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元宵节的诗句

原创
(一)有关元宵节的诗句1、宋代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一说作者为朱淑真),全词如下: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2、苏味道的《正月十五夜》,全诗如下: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

  (一)有关元宵节的诗句

  1、宋代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一说作者为朱淑真),全词如下: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2、苏味道的《正月十五夜》,全诗如下: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游伎皆秾李,行歌尽落梅。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3、宋代姜白石的《诗曰·元宵争看采莲船》,全诗如下: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钿。风雨夜深人散尽,孤灯犹唤卖汤元。

  4、宋代李清照《永遇乐·落日熔金》,全词如下: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染柳烟浓,吹梅笛怨,春意知几许。元宵佳节,融和天气,次第岂无风雨。来相召、香车宝马,谢他酒朋诗侣。

  (二)元宵节的灯谜有哪些

  1、奥运射击冠军(打《水浒传》人物绰号)。——金枪手

  2、再三谦让(打《三国演义》人名)。——陆逊

  3、古代文化(打《三国演义》人名)。——史迹

  4、事事齐全说汉高(打《三国演义》人名)。——刘备

  5、逐渐繁荣(打《三国演义》人名)。——徐盛

  6、八骏日行三万里(打《三国演义》人名)。——马良

  7、六王毕,四海一( 打《红楼梦》人名)。——秦邦业

  8、三八多面手(打《红楼梦》人名)。——巧姐

  9、女十八兮叹分离(打《红楼梦》人名)。——杏奴

  10、元前明后(打《水浒传》人名)。——宋清

  (三)淘宝花呗怎么关闭

  1、首先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右下方“我的”,进入“我的”选项卡,找到“花呗”,点击“花呗”。

  2、进入花呗页面之后点击右下方“设置”按钮。

  3、在设置页面中,找到最下方“其他”选项,点击“其他”选项,点进去会出现“关闭花呗”按钮。

  4、点击“关闭花呗”按钮后,再随便选择点击关闭原因选项即可关闭花呗服务。

  (四)微信运动步数怎么关闭

  1、在微信聊天界面中直接打开维新运动,在顶部找到齿轮状按钮并点击打开。

  2、点击打开微信运动设置功能后,在里面找到并点击【隐私及提醒设置】。

  3、接着在设置中可以看到【加入排行榜】,把这个选项给关闭,这样微信运动的步数就被关闭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