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原创
(1)百合银耳莲子汤的做法1、食材:百合200克、银耳100克、莲子100壳、冰糖100克。2、先把百合洗干净,泡发2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百合比较糯。3、银耳泡发,把银耳根部的黄色的缔去掉,洗干净,最好用剪刀煎碎,这样煮出来比较软的块,银耳...

  (1)百合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1、食材:百合200克、银耳100克、莲子100壳、冰糖100克。

  2、先把百合洗干净,泡发2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百合比较糯。

  3、银耳泡发,把银耳根部的黄色的缔去掉,洗干净,最好用剪刀煎碎,这样煮出来比较软的块,银耳比较好吃。

  4、把莲子提前洗干净,去芯,也要在水里面净泡2个小时。

  5、3种食材泡发好后,在把银耳、百合、莲子倒到电饭煲里压上40分钟。

  6、在放些冰糖,喜欢吃甜可以多放一些。

  7、40分钟后,不要急着开盖,让电饭煲焖一下,这样比较糯。

  (2)银耳莲子汤的营养价值

  1、银耳莲子汤具有清热健胃,美容养颜功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银耳富含膳食纤维,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莲子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

  (3)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1、用热水将银耳泡发开,去蒂洗净后撕成小片。

  2、莲子洗净后用牙签捅去莲心。

  3、将红枣、枸杞洗净待用。

  4、砂锅中加凉水,放入银耳、莲子,加盖开大火烧沸,改微火(炉芯中的一小朵火)炖一小时。

  5、下红枣、冰糖,续炖十分钟。

  6、再下枸杞,再炖十分钟,从下红枣后就要常揭盖搅动,以免生锅。

  7、煲到自己需要的浓稠度时,起锅装碗里即成。

  8、成品

  (4)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莲子泡发备用 前一天晚上泡好备用, 大概泡发8小时左右,泡好后剥开除去里面的心,洗净备用

  银耳泡发待用 银耳20g泡发30分钟。可以加入一点点白醋,加快泡发时间,然后去掉底下的蒂,切小朵备用

  煎煮 锅内入清水,把泡发好的莲子和银耳放入锅中大火煮20分钟,这是银耳出胶,转至小火再煮30分钟

  放入配料 加入冰糖,枸杞,红枣,小火焖煮10分钟后关火。这时不要急着盛出,可以让汤慢慢放凉,这样银耳汤会更加粘稠,口感更好。放凉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出锅了。一碗美味的银耳莲子汤就完成了

  (5)银耳莲子汤的莲子是什么莲子

  1、银耳莲子汤的莲子是干莲子

  2、莲子,中药名。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

  3、特性: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状茎横生,肥厚,节间膨大,内有多数纵行通气孔道,节部缢缩,上生黑色鳞叶,下生须状不定根。叶圆形,盾状,直径25-90厘米,全缘稍呈波状,上面光滑,具白粉,下面叶脉从中央射出,有1-2次叉状分枝;叶柄粗壮,圆柱形,长1-2米,中空,外面散生小刺。花梗和叶柄等长或稍长,也散生小刺;花直径10-20厘米,美丽,芳香;花瓣红色、粉红色或白色,矩圆状椭圆形至倒卵形,长5-10厘米,宽3-5厘米,由外向内渐小,有时变成雄蕊,先端圆钝或微尖。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