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玉米用什么肥料

原创
1)种玉米用什么肥料1、化肥,玉米植株健壮,营养丰富,种植玉米过程中要注意化肥的施用,保证玉米的品质。2、氮磷钾比例为:1∶0.49∶0.9上下时,玉米长势较好,产量较高,可购买含氮磷钾元素的综合性肥料施用。3、种植玉米选择化肥需根据玉米的...

  1)种玉米用什么肥料

  1、化肥,玉米植株健壮,营养丰富,种植玉米过程中要注意化肥的施用,保证玉米的品质。

  2、氮磷钾比例为:1∶0.49∶0.9上下时,玉米长势较好,产量较高,可购买含氮磷钾元素的综合性肥料施用。

  3、种植玉米选择化肥需根据玉米的需肥特点,玉米整个生长周期对养分的需求为:氮元素最多,钾次之,磷元素第三,还需要适量的矿物质元素补给,氮磷钾比例为:1∶0.49∶0.9上下。

  2)种玉米用什么方法不被虫鸟吃

  1、在你玉米地的几个角个对角的中线位置都立上几个杆子。

  2、在杆子顶端挂上破烂的衣物,不要太重,能让很小的风都能吹动,鸟看到基本不会来了。

  3、玉米地都是这样弄的,而且经济环保不费事。

  4、可以考虑围起来一片地用来育苗,待幼苗足够高了,移栽。

  3)怎样种玉米可以高产

  1、首先,选好玉米种是关健。应选抗旱、矮棵密植的玉米品种,精选种子及种子处理,种子精选后采用机械或人工进行种子包衣,已经包衣的要剔除破碎粒等。过去我们讲秋天耕地春天耙耱,但现在出现秋天不耕,甚至玉米收获后秸秆仍树在地里,第二年春天焚烧后直接播种,严重影响玉米出苗,导致减产。过去审定的品种少,选择机会也少,但品种适应性强,现在品种审定的多,选择机会也多,但品种鱼龙混杂,部分品种适应性差,导致减产。过去选择高质量的种子,选择精品种子,选择高价位种子,但现在出现选择便宜种子,选择散种子,选择套牌种子,不能保证种子质量,导致减产。

  2、其次,需要进行播前准备:所选地块的土壤肥力应在中等以上,熟土层为20-750px,这使其保水保肥性能较好,同时井渠配套,可保证玉米生育期间灌溉需求;2、播种前精细整地再加上必要的施肥。秋收后及时灭茬,冬闲时将农家肥,按每亩地2000斤的比例送至地里备用。11月下旬,土壤封冻时进行冬灌,每亩灌水量为80-lOOm3。一般在3月上、中旬,使耕层土壤含水量保持在田间持水量的70%以上,此时耕层上虚下实为适期早播以及提高播种质量创造了良好土壤条件。结合播前整地或播种,扬好农家肥,每亩深施磷酸二铵18-23kg、硫酸钾5-8kg、尿素5kg、硫酸锌0.5-1kg。

  3、关注农村发展最后要注意播种时期以及播种方式,春播适宜在每年的5月中旬到5月下旬;夏播一般选择在结束麦收后进行,且越早越好。春播和夏播建议采取机械化单粒精量播种。需要注意田间管理,包括化学除草、中耕培土、适期化控以及病虫害防治。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