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垃圾是可回收垃圾吗

原创
一)干垃圾是可回收垃圾吗1、干垃圾不是可回收垃圾,二者都是垃圾分类中的分类标准。二者最大的区别是干垃圾中包含可回收垃圾,但可回收垃圾却不一定是干垃圾,例如报纸、杂志、纸箱等垃圾都是可以按照干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处理的。2、干垃圾是生活中,除可回...

  一)干垃圾是可回收垃圾吗

  1、干垃圾不是可回收垃圾,二者都是垃圾分类中的分类标准。二者最大的区别是干垃圾中包含可回收垃圾,但可回收垃圾却不一定是干垃圾,例如报纸、杂志、纸箱等垃圾都是可以按照干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处理的。

  2、干垃圾是生活中,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它所有生活废弃物,包括餐巾纸、卫生间用纸、尿不湿、狗尿垫、猫砂、烟蒂、大骨头、硬贝壳、毛发、灰土、炉渣等生活垃圾。在处理的时候,需要先沥干垃圾表面水分,再进行投放。

  3、而可回收物指的是本身或者材质具有可再利用价值的生活废弃物,包括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等。在区分干垃圾和可回收物的时候,可以根据垃圾的整洁程度来辨别,所有的可回收物垃圾,一旦受到破损或者污染,都属于干垃圾。

  4、餐巾纸。饭后,都习惯用餐巾纸擦一下嘴巴,将嘴巴周围的饭菜渍擦掉,使唇周围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而用过的餐巾纸已经受到饭菜汤汁的污染,处理的时候,需要按照干垃圾进行投放。

  5、废弃报纸。废旧报纸在存放的过程中,受到液体或者一些微生物的污染,出现破损或者污渍后,需要按照干垃圾处理。

  6、塑料袋。塑料袋只要是用来盛放商场中的蔬菜,虽然具有循环使用的价值,但由于塑料袋的制作成分是塑料,而塑料又是以单体为原料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因此一旦塑料袋出现了破损后,需要扔进干垃圾桶中。

  7、陶瓷碎片。被打碎的陶瓷,失去的使用价值,需要按照干垃圾进行处理。在扔的时候,考虑到环保人员的安全微提,建议用垃圾袋进行简单的大包,并在塑料袋上对陶瓷碎片进行简单的标注。

  二)可回收垃圾有哪些物品

  1、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等。

  2、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

  3、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暖瓶等。

  4、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

  5、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三)瓷器是可回收垃圾吗

  1、瓷器不是可回收垃圾,瓷器属于干垃圾。

  2、干垃圾即其它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其他垃圾包括砖瓦、渣土、卫生间废纸、瓷器碎片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的污染。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