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怎么取出来济南

原创
1)公积金怎么取出来济南1、首先在网站搜索济南公积金,第一个就是官方的管理平台,点击它。2、点击个人业务入口。3、接下来就会进入到登录界面,你如果没登录过需要注册,其中注册的时候需要知道自己的公积金账号,这个可以看我写的一篇如何查看自己的公...

  1)公积金怎么取出来济南

  1、首先在网站搜索济南公积金,第一个就是官方的管理平台,点击它。

  2、点击个人业务入口。

  3、接下来就会进入到登录界面,你如果没登录过需要注册,其中注册的时候需要知道自己的公积金账号,这个可以看我写的一篇如何查看自己的公积金账号的经验。

  4、然后注册完了登录系统点击提取业务。

  5、接下来先进行实名认证和交易密码设置,都非常的简单,接着在点击审核类提取。

  6、然后选择非本市户口调离本市。

  7、接下来需要上传图片,主要是身份证正反面,和离职证明或者新单位的社保缴存证明,上传的时候一定拍原件,否则提示网络错误。

  2)公积金怎么提取

  1、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

  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职责就是审批提取。

  3、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一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履行下列职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4、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5、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3)公司购买公积金怎么查询

  1、可以去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受委托银行查询,如果对账户的存储余额有异议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新复核。

  2、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如下:第三十六条 职工、单位有权查询本人、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情况,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委托银行不得拒绝。

  3、职工、单位对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受委托银行复核;对复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新复核。受委托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5日内给予书面答复。

  4)公积金怎么封存

  1、在电脑中插入公积金UKey,等待驱动安装好;进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gzgjj.gov.cn/;网页向下滚动,点击单位业务,跳转界面,再点击单位网上业务,输入账号和密码;个人账户业务—个人账户封存/启封即可。

  2、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自2017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逐步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5)工行公积金怎么取出来

  1、公积金是不能随便取出来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2、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3、另外,外地户口打工人员,如果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也可以提前提取公积金,提取后注销原公积金账户。

  4、公积金办理提取,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应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经缴存单位审核同意后,带上符合以上相应条件的证明,比如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需要提供失业证或终止劳动关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离(退)休的需要离(退)休证或通知文件的原件和复印件等等,并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住房公积金存折(卡),到工行公积金专柜办理。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