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字书写技巧

原创
一.粉笔字书写技巧1、粉笔字的书写姿势。黑板是竖立固定在墙上的,因此,粉笔字就只能站在黑板前,采用“站立悬臂”的姿势书写。书写时要注意做到:头平、身正、臂曲、足稳。2、粉笔字的执笔方法。粉笔形体短小,质地松,容易断。由于这个特点,加上黑板摆...

  一.粉笔字书写技巧

  1、粉笔字的书写姿势。黑板是竖立固定在墙上的,因此,粉笔字就只能站在黑板前,采用“站立悬臂”的姿势书写。书写时要注意做到:头平、身正、臂曲、足稳。

  2、粉笔字的执笔方法。粉笔形体短小,质地松,容易断。由于这个特点,加上黑板摆放的特殊性,粉笔字执笔法与毛笔字、钢笔字都不相同。通常采用三指法,即拇指、食指、中指三者齐力握笔,其中拇指、中指对应相抵,食指在前控制行笔方向,其余二指(无名指和小指)自然弯曲相依即可。

  3、粉笔字的运笔方法。写好粉笔字,结构是关键,笔画是基础。要写好笔画,首先要明确怎样的笔画是好的笔画。一般地说,好的笔画应遒劲有力,气血连贯,顾盼呼应。要写出如此丰富多彩、生动多变的笔画,就要靠运用多种正确的运笔方法,但是平拖硬拉画出僵直呆板的线条是不行的。

  二.全球十大催泪感人电影

  1、《美丽人生》,影片前一小部分讲述了主人公遇到真爱勇敢的追求,后面主要讲诉了主人公与儿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父亲为了儿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利用自己独特的幽默和才智保护好儿子,并告诉儿子我们在参加一个游戏,最后活下来的人可以获得坦克,最后战争胜利了,父亲也惨死了,然而这一切儿子浑然不止还以为自己赢得了游戏,坐在坦克上儿子天真的笑更是让观众们感动不已。

  2、《泰坦尼克号》,1997年卡梅隆的经典电影,剧情就不用我多介绍了,相信小伙伴们基本都看过,如果还没有看过的只能说你不能错过,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男主和女主的爱更让人感动不已,“沉没的巨轮永不沉沦的经典”一点都不夸张,每一次重温都需要用到纸巾。

  3、《当幸福来敲门》,2006年上映的一部经典电影,相信大家也是非常熟悉的,因为以前老师总放给我们看,写观后感,是一部励志影片,感人的部分就不需要要过多介绍了,非常适合大人小孩看的电影。

  4、《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影片讲述的是二战期间,八岁的布鲁诺是集中营德国司令官的儿子,他与集中营围栏的另一边的一个犹太男孩结下了友谊,从而发生了许多令人意料不到的事情。夜里观看的时候莫名的忧伤和震撼,看到结局,到底是应该为小男孩无辜的死和其母痛失爱子而悲恸,还是要为这死成了对其父纳税的惩罚而窃喜。

  5、《活着》,影片讲述的是讲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影片没有什么煽情的,但却真实的让你感受到那种悲伤。

  6、《这个杀手不太冷》,萝莉配大叔的感人故事,在利益的面前,人性该如何选择,谁是正派谁是反派值得我们去深思,最后大叔杀手反而成了女孩的忠实保护者,影片中没有用特意的手法去煽情观众,而是通过细节的描写编织了一部最纯洁的童话,大叔最后的牺牲让人感动,英勇而又凄美。

  7、《天堂电影院》,讲述的是二战期间多多与天堂电影院放映师艾费多的故事。影片是一部不容错过的人生电影,再回到家乡的多多,这里早已经物是人非了,而当年那些被剪掉的镜头,是那么的美丽,而又悲伤,那些青春,回不去了,泪水在影院的黑暗里被刷得无比清晰。

  8、《忠犬八公的故事》,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主人公将流浪狗带回家并取名八公,每天八公都送去上班,傍晚又在火车站等待主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一天主人去世没有回来了,但八公依然忠实地在火车站等着他。十年对于人来说已经是漫长的了,而对于八公却是一生,生命的最后,八公依旧在寒冷的火车站等待主人归来。影片没有过多的渲染人物的情感更多的是描写八公,真的是将狗的忠诚表达得感人肺腑。

  9、《素媛》,根据韩国真实案件改编而来。讲诉了一个未成年少女在遭遇性侵后如何走出心灵的阴影和家人如何面对生活的故事,“受过伤害的人总是笑得最开心的,因为他们不愿意让身边的人承受一样的痛苦。”影片中让你小女孩的懂事让你感动,同时影片五形也给了人们一种力量,那种对恶人的痛恨和社会的冷漠。影片中有很多感人的片段,但不刻意,你所流露的眼泪是自然的。

  10、《岁月神偷》,讲述了1967年到1977年10年间发生在香港深水埗一个普通四口之家的故事,一对社会底层的夫妻在经历了人生百味后,感悟到唯有岁月的变迁才是真正的“神偷”。这部电影没有之前电影的久远,但一样是很感人的一部佳作,影片泪点很多,但导演没有刻意过多的去煽情。时间,真的是让人淬不及防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生的感慨也越多了。不只是亲情,不只是爱情,不只是生离死别,它还包含着一代人难以重现的成长经验。

  三.植物油有哪些

  1、植物油种类很多,常见的有花生油、橄榄油、菜籽油、玉米油、芝麻油、棉籽油、稻米油、葵花籽油、亚麻油、红花籽油、大豆油、棕榈油、茶籽油等。

  2、植物油是由不饱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广泛分布于自然界中,是从植物的果实、种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链高级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软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还含有多种不饱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植物油主要含有维生素E、K、钙、铁、磷、钾等矿物质、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皮肤滋润有光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