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酿鸡怎么做

原创
Ⅰ,春笋酿鸡怎么做1、鸡翅或者鸡腿洗干净,剁成小块后过沸水去除血水与杂质备用。2、春笋去皮对半剖开切成滚刀块,过沸水2分钟后捞出放入冰水中备用,冰镇可以去除春笋的涩味。3、锅里加入少许橄榄油,加入姜片与剁椒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鸡翅(或者鸡腿)...

  Ⅰ,春笋酿鸡怎么做

  1、鸡翅或者鸡腿洗干净,剁成小块后过沸水去除血水与杂质备用。

  2、春笋去皮对半剖开切成滚刀块,过沸水2分钟后捞出放入冰水中备用,冰镇可以去除春笋的涩味。

  3、锅里加入少许橄榄油,加入姜片与剁椒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鸡翅(或者鸡腿)中火炒至鸡翅表面微微变深黄色,加入少许生抽,翻炒片刻后加入酒酿拌匀盖上盖子小火焖烧10分钟。

  4、加入焯好的春笋,更具自己口味调入少许盐巴调味即可。

  Ⅱ,酱香鸡怎么做

  1、鸡1只、豆腐皮100克、平菇200克、豆瓣酱1大勺、红烧酱油12克、肉蔻1个、葱姜适量、良姜1块、花椒适量、八角1个、桂皮3克、食用油适量。

  2、选择一只大小适中的鸡,将选好的鸡清洗干净后,剁成小块,炒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鸡块翻炒,再加葱姜一起翻炒。

  3、加入1大勺豆瓣酱翻炒均匀,豆瓣酱的味道可以增进鸡的香味,也有增色的作用。

  4、再加入红烧酱油翻炒,红烧酱油颜色比一般酱油颜色重些,所以不需要再加老抽了,红烧酱油能够加色增味,当然如果你喜欢颜色重些的,可以多加红烧酱油的量或是加老抽增色。

  5、加入清水和其它调味食材一起煮开。

  6、用勺子撇出锅里的血沫子,也是去除了鸡腥味,做出来的鸡肉鲜美好吃。

  7、把豆腐皮切条,平菇清洗干净撕成小块,先用清水焯一下水,再使劲攥干平菇里的水分,这样方便平菇更好的吸收鸡肉的汤汁,让平菇变得更好吃,当鸡肉炖至7分熟时放入平菇和豆腐皮一起炖。然后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炖,直至炖熟就可以出锅了。

  Ⅲ,熏鸡怎么做不腥

  1、原料:嫩鸡750克,姜片10克,瓜片茶叶15克,精盐5克,小葱15克,红糖25克,酱油25克,饭锅巴100克,绍酒20克,芝麻油15克,花椒3克。

  2、葱10克切成段,另5克葱和花椒、盐一起制成细末,帮成葱椒盐备用。

  3、去毛整鸡,脊背开刀,掏去内脏和鸡嗉,洗净沥干水,用葱椒盐均匀撒在鸡身上,腌20分钟。

  4、将鸡身扒开,皮向下放在碗里,上放葱段、姜片,加酱油、烧酒,上笼蒸至八成熟,取出,拣去葱姜。

  5、饭锅巴掰碎放入炒锅,撒上菜叶、红糖,架上篦子,将鸡皮向上摆在篦子上,盖严锅盖。

  6、先用中火熏出茶叶,片刻改旺火熏至浓烟四起时离火,烟散尽,掀开锅盖,取鸡刷上芝麻油。

  7、将鸡头、鸡尖、鸡腿爪剁下,鸡身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鸡骨、鸡胫拍松垫底,鸡块按鸡原形装盘,鸡头放前,鸡腿爪放两边即成。

  Ⅳ,湖北的糯米鸡怎么做

  1、新鲜大荷叶一片,糯米适量,鸡肉适量,白果、板栗适量,绵线;味精、盐、香葱、大蒜、食用油、酱油少许。

  2、首先将糯米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再取出滤干,放入蒸锅中蒸熟。

  3、将鸡肉切成块状,将食用油烧热后将鸡丁放入爆炒,五分熟后将鸡丁取出。

  4、将大蒜炒熟后加入鸡丁,再把鸡丁完全炒熟,同时放入适量味精、盐、香葱。白果和板栗先用白水煮熟。

  5、做好准备工作后,取出适量蒸好的糯米,在其中夹入炒好的鸡丁、白果和板栗,再加入少许味精、盐,用荷叶将糯米包好,外用绵线捆扎,使糯米完全包裹在荷叶中。

  6、最后将其置于小火上清蒸,到荷叶颜色变暗,荷叶香味已可闻到时,即可取出食用。

  Ⅴ,鸡怎么做油亮

  1、准备一只鸡。

  2、备一锅水,水中加入葱段、姜片、少许料酒。

  3、将鸡的鸡爪、内脏去除。

  4、将鸡侵入锅中,保持水沸而不腾(一般将水烧开之后加入少许冷水并将火关小)。

  5、将鸡侵熟取出(一般是15分钟左右,可以拿筷子插入鸡腿处,无血水流出即熟)。

  6、将煮熟的鸡侵入冰水中,没有冰水,凉水也可,几分钟之后将鸡取出放置一旁。

  7、准备蘸料,此步乃是注入灵魂。准备少许姜末、葱、香菜、酱油、盐、鸡精。

  8、起锅热油,烧至冒烟将油分次淋入蘸料之中。

  9、将白切鸡斩块装盘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