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吉娃娃是上品

原创
(1)什么颜色吉娃娃是上品1、吉娃娃的上品颜色主要有黄白花色、红色、黑色,另外常见的奶油色、红色、褐色、黑种略带有黄褐色这几种颜色的吉娃娃属于一般品种,吉娃娃的颜色会决定其价格,其价格也受品种的影响,其中茶杯吉娃娃的价格较高,苹果头吉娃娃的...

  (1)什么颜色吉娃娃是上品

  1、吉娃娃的上品颜色主要有黄白花色、红色、黑色,另外常见的奶油色、红色、褐色、黑种略带有黄褐色这几种颜色的吉娃娃属于一般品种,吉娃娃的颜色会决定其价格,其价格也受品种的影响,其中茶杯吉娃娃的价格较高,苹果头吉娃娃的价格较为适中。

  2、吉娃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身体小,头部圆,耳朵特别大而且薄、直立,同时还有一双非常大的眼睛。此外,吉娃娃还要长毛和短毛之分,其毛发颜色有很多种。例如,常见的奶油色、红色、褐色、黑种略带有黄褐色。其中,一般会将黄白花色、红色、黑色的吉娃娃视为上品。

  (2)吉娃娃好养吗

  吉娃娃好养,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想养好吉娃娃就要给它足够的安全感

  我们都知道,吉娃娃就是个小巧玲珑的小宝宝,这也是为什么总是能让我们觉得它们很可爱的原因。但就是因为这样,吉娃娃普遍都有一个性格方面的缺点——情绪不稳定。吉娃娃小巧的体型,造成了它们很弱小而缺乏安全感的缺点,在众多狗狗中,它们显得如此力量单薄。因此,每每听到一些细微的声音,哪怕只是风吹声,哪怕只是轻轻的脚步声,传入吉娃娃的耳中,却能让它们感受到极深的危机感,然后就会恐惧得乱叫起来,一切都源于它们的缺乏安全感。所以,作为它们的主人,我们一定要耐心地多多陪伴它们,多陪它们出去走走,多让它们接触外面的世界,让它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其实很美好,慢慢地,它们也就能克服心中的恐惧了。

  2、想养好吉娃娃就要规范好它们的日常行为

  其实,吉娃娃除了极其缺乏安全感外,还十分敏感,敏感到甚至会产生一些恐怖思想乃至行为有时不受控制。铲屎官们应该有发现这么一个现象,有时带着吉娃娃出去转转的时候,它们在遇到一些中大型犬时,居然会主动去挑衅,明明中大型犬并没有招惹它们呀?甚至更糟糕的时候还会向自己的主人发起攻击,简直无法控制。原来,就是它们的敏感因子在搞鬼呢。因此呀,身为它们的铲屎官,我们一定不要生气,我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地教会它们一些行为规范,慢慢地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就不会出现不可控的情况。

  3、想要养好吉娃娃就一定要勤搞家里卫生

  不要以为吉娃娃小小个的,毛也短,就很好打理卫生哦,事实上,它们掉起毛来也是可以气死我们这些铲屎官的。尤其是在换毛季,你会发现,家里大大小小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吉娃娃的小短毛!又小又短的毛,真的十分让人头痛。所以呀,如果你的家里有一只吉娃娃,如果你的家里还有几个不懂事总喜欢趴在地板上甚至吃手指的小孩,那么,搞好家庭卫生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了。其实很简单的,家里备一个吸尘器就好了。

  (3)吉娃娃性格

  1、吉娃娃具有极为丰富的感情,它们的行动非常的活泼,每次都能迅速的移动,因此有人觉得这般敏锐的感情与吉娃娃的体型大小是不相符的。

  2、吉娃娃对家人是非常粘的,其中特别是主人。小小的吉娃娃对主人有着较强的占有心理,它希望得到主人的宠爱,希望主人能陪它,与它做游戏交流互动。

  3、吉娃娃对陌生的人还是具有畏惧的心理。有时候因为对陌生人的过度畏惧,它会变得羞怯或者是恐惧。所以,在饲养吉娃娃之后,就不要在一惊一乍的去挑逗吉娃娃,不要给它无形的压力,让吉娃娃能更快乐健康的生活才最重要。

  4、吉娃娃还是具有冒险精神的狗狗。它们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喜欢到处探险。如果养过吉娃娃就会知道,这是一种不喜欢被关在家里的狗狗。它们需要时不时的到户外去溜达运动,以保证自己有一颗愉快健康的心灵。

  (4)吉娃娃犬的优缺点

  1、很多喜欢吉娃娃有是因为它的体型较小,像一个小精灵一样,相对于大型犬来说,它的食物需求不是很大,吉娃娃是众多犬类中只需要很少的狗粮就能吃饱的存在。所以主人不必为提娃娃的为此而感到烦恼,但是要注意给狗狗充足的营养,特别是幼犬时期,一天至少要喂五次左右,推荐使用纯狗粮,因为狗狗肠胃都不是特别好,而且不能吃咸的,狗粮是专门针对狗狗的粮食,低盐不上火,好的狗粮能更好的改善狗狗掉毛的问题,饮食非常重要,这方面是绝对不能放松警惕的。

  2、还有一些人喜欢它的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它的运动量不是太大,吉娃娃非常携带方便,即使我们不想让它运动了,通常一个大的口袋就能把它放在里面,这是很多犬种都做不到的。小编记得以前在乘坐公交工具的时候也是可以随意的把它带到出行工具上,但是现在随着管理制度的加严已经做不到了,小编也不建议大家去尝试。一般的吉娃娃在家的运动量就足够了,不需要带出去遛弯,适当的给它晒晒太阳就可以。对于一些没有时间带狗狗遛弯儿的人,饲养它是最好不过的。

  3、相信很多人最受不了的就是它特别喜欢的叫,喜欢吠叫已经成为了吉娃娃的一种标签了,它的声音很大,别看体积小,但是声音却异常的震耳,白天一般还好说,如果说到了晚上这样叫的话,会引起邻居的不满。所以我们要训练吉娃娃,减少它的吠叫次数,但是很多人却发现,并不是那么好改善的。只是能适当地降低,但是完全是避免不了的。

  4、还有就是体质较弱,吉娃娃属于小型犬种,体质非常弱的一种,特别的爱生病。再配合上它原本的样貌,生病之后看的是楚楚可怜。吉娃娃还特别容易骨折,甚至有时候上个楼梯都会骨折,这就需要我们特别的注意,好像是小型犬都有这个通病吧。毕竟它们的骨骼很小很细这个是缺点也是优点吧。

  5、不太好训练,吉娃娃不太好训练是出了名的,不管你对它教育多少遍,或者说配合什么零食。到最后你只会发现它朝你汪汪的大叫,而指令却是一点都做不到。如果说你生气了吵了两句,它甚至还会跟你发点小脾气,好像是你做错了一样。

宠物相关推荐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