阳。

  2、向日葵对太阳有着最刺眼的爱,从生,至死。

  3、我是一颗向日葵,浑身充满了阳光的味道,不抬头也知道你在照耀。

  4、 向日葵失去了太阳,就是失去了旋转的目的和方向。

  5、向日葵的忧伤,从不向太阳吐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