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按键不动作是什么原因

原创
(一)电饭煲按键不动作是什么原因1、先试按一下“开始”键或“启动”键,看其灯亮否。若这键的灯能亮,说明电饭煲有电,是“功能”按键有问题或电饭煲的微电脑主板有故障,应送修。2、若“开始”灯也不亮,则故障原因要么是电源问题,可以自行简单排除掉;...

  (一)电饭煲按键不动作是什么原因

  1、先试按一下“开始”键或“启动”键,看其灯亮否。若这键的灯能亮,说明电饭煲有电,是“功能”按键有问题或电饭煲的微电脑主板有故障,应送修。

  2、若“开始”灯也不亮,则故障原因要么是电源问题,可以自行简单排除掉;要么是电饭煲的内部电器元件出现故障,仍要送修。

  (二)电饭煲香辣小龙虾怎么做

  1、小龙虾刷洗干净,剪掉钳子前端,剪去虾足、虾腮,清洗干净。再去掉黑色虾胃、虾肠,彻底洗净,捞出沥干

  2、电饭煲中放入姜片6片、大蒜6瓣,葱花30g、洋葱丝100g,再放入小龙虾10只

  3、加入郫县豆瓣酱15g,白糖10g、生抽20ml、八角2个,花椒20粒、香叶3片、干辣椒5个

  4、倒入啤酒没过小龙虾,放入电饭煲,煮饭键煮约45分钟,期间搅拌两次

  5、出锅摆盘,即可享用。

  (三)电饭煲熬小米粥步骤

  1、电饭煲煮小米粥用料:小米150g、大米30g、冰糖47g。

  2、把小米和大米倒入锅里,清水洗净。

  3、加水1.2L,加入冰糖。

  4、用电饭煲煮粥挡,煮约25分钟。

  5、美味的小米粥就煮好了。

  6、小贴士:煮好后保温时间不建议太长。

  (四)电饭煲做绿茶蛋糕教程

  1、准备材料:200ml面粉、5个鸡蛋、4勺白糖、3滴白醋、1勺花生油、100ml纯牛奶、2小袋铁观音磨成粉。

  2、把鸡蛋打开,然后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开各放入容器中。

  3、蛋黄倒入纯牛奶、1勺白糖、花生油(家里有玉米油的,用玉米油最好),然后用筷子充分的搅拌均匀;再加入面粉和绿茶粉(用筛子将面粉和绿茶粉筛入蛋液中),继续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成无颗粒状的面糊即可。

  4、分离开的蛋清放在无水无油的大容器中,加入3滴白醋去腥,白糖分三次放入蛋清中打发,打出凝固小尖尖,或者是将筷子(牙签)插入不倒,又或者是将容器倒扣过来,蛋白霜不脱落就说明打发成功了。

  5、打发好的蛋白霜先分一半放入蛋黄面糊中,上下翻拌均匀(就像平时炒菜一样的手法动作,千万不要绕圈搅拌,否则容易消泡,这样做出来的成品就不蓬松了)。

  6、然后把翻拌均匀的蛋白霜和蛋黄面糊,全部加入到剩下的蛋白霜里,快速的上下翻拌均匀,直到看不到蛋白霜就可以了。

  7、电饭锅内胆的底部和锅壁都刷一层花生油防粘。

  8、然后将面糊从高处倒入电饭锅内胆中,然后震几下电饭锅内胆,把里面的气泡震出。

  9、电饭锅按下蛋糕键煮40分钟就可以了。

  10、最后把电饭锅锅胆拿出来,再把蛋糕倒扣出来就可以了。

  (五)电饭煲煲汤最快的方法

  1、在使用电饭煲进行烹煮的时候,不要将电饭煲的内胆磕碰到了,这样它的内胆容易 变形,如果内胆变形,那么在进行烹煮的时候它的烹煮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电饭煲它的外壳和发热盘不能浸水,通常情况下电饭煲它的电器元件都在锅体的下部,如果它的发热盘进水,那么水很容易流到电器元件中造成元件短路和断路。当电饭煲它的烹煮工作完成之后,应该及时将它的电源拔出,同时在盛汤的时候最好是使用木质或者是塑料的勺子来盛。使用完电饭煲之后需要及时对其清洁,在清洁它的内胆的时候,切记不要使用钢丝球等硬质的物体擦拭内胆,以免对内胆造成损坏和划痕,影响到内胆的使用。

  2、开关拨到加热档,等水开了后,注意盖子,不要让水沸腾出来。

  3、如果电饭锅自动跳到保湿档,则等一两分钟后再拨到加热档。

  4、如此往复几次即可煲好汤了。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