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雨水节气谚语

原创
1)有关雨水节气谚语1、低产变高产,水是第一关。2、黄河水可用不可靠,来水赶快把麦浇。3、雨水非降雨,还是降雪期。4、水来蓄满塘,用时不慌张。5、蓄水如囤粮,水足粮满仓。6、水满塘,粮满仓,塘中无水仓无粮。7、水是庄稼血,肥是庄稼粮。8、水...

  1)有关雨水节气谚语

  1、低产变高产,水是第一关。

  2、黄河水可用不可靠,来水赶快把麦浇。

  3、雨水非降雨,还是降雪期。

  4、水来蓄满塘,用时不慌张。

  5、蓄水如囤粮,水足粮满仓。

  6、水满塘,粮满仓,塘中无水仓无粮。

  7、水是庄稼血,肥是庄稼粮。

  8、水是庄稼血,没有了不得。

  9、待要庄稼好,底粪要上饱。

  10、地里铺上粪,家里座上囤。

  11、春天粪筐满,秋天粮仓满。

  12、春天比粪堆,秋后比粮堆。

  13、水是金汤玉浆,灌满粮囤谷仓。

  14、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

  15、种地不上粪,等于瞎胡混。

  16、人靠地养,地靠粪养。

  17、会耕会耪,无粪不长。

  18、粪是庄稼宝,离它长不好。

  19、雨水节,雨水代替雪。

  2)雨水节气朋友圈

  1、雨水节气到,盼望雨水冲走你的忧愁烦恼,冲走你的哀伤烦躁,冲走你的压力阻挠,冲走你的困乏疲劳,冲走所有不好,留下了全新的好运征兆。

  2、心的呵护点点滴滴,爱的倾注纷纷扬扬。好雨知时知物,好运知人知途;好梦祈祷成真,好人保佑幸福。祝朋友们雨水节气好运!

  3、绵绵的春雨绵绵的情,滋润了万物却无声。春雨落在思念的心间,春雨点缀了春天的精彩。朋友的关怀,也伴着春雨缓缓道来,祝你雨水节气快乐,天天开心。

  4、春雨是一首静静的小曲,春雨是一幅悠然的画卷,春雨是一种说不出的思念。朋友间虽不常联系,但别忘了忽如一夜春雨来,千丝万缕真情在。雨水快乐!

  3)雨水节气农事指南

  1、雨水前后。黄河流域的冬小麦将从南至北逐渐返青,长江以南地区的油菜、小麦生长加快,对水分的需求相对较多。而华北、西北以及黄淮地区的降水量一般较少,常不能满足农作物的需要。若早春少雨,雨水前后应及时春灌,可取得校好的效果,即常说的“春雨贵如油”。农谚说:“雨水有雨庄稼好,大春小春一片宝。”

  2、华南地区双季早稻育秧工作此时已经开始,为防忽冷忽热、乍暖还寒天气对秧苗的危害,应注意“冷尾暖头”天气,抢晴播种。另外。在南方,天气虽很暖和了,但在早春气温仍然多变,雨水前后一定要管理好番茄苗、茄子苗和辣椒苗,注意通风换气,防止闷坏秧苗,注意控制肥、水,防止秧苗徒长。

  3、淮河以南地区,此时一般雨水较多,应做好农田清沟沥水、中耕除草、预防湿害烂根等工作,所以广东有农谚说“春雨贵如油,下得多了却发愁”。西南地区的春洋芋和烤烟等农作物的育苗工作也将在这个时候进行。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