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怎么连接光猫

原创
(一)路由器怎么连接光猫1、网线将路由器的WLAN口与光猫的任意一网口相连,按照光猫路由-路由器wan口和路由器lan口-电脑的方法连接好设备。2、设置路由器的IP地址。3、在电脑上打开ie浏览器,输入192.168.1.1进入路由器管理界...

  (一)路由器怎么连接光猫

  1、网线将路由器的WLAN口与光猫的任意一网口相连,按照光猫路由-路由器wan口和路由器lan口-电脑的方法连接好设备。

  2、设置路由器的IP地址。

  3、在电脑上打开ie浏览器,输入192.168.1.1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后,找到网络参数下的LAN口设置,光猫的默认地址为192.168.1.1,所以要将路由器的IP地址修改为“192.168.2.1”,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然后点击保存完成设置。

  4、点击左侧菜单网络参数下的WAN口设置选项,修改WAN口连接类型为PPPoE,输入宽带账号和密码,选择自动连接选项,点击保存完成设置。

  5、点击左侧菜单DHCP服务器根目录底下选择DHCP服务选项启用DHCP服务器,并将地址段设置为192.168.2.100~192.168.2.199,点击保存完成设置。

  6、配置连接到无线路由器上的电脑,网络IP地址获取方式全部设为自动获取。

  7、这样子就可以用无线路由器进行无线上网,并且还能用路由器连接多台电脑同时上网了。

  (二)联通机顶盒和路由器怎么连接

  1、首先将网线接入机顶盒网线接口,如果电视支持HDMI接口将机顶盒与电视连接;如果为老式电视,则需要通过AV接口将机顶盒与电视连接。

  2、启动电视机和机顶盒,将电视机的信号源切换为HDMI模式或AV模式。即可显示出机顶盒的启动页面。

  3、使用机顶盒的遥控器使用,按设置键,进入联通电视设置界面。

  4、选择系统设置,此时会要求输入管理密码,一般默认为(6321)。

  5、选择PPPOE方式,输入宽带账号连接及密码。联通电视账号及密码,点击确定。

  6、点击确定后,自动进入高级设置界面,此时选择重启,机顶盒启动后即可正常观看IPTV。

  (三)手提电脑怎么连接wifi

  1、首先需要创建无线网络链接,进入桌面左下角处的开始菜单,点击“控制面板”。

  2、然后点击“网络和Internet”。

  3、接下来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这是电脑联网所必须用到的功能,不管是连接无线网络还是宽带网络都需要打开此功能进行设置。

  4、点击“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选择“连接到Internet”,会自动搜索到相应的的无线网络,点其中信号最好的网络“连接”后输入密码,如果该wifi没有设置密码。直接连接就可以上网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