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

原创
1: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1、使用火炉取暖,火炉的安置应与易燃的木制家具等保持安全距离,在农村,则要远离柴草。2、烘烤衣物要有人看管,人不能长时间离开。3、火炉旁不要存放易燃物品。4、生火时,不要使用煤油、汽油助燃,以防猛烈燃烧发生火灾。5、掏...

  1: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

  1、使用火炉取暖,火炉的安置应与易燃的木制家具等保持安全距离,在农村,则要远离柴草。

  2、烘烤衣物要有人看管,人不能长时间离开。

  3、火炉旁不要存放易燃物品。

  4、生火时,不要使用煤油、汽油助燃,以防猛烈燃烧发生火灾。

  5、掏出的未息灭的炉灰、煤渣要倒在安全的地方,以防引起别的物体燃烧起火。

  6、使用家用电器要符合安全要求,不乱拆卸,以免造成安全性能下降,引起火灾。

  7、使用发热的电器(如电熨斗)要小心,不可使其引燃易燃物品。

  8、电器使用完毕或人离开时,要及时关闭电源,以防电器过热而发生危险。

  9、使用煤气器具要防止煤气泄露,使用完毕应关闭气源。

  10、煤气罐应远离火源使用;要定期检查,确保煤气设施及用具完好。

  2:高中生如何注意身体健康

  1、每天争取在十点半以前睡觉。如果作业没做完,可第二天早起做完。千万不要在十二点以后睡觉,影响第二天学习效率。

  2、周末抽时间在户外打球,运动。即使是散步也对身体有好处。

  3、其实心理的健康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身体的健康。在学习顺利,心情喜悦的时候要适当提醒自己,压抑自己的心情。而在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要鼓励自己,适当放松。

  4、在作业少,压力小的时候要有紧迫感,要比平时更加努力。在考前和任务量特别大的时候,反而要进行一些消遣和娱乐的活动(看电视,玩电脑,看动漫除外),有利于身心健康。

  5、少吃零食,冰激凌,火锅这些极冷极热的食品。

  6、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人的双手每天干这干那,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会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吃东西以前认真用肥皂洗净双手,才能减少“病从口入”的可能。生吃瓜果要洗净。瓜果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不仅会沾染病菌、病毒、寄生虫卵,还有残留的农药、杀虫剂等,如果不清洗干净,不仅可能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

  7、不随便吃野菜野果。野菜、野果的种类很多,其中有的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毒素,缺乏经验的人很难辨别清楚,只有不随便吃野菜、野果,才能避免中毒,确保安全。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食物腐烂变质,就会味道变酸、变苦;散发出异味儿,这是因为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8、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这些劣质食品、饮料往往卫生质量不合格,食用、饮用会危害健康。

  3:扫二维码如何注意安全?不容易被人欺骗

  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要随便扫,对于二维码来说,不能看见就扫,如果是来历不明的,不确定的不能扫,容易被人欺骗。

  在商家支付时,扫码二维码后,应该再和店主确认一下,看看支付的账户是否正确,避免转错账。

  在扫描二维码时,应该注意扫描要保护好自己的手机支付密码,不要被人偷看到了。

  在一些特殊的地方,比如交警罚单、缴纳罚款等,扫二维码要谨防诈骗,应该核实清楚再扫描。

  对于一些大额的转账,比如微信啊、支付宝啊等等,最好当面面对面付款,这样更加的安全。

  对于二维码来说,每个人都可以获得,比如你是商户,门口往往有二维码,注意别忘设置二维码收款到账声音提醒。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